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禮物

 

三歲半的女兒,開始期待著聖誕老人送聖誕禮物來。

而要買什麼,老婆早就問過她,在網路購物上,選了一個有房子、娃娃,可以玩家家酒的玩具組。

只是就在幾天前,玩具送來後,老婆突然問我:「連盒子這麼大一個,要怎麼放進襪子裡阿?」

真是個好問題!

放棄塞進襪子裡,直接放在佈置的聖誕樹旁?

如此破壞童話故事美好想像的煞風景行為,我是無論如何不會妥協的。

再買一個超大的襪子來放禮物?這跟削足適履有什麼兩樣!

於是我想到了一個好方法!

藏寶圖。

襪子裡不放禮物,而是放藏寶圖,然後按照藏寶圖內的指示,再找到事先藏在家裡一處的禮物。

這樣不但有禮物,還可以陪孩子玩一場尋寶遊戲。

有了這個點子後,我便開始著手繪製藏寶圖。

個人有個缺點就是,一旦有了這種奇想,就會莫名的投入,因此我用網路上的免費軟體,畫了我們家的平面藏寶圖。

 

新圖片.png

 

我一共印了7張,襪子裡是第1張,然後依照指示,找到下一張,以此類推,最後可以發現藏在洗衣機裡的聖誕禮物。

 

我無論如何都不會忘記女兒那天的反應!

她看到襪子裡那捲起來的藏寶圖,居然一陣傻笑,然後對我說,聖誕老公公怎麼送我望遠鏡!

天阿!她竟然把藏寶圖捲紙當成禮物,我整個笑翻在現場。

笑了好一會兒,我才幫她把捲紙打開,說明這是一張藏寶圖,然後開始陪她玩尋寶遊戲。

女兒的地圖觀念好像沒那麼好,幾乎都要我說明,她才能找到下一個點。

不過,即使這樣她還是玩得不亦樂乎!

甚至到了晚上,找到的玩具玩膩後,她還要求我再陪她玩一次尋寶。

如果各位父母想讓聖誕禮物更有趣一些,也可以試看看這個方法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 聖誕禮物 尋寶遊戲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