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七章  熟悉的感覺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你們看前面就是那擁有百年歷史的老字號岳陽樓……疑……它的對面何時也開了這麼大一間餐館阿?」宋巧巧困惑的說著。

「這樂仙樓妳也沒聽過?」雲懷天故意問著。

「是阿!看來是近幾年新開的。」

「那不如就進去看看吧!」霜兒很貼心,知道雲懷天必定是想進去,所以這樣說著。

於是三人便走了進去,這京城樂仙樓長得跟玄陽城的一模一樣,只是佔地更廣,也更加氣派。

雲懷天飛快的以神識尋找寧姨的蹤跡。

只不過寧姨沒找到,卻發了另一位故人,那就是當時在玄陽城女扮男裝的沈仲。

 

宋巧巧請店家按排包廂,因為他們三人從一進門,便被許多人行注目禮,雖然這讓宋巧巧頗為得意,但如果整個用餐時間都這樣被關注,將會很不自在。

該點些什麼菜色,都由宋巧巧拿主意,因為雲懷天整個人的心思都關注在沈仲所在的包廂裡。

 

沈仲所在的包廂,出現激烈爭執。

「靈月,算算這一個月來我在這樂仙樓花的銀子,都快要三千兩,妳身為樂仙樓出資者,也該做點表示吧!」

雲懷天沒想到自己才來京城第二天,居然就遇到了兩個自己認識之人。

沈仲不用說,原來她本名叫沈靈月。

而剛剛那開口的男子,便是他剛入城時,硬要搶在他前面入城的段家三少,段淳風。

 

「段公子,我可沒拜託你來。而且我們樂仙樓提供的菜色,可沒讓你在朋友面前丟臉,我沈家光明正大賺你的錢,還要表示什麼?另外,我跟你沒那麼熟,別叫我靈月。」

沈靈月的身分地位不比段淳風低,所以不需要低聲下氣。

只是這段家出了名的囂張跋扈不講理,因此沈靈月還是給了段淳風面子,進來他這包廂裡,跟他虛應了事。

「話可不能這麼說阿!要不是我段淳風幾乎天天來你這樓用餐,誰知道不會有一些地痞流氓進來搗亂阿!」

在京城,大家都知道段家與飛虎幫的關係,所以段淳風這番話,幾乎是赤裸裸的威脅。

意思就是,如果不配合我,那飛虎幫可能就隨時會來這裡鬧事!

 

「段淳風,你這是在威脅我?別人怕你段家,我沈家可不怕。讓我家萬叔知道,第一個就打斷你的腿!」沈靈月本來就是有個性的女子,絕非逆來順受之輩。

「妳說的是萬天祥那老頭嗎?哈~~別笑死人了,他的時代已經過去。而且這事,不聽說還是妳引起的嗎?去了趟叫玄什麼城的小地方,跟神掌門的人起了衝突,回來便叫萬老頭去神掌門興師問罪,結果被人打成殘廢,現在不是還躺在病床上嗎?」段正淳今天多喝了些酒,有點藉酒鬧事的味道。

「你敢污辱萬叔.....你給我滾出去!」

 

對於萬天祥重傷這事,沈靈月自責不已,如今被段淳風當面挑起這痛處,自然是情緒激動,拿起桌上的碗便朝段淳風砸了過去。

段淳風身手矯健,自然是避了開來,但卻也被激怒。

他直接將整個餐桌給掀掉,更命令手下開始將椅子等物品丟到門外。

段淳風這一個月來耗在這兒,自然是為了追求沈靈月,誰知她居然絲亳不為所動,才會讓他今天忍不住口出惡言。

 

一堆物品摔落的聲音,自然是引起整間樂仙樓客人的好奇,紛紛站出來圍觀。

而一直關心那包廂內情況的雲懷天,自然也是藉機第一時間站出來關心。

眼見事情已經鬧開,段淳風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站出來喊道:「今天我們段家與樂仙樓有些私事要處理,閒雜人等儘速離開,以免受到波汲。」

絕大多數的人一聽到跟段家有關,立刻就聞風而去,現場只剩下幾位不怕事的,雲懷天等人正是這其中之一。

 

霜兒自然曉得樂仙樓與雲懷天的關係,所以知道他不會袖手旁觀,而宋巧巧則是以為雲懷天聽了自己父親所言,要塑造那桀傲不遜形象,所以才刻意留下來。

段淳風看向那少數留下來的人,而他一眼便注意到雲懷天等人,全因為霜兒及宋巧巧那完全不亞於沈靈月的美貌。

他色慾薰心的走了過來,開口說道:「閣下好本事,帶著兩位美人,還想插手本公子的事嗎?」

「哼!接連兩次給你壞了我的好心情,再默不坑聲,那就有辱我師傅威名!」

就在雲懷天說完這句話時,沈靈月也步出包廂,看到了雲懷天等三人。

霜兒及宋巧巧固然貌美吸睛,但她的目光卻怎麼樣也離不開雲懷天,不單只是因為他的俊俏,而是他整個人散發出一種令她熟悉的感覺。

 

