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百八十五章   身分曝光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 http://harryd1229.pixnet.net/blog

youtube https://bit.ly/2BH1FEy

 

破風雙爪慘敗的消息,一下子就傳遍荒蕪及混元兩大仙境。

雖然只是仙尊等級的決鬥,但一直以來,兩境間的戰事,雙方都很有默契的避免了仙王的插手。因此仙尊等級的戰鬥,就等於是兩境實力的展現。而從開戰以來,荒蕪境一直處於絕對的下風。如今形勢逆轉,自然也在兩境內,形成最熱門的話題。而且這個話題,不只是一般市井小民茶餘後的討論,同時也引起了雙方高層的注意。

 

「他就是你所說的『下界第一人』嗎?」

「是的。在凡間他打倒了冰帝的分身,所以甫飛昇就被冰帝通緝。不過,即使如此,他依舊成功逃出冰塵境。而且短短不到百年,便已經晉階仙尊。」

「清楚他去過那些地方了嗎?」

「在她身邊的女子,應該是他的摯愛道侣顏霜。而以她水系天賦,應該是在水月大陸飛昇。再從她施展的仙術來看,與資料中女帝的究極仙術『鏡返迴殺』有極為神似之處。所以我推斷他至少去過虛空境及妙天境。」

「為何還有虛空境?」

「據報顯示,他當時搭乘逃離冰塵境的星際航班,乃是前往虛空境。而且按照時間比對,當時的虛空境,發生一件事情,也很可能與他有關。」

「喔!是什麼事?」

「青山獸門每七百年舉辦一次的『七箭風雲會』,發生了一件史無前例之事。也就是七弦七箭之中,居然有一箭下落不明。而據在場者的陳述,取箭者很有可能是一名人族男子與另一名粉紅兔妖。」

「粉紅兔妖!?」

「在虛空艦的航程中,他似乎結識了一名粉紅兔妖。而我想這應該就是他來到荒蕪境的其中一個理由。」

「其中一個?」

「依我對他的瞭解,他的一件重大行動,往往帶有多重目的,甚至表面上所看到的,往往是用來掩飾他的真正目的。」

「所以他的真正目的是......

「目前還不能確定。不過依他的個性,必然與他的道侶有關。」

「呵~~我記得你說過,他在下界總共有八位道侶。」

「沒錯。」

「哈~~被你吹捧成這樣,結果也不過就是一名被感情左右的軟弱之輩!」

「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一樣,就像森皇您明明已經坐擁一境,同時擁有人人所羨慕的長生與不死,為何又要汲汲營營於併吞荒蕪境呢?」

「哼!你才來沒多久,就敢惴度起我的心思了?」

「不惴度您的心思,我又如何能給您最佳建議呢?」

「哈哈哈~~既然擁有了長生與不死,我就擁有本錢去爭奪一切。天有九境,也許九境歸吾,才是我的極限吧!」

對談至此,其中一人的身分已經明朗。正是混元境之主,森皇命九千。只是……跟他對話者,聽起來對雲懷天甚為瞭解,他又是什麼人呢?

「不過他雖然花心,但所結識的道侶卻都不簡單。特別是這八位道侶分別呼應了八系靈根。而這很有可能是他身懷多靈根的原因。」

「你的意思是,他可以藉由不同靈根的女人,來成就史無前例的『八靈全、滿靈根』!?」

「這我不能確定。但在他與聶九五的最終一戰時,除了雷系神通之外,他都曾施展過。」

「嗯……那你覺得接下來該怎麼做?」

「全力拉攏他,投靠我們。」

「憑什麼?」

「憑我的女兒也是他的八位道侶其中之一。」

黑暗中露出的身影,正是曾被喻為天下第一智的慕容晨曦。

 

 

「混帳!這兩名打著我們名號的人族,一個擁有前所未見的破風羽翼,一個習有女帝絕學。結果你們卻到現在還查不清楚他們的來歷!」

大發雷霆之怒者,正是妖帝座下三仙王之首的巨猿族首,泰五嶽。

「負責引薦二人的神符鹿族首,初鹿有乃,也是一推三不知。屬下還在努力調查中......

