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章    京城第一世家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就在這京城百美宴成為了大街小巷裡最熱門的話題之時,雲懷天一個人悄悄的前往了京城第一世家,王家。

這王家光是地理位置就十分特別,它位在皇城北面,與皇城南北相望。

也就是說要進入王家,只能從京城北門進入。

換言之,京城的北城門,便像是專為王家而設的一道城門。

 

而且一般人要進入皇城,只能從皇城南面的皇城大街而入。

只有王家與眾不同,可以從自家後門通往皇城後門,這一切,當然是因為王家一路扶植大唐國建立,所享有的特殊待遇。

而且王家的規模不僅僅是佔地廣大的一間民宅而以,它根本就像是一間小型皇宮一樣,論大小足以達到皇城面積的五分之一。

這就是京城第一家的底蘊與實力,無庸置疑的第一。

 

由於這王家的特殊地理位置,導致住在萬法門的雲懷天與王家雖然只隔著一座皇城,但雲懷天要去到王家,卻必須先由東門或西門出京城,再轉由北門進入。

畢竟,雲懷天此刻還沒有膽大妄為到,敢直接施展輕功,穿越皇城去到王家。

而王家這種特殊地理位置的安排,無形之中,增長了王家在每個人心中的地位。

因為前往拜見之人,在經過這樣一段路程時,都會不自覺有種矮人一截的感受。

不過雲懷天當然不會有這種感受,他可是天上仙人,就算是倒數的虛仙,也不致於在凡間感到自卑。

 

這京城北門的崗哨,比其他三門都還森嚴,幸好雲懷天已是無人不知的京城名人,又出示了王家請帖,所以很快便被奉作貴賓,請進王家之內。

王家內的建築,竟如同皇城一樣,有著那東、西、北宮及正殿之分。

而雲懷天此時被請到了東宮之內,想來是王家認為,雲懷天乃年輕一輩的箇中翹楚,由年輕一輩的王家家主繼承人接見,正是適合。

若由王家家主親自接見,那未免也太抬舉雲懷天,而屈就他們王家了。

由這點也可看出,雖然雲懷天來到京城,一再成為話題焦點,不論是京城武術交流實質上的冠軍,或是與京城黑幫的交手,乃至最近熱門的京城百美宴。

但在王家眼中,雲懷天依舊只是個很出色的年輕人,還不足以撼動它們王家的地位。

 

接見雲懷天的,是一名年輕男子,約莫二十五歲上下,其穿著打扮,乍看並不會讓人感覺非常華麗,但仔細觀察則會發覺,其所用的布料質地,均十分講究,身上唯一有的一件飾品,只是右手食指上的玉戒子。

最頂級的羊脂白玉,雕刻著一個栩栩如生的虎頭,象徵著王家低調而屬於王者的氣息。

 

「久聞雲少俠風采逼人,今日一見果真是人中龍鳳。在下王浩,乃王家下一任家主繼承人。不好意思,不是我喜歡吹噓這頭銜,只是我平日低調,京城沒多少人認識我這號人物,我怕雲少俠誤認,我王家隨便推個人出來接待,而認為我們有所怠慢。」

這王浩雖然說得十分客氣,但所表露出來的氣息,卻隱涵著一絲驕傲。

「王兄,客氣了。比起王兄實質上擔起王家興衰的重責大任,我這一介武夫,承蒙你親自接待,才真是高攀了。」

雖然王浩作風低調,但雲懷天還是經由宋星羅的說明,在來之前便知道這號人物。

因為連宋星羅也認為,王家最有可能派此人為代表,接見雲懷天。

而這王浩也不僅僅只是將來的家主繼承人而以,他實際上已接手管理王家多項產業。

京城裡生意最好的餐館,四海樓,便是交由王浩打理。

 

「雲少俠,你別說笑了!若你只是介武夫,豈能把我們四海樓給逼得召開緊急會議?你那手京城百美宴,可是在會議中大受稱讚呢!短短一個月,便替那原本默默無名的樂仙樓,賺進超過三十萬兩銀子,更別說那重頭戲京城百美宴,都還沒登場呢!」王浩嘴上雖是稱讚,但也點出了兩人各為一方,所產生的衝突之處。

 

「這京城百美宴並非全是我一個人的功勞,是全體主辦人及樂仙樓群策群力的結果。」雲懷天的回答,看似謙虛不居功,但也點出了樂仙樓背後,也是有著不亞於王家的勢力在支持著。

「本來做大事就不可能是一個人獨立完成,就像我王家的四海樓,也不可能只靠我一個人。但能將底下之人團結起來,全心全力完成一件事,正是那主事者的能力與魅力。論能力我自認不會輸你,但若比起那個人魅力,我真的是遠遠輸你一大截。」

「哈!王兄深居簡出的低調生活,當然不像我這時常拋頭露面之人,廣為人知。不過我相信只要王兄願意出席我們京城百美宴,你玉樹臨風的英姿,肯定會迷死那萬千少女,成為京城人氣第一的貴公子。」

說到這裡,雲懷天也順勢遞上了兩張京城百美宴的邀請函,這是他今日之行的第一個目的。

 

「哈!我還以為雲少俠擔心我四海樓前去刺探軍情,所以不邀請我王家了,害我還派了人去買了兩張邀請函來。看來是我以小人之心,肚君子之腹。而且你這只送不賣的純金邀請函,市場行情可是飆破五萬兩銀子!今日讓雲少俠專程送來此一大禮,真是我王家的榮幸呢!」

