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百一十六章   巫神艦隊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傲兒!?你怎麼會在這裡?」慕容晨曦萬分不解。

「廢話少說!我早就捨棄了銀狐一族的驕傲。」

一句話,揭開了父子反目成仇的一戰。

許久不見的慕容傲,竟然出現在巫神艦隊上,如今更手持冰霜長矛,朝父親慕容晨曦發動攻擊。

慕容晨曦愛子心切,自然不會出招反擊,只是手持「玉潔冰心」抵擋慕容傲的攻勢。

「你到底在做什麼?為何會加入要消滅我們獸族的巫神教?」

交手過程中,慕容晨曦不斷發問,企圖中斷這場不該發生的父子對決。

「你只欣賞那來路不明的人族及小妹,那我就讓你瞧瞧,沒有你,沒有銀狐一族,我也可以擁有一片天地!」

慕容晨曦愛之深、責之切的嚴厲教育,產生了反效果,讓慕容傲打從心底懷疑起父親對他的愛。

而在蒼古大陸上慘敗給冰爵莫問天,更讓他身心都受到嚴重創傷。

雙重打擊下,讓他最後竟然選擇認賊作父親,投靠巫神教,企圖依賴聶九五的冰系神通,讓自己東山再起。

仇恨讓慕容傲出賣自己的靈魂,他手持冰矛不停的對慕容晨曦猛攻。

有聶九五這名頂極冰靈根修士的指點,讓慕容傲短時間內強大許多,再加上慕容晨曦心繫愛子,所以處處退讓,反倒讓慕容晨曦陷入險境。

此時,左非、右凡護主心切,立刻上前幫忙。

「少主,你醒醒阿!他可是您的父親阿!」右凡疾聲呼喊道。

「哈哈哈~~只要他死,冰天銀狐族就得臣服於我了!」慕容傲瘋狂答道。

「哼!講不聽,就將你拿下再說。」

左非衝動許多,不再與慕容傲客氣,展開猛攻。

一對二,戰事一時之間,難分勝負。

 

這時巫神艦隊上的主要戰力也浮現,消失已久的丹盟舊勢力赫然出現在甲板上。

右鳳鳴、烈田單及長孫道明,都是當年九州丹盟裡,赫赫有名的人物。

只是卻獨不見,前丹盟之主亢龍悔。

右鳳鳴巾幗不讓鬚眉,直接挑上控制血炬焚蛾大殺四方的丹祖傳人晨風。

「這次沒有任何限制,我們一決勝負!」

在九州丹王大比上,敗給丹祖傳人晨風,對右鳳鳴而言,是平生最大的恥辱。

她這段時間的潛修,都只為了等待可以雪恥的這一天到來。

「也是,我也該替師傅他老人家,清理師門。我說的,對不對阿?師姐!」

雲懷天絕對是當今世上,少數清楚知道右鳳鳴與御焰丹祖師徒關係之人。

右鳳鳴一直認為,這是她自己與父親亢龍悔才知道的秘密,如今被晨風當場揭穿,右鳳鳴心緒還是不免動搖。

難道是父親出賣自己嗎?

否則,早已死在自己手中的御焰丹祖,又如何能說出這段真相呢?