「喔!!兩次......我們先前有過衝突?」段淳風疑惑的問著,卻怎麼樣也想不起有見過此人。

「昨天,我雲某人要進城時,你的車隊硬是搶在前面,想起來了嗎?」

「喔!原來是八王爺的人,難怪敢管閒事。只可惜這裡不是關外,憑八王爺的名號,可沒辦法呼風喚雨。」

「哈哈哈~~我雲懷天行走江湖,憑得是一身本事,可不是別人的蔽蔭。昨天我尊重車上王爺人馬的決定,今天你再讓我遇到,那就把帳清一清吧!」

此時雲懷天不再刻意收歛氣勢,那自然釋放出來的威壓,立刻讓段淳風感到一股寒意。

「閣下究竟是何人?你師傅又是誰?」

這段淳風平日做事雖然囂張,但也知道這京城臥虎藏龍,不會蠢到隨便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

就比如當日進城時,若車內坐得果真是八王爺,段淳風也是會二話不說,立刻讓路。

因此他還是選擇了先弄清楚對方來歷,再決定是否要動手。

 

「他可是我萬法門最出名的長老宋大農的弟子。」

宋巧巧適時的站出來替雲懷天說明,不然由雲懷天自吹自擂,未免也太失格調。

宋大農,幾乎是個要被遺忘的名字,但一說起來,還是讓人心驚肉跳。

只能說他十五年前在京城帶來的那場腥風血雨,實在是讓人印象深刻。

就算是段淳風這樣沒真正經歷過的小輩,都聽過長輩們談起。

那些長輩們當年訴說時的害怕神情,讓段淳風決定先忍這一回。

「哼!雲懷天,我們後會有期!」段淳風帶著底下人手轉身就要離去,但此時傳來一句令他既憤怒又害怕的話。

「我有說你可以走了嗎?」雲懷天冷冷說著。

「你別太過份,招惹我段家,你們萬法門也沒好日子過。」

「你打擾了我跟兩位美人用餐的興致,豈能讓你說走就走.....不過,要是這裡的主人願意重新盛宴款待我們,那我就不跟你計較!」

段淳風心裡咒罵著,好小子,竟然還做面子給沈靈月這丫頭,想不到自己馬子沒追到手,竟然還被當成別人泡妞的工具!!

 

沈靈月當然知道雲懷天是在做球給自己,藉此跟她示好。

只是她沒想到這男人身旁已經有了兩位絕世美人相伴,居然還不知足,而且還當著她們的面前這樣做,想來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更別說,她也沒打算就這樣輕易放過段淳風!

「讓你走可以!但你要賠償我樂仙樓今天的全部損失!」

「沈靈月妳.....。好,總共是多少,本公子付。」

「總共是六千兩銀子。」

「你這擺明是敲竹槓......打壞的東西,加上營業損失,也絕對不可能超過三千兩。」

「沒錯,樂仙樓的損失,我就取個整數算你三千兩。至於其他三千兩,是本姑娘我受到驚嚇的精神賠償。」

「妳.....」段淳風氣得說不出話來,這等於他為了沈靈月這個沒吃到口的女人,足足花了超過萬兩銀子,這叫他怎麼能不氣!

「哼!不想付錢而想動手就快,別婆婆媽媽!」雲懷天再次給了段淳風壓力。

「我付!」段淳風丟下六千兩的銀票,然後快步離開樂仙樓。

 

「感謝雲少俠仗義相助!」

雖然對雲懷天也對自己有興趣一事感到反感,但整體來說,沈靈月還是很感激雲懷天的幫忙,畢竟在這京城敢插手管段淳風事情的人並不多。

「舉手之勞罷了,再說他跟我本來就有些過節!姑娘若真要謝我,那便好好的款待我們一頓吧!」

自從經歷游若懷那一場若有似無的單戀後,沈靈月就更加排斥其他男人的追求,只是眼前這人,剛剛為自己解決了一個大麻煩,也只好勉為其難答應。

沈靈月當然想不到,雲懷天就是自己朝思慕想的游若懷,也沒想到雲懷天的邀約,並不是想追求她,而是想多瞭解一些樂仙樓的事,打探寧姨的消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