王浩這一席坦白之語,倒是說得頗為真誠,不過讓人感受到的,卻是存在骨子裡的一種傲氣。

那種王者根本不畏懼任何手段的驕傲。

「哈~~王兄若能偕令妹一同出席,必定會使我們京城百美宴增色不少阿!」雲懷天面對王浩這身為第一世家之人的傲氣,也同樣展現了不輸人的自信。

也就是這京城百美宴,你王家願意來參加,固然是錦上添花;但若不來,也還是同樣精采。

而且你要刺探軍情便來吧!我們有的是實力,不怕別人模仿。

「哈哈哈~~~你這手真是高明阿!我們去了,平白替你們這對手加分;但若不去,則顯得我王家小氣。哈~~我愈來愈開心能有你這樣的對手了!」

前面幾番言辭交鋒,王浩均未能佔得上風,因此也愈加佩服雲懷天。

 

「王兄言重了。或許我們不一定要是對手,也可以是朋友。」雲懷天拋出了另一個可能性。

「你這提議倒是讓我心動了。可敬的對手,還是可愛的朋友,這確實讓人兩難阿!」王浩回了個若有似無的答案。

「再可敬的對手,終究有一人要倒下,只會是一時的,但是朋友卻可以是一輩子。或許初次見面,就讓王兄與我稱兄道弟,太過強人所難,但也許我們可以為了那共同的敵人,首次合作,作為那友誼開始的橋樑。」雲懷天直接切入了他此行的第二個目的。

「你說的是飛虎幫嗎?我就知道你這個人做事,不會只有一個目的。想來那送邀請函來,只是附帶,聯合攻打飛虎寨,才是你此行的重點吧?」王浩明白點破了雲懷天此行的主要目的。

「跟王兄這等人物談話還真是痛快,我才起個頭,你便把我想說的,都給說完了。」

對於送邀請函一事只是附帶的反諷,雲懷天也不否認,只是笑著承認自己確實有攻打飛虎寨的計畫。

 

「這事的確是對兩方均有好處,把你的詳細計畫說來聽聽吧!」

於是雲懷天便將自己的計畫說了出來,不過他暗中保留了那最核心的一個部分。

「嗯……由萬天祥領頭,沈宋兩大世家及萬法門聯軍,若再加上我王家,確實是萬無一失。而可能有的變數青玉堂,也由紅葉會看照著。哈~~這樣一個局,我王家若還不敢接,到是顯得沒有結交誠意。好,我這就代表王家答應這事,我王家會派出一支不亞於萬法門的人手,予以支援。」

王浩雖只是家主繼承人,但早已獨當一面,與雲懷天合作這事,他自己便可全權決定。

 

「懷天在此先謝過王兄,也預祝到時候的勝利。此外,在下略通醫術,也很欣賞王衡當日在京城武術流時,奮戰不懈的精神,他的傷勢若有我能幫得上忙的地方,請王兄但說無妨。」雲懷天準備離開前,隨口問了王衡一事。

「這我就代王衡小弟謝過你的好意,不過他在我王家全心照料下,已逐漸康復,不勞煩雲少俠。」王浩對雲懷天的好意雖是心領,但婉拒了他的幫忙,因為王衡一事,王家早有安排。

「那真是太好了,身為一位醫生,最開心的便是自己派不上用場的時候。今日打擾王兄了,期待在京城百美宴上,能再如此開心暢談。告辭!」

「來人,替我送雲少俠一程。」

 

雲懷天離開沒多久,一名有著強大修真氣息的中年男子,從暗處走了出來。

「三叔,怎麼樣?他是修真之人嗎?」王浩迫不急待的詢問著那從暗處走出的中年男子。

「感受不到一絲修真氣息,但尚不能排除那唯一的可能性。」被王浩喚作三叔之人回答著。

「三叔說的可能性是,有可能雲懷天的實力比三叔還高,所以你看不出來嗎?問題是,若他真是這樣的修真高手,沒理由在這裡陪我們玩這些小手段阿!」王浩對那唯一的可能性提出質疑。

「你說的沒錯,也許是三叔多慮了!不過,你還是得多提防這小子,小小年紀武藝驚人不說,算計人的本事,更是了不得。方才提的兩件事,擺明了是陽謀,卻讓你不得不上鈎。不論是時機或方式,都掌握到恰到好處。」

「姪兒謹聽三叔教誨。」

 

然而王浩與其三叔都沒料到,雲懷天的存在竟是那另一種可能性。

雲懷天的修真實力目前雖然比不上那三叔,但他所修練的混沌創世訣,卻能夠徹底隱匿修真氣息,讓人察覺不出來。

而且他們更沒想到的是,雲懷天今日所提出看似陽謀裡頭,可還窩藏著陰謀呢!

此外,他們兩位所沒注意到的第三件事,也就是雲懷天隨口提到的要醫治王衡一事,其實也帶有試探王家的目的。

 

王浩對王衡一事的回答,讓雲懷天某種程度證實了王家同林家一樣,乃是一個貨真價實的修真世家。

因為那王衡的傷勢,依凡間醫術,短時間內絕無痊癒可能。

如今他開口表示能幫忙醫治,王家卻一口回絕,顯見王家大有可能是以真氣治療王衡的傷勢,才會如此迅速便回復。

這點也等於間接透露了王家的修真底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雄律師 的頭像
    小雄律師

    小雄律師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