龜兔賽跑同人系列之龜兔游泳

 

陪孩子睡覺時,說故事是非常好的親子時光。

只不過,我很討驗拿著童書念給他們聽,一來要開燈,二來童書常常是強調圖畫,故事未必那麼有趣。

因此,後來我都習慣自己編故事,說給孩子聽。

這樣更有趣,也更顯得我們的親子關係是那麼獨一無二。

(老爸自我淘醉中,畢竟兩個孩子可是我最忠實的讀者。)

 

龜兔賽跑幾乎是每個小朋友成長過程中,都會聽過的故事。

所以我就以龜兔競賽為主軸,說了一系列的故事,孩子每次都笑得挺開心,所以我決定把它也記錄下來。

 

龜兔游泳是第一個想到的主題。

發想初衷很簡單,就是原來的龜兔賽跑,是兔子占盡優勢,卻因為驕傲而輸掉比賽。那就換個場景,改個對烏龜有利的場合。

 

故事開始。

兔子因為貪睡大意輸掉了比賽,所以一直想找烏龜再比一次,不過烏龜也不笨,知道上次是兔子不小心,再比一次賽跑,自己肯定會輸。

因此,烏龜提議,換比游泳。

烏龜雖然也沒有游得很快,但比起不會游泳的兔子,那可是強多了。

兔子知道自己不會游泳,但實在很想雪恥,所以還是答應了這場比賽。

 

比賽那天,烏龜與兔子一起來到游泳池,然後由小貓熊當裁判。

小貓熊吹響開始比賽的哨子,小烏龜便一馬當先的跳進泳池裡。

至於小兔子呢?

她也跳出去了,不過卻不是跳進水裡。

而是跳到了小烏龜的背上。

小烏龜雖然感到背上有些沉,但他滿腦子只想著贏下這場比賽,所以一下水就拚命的往前游,完全沒有注意到小兔子其實正站在他的背上。

 

小烏龜很快游到了對岸,碰觸牆壁後,又立刻回頭繼續游。

終於氣喘噓噓的小烏龜,要抵達終點了......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小烏龜背上的小兔子,奮力一跳,跳上岸邊。

「嗶嗶!恭喜獲勝的是小兔子!」

擔任裁判的小貓熊,宣佈優勝者。

 

這個故事要告訴我們什麼?

踩著別人的背前進,更有機會成功?

要注意別讓別人利用你?

我沒有說,故事就是故事,未必要傳達什麼勵志的價觀。

只要有趣,能滿足想像力就好。

至於究竟要怎麼想,就留給孩子們自己去感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龜兔賽跑 龜兔游泳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