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夢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      http://harryd1229.pixnet.net/blog

youtube     https://bit.ly/2BH1FEy

 

 

有人說過,怕鬼的人,想像力比較豐富。我很怕鬼,而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想像力太豐富,我也超容易做惡夢。

今天,我終於又躺在久違的床上。用久違這個字眼來形容,並不是因為我很久沒闔眼。我每天還是都有睡覺,並沒有失眠的問題。只是,能夠在周末中午這個時段,來個無人打擾的小午覺,確實是許久未曾有過的事了。在颱風即將來襲的前一刻,我把握早上風雨還不大的時候,把那兩隻小惡魔,給送到外婆家去放暑假。這才讓我有機會,再次享受這種難得的午後悠閒時光。

曾想過是不是要趁機約些好久不見的朋友們聚聚,但想想,還是先睡場大頭覺最實際。心裡上的極度放鬆,讓我躺下去沒多久,就很快睡著了。不過,縱使很放鬆,很快入睡,但我的大腦還是很習慣的又做起了夢,而且照慣例,是最常出現的惡夢...…

夢裡的我,很快的開始了,驚心動魄的冒險旅程。

一開始是飛車追逐,緊接著進入槍林彈雨,完全就是動作片裡的標準情節。不過,夢裡的我,肯定沒有像電影主角那樣英勇無敵,總之感覺就是不斷的在逃命。

在一次大爆炸後,劇情開始進入超現實,跟我對話交手的人,也從原本的正常人換成外星人或是妖怪。不變的是,我依舊馬不停蹄的逃命或者是戰鬥。

 

天阿!我只不過想好好睡個午覺,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累阿!

 

每當我湧起這樣的想法,我就知道,我快醒了。因為我已經意識到,這只是一場夢。

果然,在有了這樣的想法後,我聽到了一個金屬輕微撞擊的聲音。這個聲音不是在夢裡頭,而像是在一個更遙遠的地方。沒錯,那是現實世界裡的聲音,而且是我很熟悉的聲音……

只是,是什麼聲音,我為什麼想不起來阿……

金屬輕微撞擊磨擦,並不會很尖銳刺耳,反而有點像是鈴鐺聲。

到底是像什麼阿?

間斷出現,卻又呈現不規律。而且為什麼會有那麼熟悉的感覺,卻又偏偏想不起來阿!

隨著金屬聲響愈來愈大聲,我知道我也愈來愈接近清醒邊緣。

阿!我想起來了。

是金屬衣架碰撞不透鋼曬衣竿的聲音!

宜靜最重視環保,所以喜歡選用這種耐用,不會製造很多垃圾的東西。所以只要是她在陽台晾衣服時,就會發出這種像是鈴鐺一樣的金屬聲響。

咦!?宜靜在晾衣服?

一瞬間,我醒了,我從床上彈跳起來,立刻朝陽台方向衝了過去。而隨著碰撞聲響愈來愈清晰,我更加確定那是宜靜在曬衣服沒錯!

我推開陽台與廚房間的紗窗,往外一看……

 

空無一人,那有半點宜靜的身影!

那金屬聲呢?我抬頭一看……

 

金屬衣架隨著一陣又一陣的狂風,撞擊著不銹鋼曬衣竿……

原來是颱風天的強風,把未鎖上的玻璃門窗,吹出了一個小縫,然後從這個小縫裡吹出來的風,就把金屬衣架吹得搖曳起舞,像是記憶中熟悉的宜靜在曬衣服時,所製造出來的聲響。

 

沒有想到,僅僅是一陣風,卻把我吹得淚眼婆娑、淚流不止。我一個人獨自坐在陽台邊,放聲大哭了一場。因為這場風吹動的不只是衣架而以,而是我塵封在心底最深處的悲傷與思念。

 

惡夢不可怕,因為你知道你終究會醒過來。

可怕的是,醒來之後,這個再也沒有妳的真實世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親 小雄律師 惡夢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