「角鬥與奔野兩人那邊,有什麼消息嗎?」

「角鬥大人不斷派人前來抗議,說是堂堂兩境之戰,豈能讓一名人族大出風頭!還說如果我們巨猿族不敢與混元境一戰,就讓他們爆烈炎牛來。至於奔野大人,已有數十年未見其行蹤。目前只有一個無法證實的小道消息......

「小道消息……說!是什麼?」

「奔野大人可能……已經不在荒蕪境……

「這怎麼可能!仙王之軀,被嚴禁登上星際航班,更別說是直屬仙帝的座下仙王!」

「所以小的說,這只是個小道消息……

「總之,先把那兩名人族給我叫來。我要親自審問,看看他們來我荒蕪境,究竟有何目的?」

「這……這件事小的早已叫過……只是……

「只是什麼?」

「他說……將在外……軍令有所不受……所以拒絕過來……

 

 

「啟稟聖上,兩境戰事衝突升高,聖上是否考慮先回去?奔野我會留下來,繼續為聖上尋找那個人的下落。」

妖帝座下三仙王之一的奔野千里,果然如山嶽巨猿族的探子所料,人早已不在荒蕪境。此刻她正與兔妖仙帝在雷雲境,瘋狂的尋找化名虛千醉的雲懷天下落。然而雲懷天早已離開雷雲境,甚至去到了兔妖仙帝的根據地荒蕪境,因此她們自然是一無所獲。

「別拿這種小事來煩我!我早說過,這趟如果沒找到人,我絕不回去。」雖然已找尋多年,但妖帝仍然不願放棄,即使是兩境戰事升溫,她也絲亳沒有動搖。

「可是……

「夠了!」

就在奔里千里被阻止繼續說下去之際,反倒是另一個人,打膽向盛怒中的妖帝,提出質疑。

「會不會人其實已經離開雷雲境呢?」這名女子僅僅只有天仙修為,卻能參與到這次仙帝與仙王的行動,令人十分好奇她的來歷。

「這不可能!從他抵達雷雲境之後的所有航班乘客資料,我都已經調查過,完全沒有他出境的蛛絲馬跡......

「並不是沒有。在他抵達雷雲境的十天之後,雷雲號便再次啟航,前往妙天境。」

「但我早已暗中對當時的艦長龍谷生進行過搜魂,並沒有他登船的記憶。」

「或許是此人正好不曾出現在艦長的記憶中。」

「這怎麼可能!星際艦長絕對會充分掌握所有乘客名單……等一下!在龍谷生的記憶裡曾提到,當時有一個雷后指定運送的箱子,上面佈滿陣法,甚是特別。而因為雷雲號一進入妙天境港口,就遭到海賊突襲,而失去那個箱子的下落……莫非他就在箱子裡!?只是……他才剛到雷雲境,怎麼可能讓雷帝最為寵愛的雷后,為他作如此安排呢?」

妖帝終於察覺到自己這段時間以來,思考上的盲點。只是為時已晚,因為就算現在立刻趕往妙天境,也不能保證人還在那裡。

「妳還有什麼辦法?」

堂堂仙帝,卻求教於一位天仙,實在讓人不可思議。然而這名女子方才既然能點出妖帝思緒上的盲點,或許能有更好的建議。

「也許,聖上您應該跟我們多說一點他的事,而不是只告訴我們他的容貌。」

原本妖帝認定,人還在雷雲境,所以找來座下仙王奔野千里,及她帶來擁有特殊搜尋能力的神祕女子,對雷雲境展開地毯式搜索。然而耗費了十多年,幾乎將整個雷雲境翻過一遍,卻絲亳沒有成果。於是她決定採納這個神秘女子的建議……

妖帝開始訴說她化身姬小舞後,跟雲懷天一起經歷的一切。而當她說出此人身具雜靈根,且精通煉丹、煉器時,神秘女子內心已是波濤洶湧。

「難道聖上在找的人,竟然是他?」

不過,沒等神秘女子開口,奔野千里已早一步驚呼道:「聖上!妳說此人還能背生羽翼!?這正是近來在兩境戰事中,大出風頭的人族修士特徵阿!」

眾里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 那人卻在, 燈火闌珊處。

 

 

 

 

arrow
arrow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