欺師滅祖的行為,本來就是她的一個心魔,如今連用來支持她的父愛,都有所動搖,讓她人未戰心已怯。

丹盟舊勢力撤退來到巫神教之後,亢龍悔便突然不見蹤影,幾次詢問巫神教人員,都只獲得他在第九峰閉關的答案。

加上此時晨風的一番話,讓右鳳鳴整個人變得疑神疑鬼。

「登龍雙飛!」

晨風沒空憐香惜玉,丹祖絕學已然上手。

兩道焰龍從右鳳鳴左右兩側,分頭襲擊。

危機逼近,讓右鳳鳴只能勉強收斂心神應戰。

「登龍四海!」

右鳳鳴手腳並用,四道焰龍應聲而出,兩道對上雲懷天的攻擊,另外兩道則展開反擊。

自認為反守為攻的招式,想不到卻出了狀況。

右鳳鳴用來抵擋的兩道焰龍,完全不是晨風焰龍的對手,輕易被吞噬衝破。

「火翼天翔!」

右鳳鳴只能趕緊拿出不滅天火,分施左右兩掌抵擋。

然而在她剛剛化解危機後,晨風的殺招又迎面而來。

「登龍四海!」

同樣的招式,威力卻是更加精純。

四道焰龍迎面襲來,右鳳鳴只能雙掌合壁,再次施招抵禦。

「焚爐天墜!」

右鳳鳴胸前掌化巨大丹爐,平推而出抵擋四道焰龍來襲。

強烈撞擊,產生漫天塵埃。

右鳳鳴仍然勉強穩住身形,但對手晨風卻已消失無蹤。

四處張望見不到人,右鳳鳴本能式的抬頭查看。

遮蔽整個天空的火焰,讓右鳳鳴未戰先怯,彷彿這是上天降下的末日審判。

「登龍十六輪迴!」

當初在九州丹王大比時,晨鳳藉助化身鳥形的本尊木靈根幫忙,才得以施展丹祖最強絕學。

如今的他,則踩上血炬焚蛾,利用焚蛾之力,使出丹祖絕學,威力更勝當時,破壞力已達化神等級,無庸置疑。

十六條焰龍在天空聚集匯集成一條超巨大火龍,直接衝向右鳳鳴所在之處。

右鳳鳴放棄抵禦,只能任由焰龍吞噬,而且強大的破壞力,還往後擊破數艘飛船,令滅巫陣營士氣大振。

雲懷天不愛殺人,但繼承丹祖之魂的他,無論如何得親手為丹祖,報仇雪恨。

 

 

「欺師滅祖、作惡多端的右鳳鳴已經伏法。烈前副座,你也該步上後塵了吧!」

已交手好幾回合,明顯站據上風的月青雲,對烈田單說道。

而烈田單的答覆,令人意外。

「看在小蠻及孩子份上,你可以放我一馬嗎?」烈田單口出驚人之語。

「同樣的計謀,我不可能再次上當。」月青雲不屑說道。

九州丹王決賽前夕,烈田單同樣假意投誠,結果卻是夥同亢龍悔等人,圍殺丹祖傳人晨風。

「這次不一樣。丹盟完了,我也不會再插手你們與巫神教的戰事。只求能帶著妻兒,退隱山林。」

明知此人薄情寡義、手段卑鄙,然而想起小蠻那無辜的眼神,月青雲還是心軟了......

混元三絕掌的風暴,看似強大,但其實只是順勢將烈田單送出戰場中心。

「希望他能信守承諾,善待小蠻......

無情的戰場,月青雲卻依舊展現了他多情的一面。

 

 

「右鳳鳴已死,烈田單也凶多吉少。長孫老頭,你還要繼續做困獸之鬥嗎?」

說話之人,不是與長孫道明交手的馳飛,而是一直在一旁看戲的龐越。

長孫道明與龐越,曾經一個是火炎分會會長,一個是火炎分會首座,明爭暗鬥了大半輩子。

直到雲懷天插手浴血大陸之事,幫助長孫道明高升丹盟副座,龐越也因此順利接掌會長,才化解兩人敵對。

然而聽龐越此時之語,可知當年看似化解的仇恨,其實早種進骨子裡,生根發芽,除之不盡了。

「呵~~不敢與我一對一,你就在一旁專心看著你的主子落敗吧!」

對於這位世仇,長孫道明同樣不曾盡棄前嫌,先前不過是利益結合,而故作無恙罷了。

「哈哈哈~~我的主子!你顯然搞錯我與人馬族首的關係,某種程度而言,我才是主子,他只是棋子。」

龐越此言,倒是令長孫道明意外,不過觀馳飛臉色毫無異樣,顯然龐越這番話,不是無的放矢。

在籃球史上最重要的一本教課書「灌籃高手」裡,宮城良田曾說過:「奴隸們,為我去得分吧!」

(青山喬夫:如果沒有這一句,那就是我記錯了!)

從此開啟了世人們對籃球比賽裡,角色地位認知的改變。

以往人們總認為得分好手才是籃球場上的主角,然而事實上送出助攻的後衛,才是實際運籌帷幄,掌控全局之人。

龐越從不認為自己歸順馳飛,反倒認為是馳飛在為自己實現他腦袋裡天馬行空的想法。

以往他的各種想法,只能用在煉丹之上,但有了馳飛這個衝鋒陷陣的將軍,他這名軍師的舞台,就不再侷陷於小小的丹爐之上。

今日面對掌孫道明這個昔日對手,龐越給馳飛的建議,只有兩個字。

不攻。

「這與我擅長作戰方式,格格不入。」

在聽到龐越提出建議時,馳飛曾出言質疑。

「主事是想贏得漂亮,還是贏得實在呢?」龐越回問道。

「有何不同?」

「按照主事自己的方式,你可以贏得漂亮;但依照我的方式,你可以贏得實在。」

 

 

 

 

 

arrow
arrow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