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百九十五章   雷火雙靈根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 http://harryd1229.pixnet.net/blog

youtube https://bit.ly/2BH1FEy

 

霰彈槍一擊發,大顆鋼珠遭射出,但同一時間洛宇行也已扣下扳機,而且後發先至。在大鋼珠來到洛宇行身前炸裂之前,沙漠玫瑰的子彈,便已搶先一步擊中大鋼珠,使得大鋼珠在兩人中間,便提早爆炸開來。

提前炸開的霰彈,效果自然弱上許多,根本不足以威脅身形快速的洛宇行。紅燕芊尋見狀,立刻再次擊發,然而洛宇行也同樣,再次扣下扳機,又一次擊中霰彈。

整整八發子彈都用盡,但結果都一樣,每一發都被洛宇行提前擊爆。

「你果然挺有兩下子!不過只是防守,是破不了我的火鳥天命。而且接下來這招,我看你如何躲!」

紅燕芊尋一邊說著,一邊替手上的「歸燕紅霞」重新裝填子彈。而也只有擁有火鳥天命的她們,敢在決鬥場上,一派悠閒的做這種事,而不用擔心對手趁機攻擊。

重新裝填完八發子彈後,紅燕芊尋突然朝三個方位,連開三槍。而洛宇行也沒鬆懈,連扣三下扳機,同樣將三發霰彈給擊破……

不過這次霰彈爆發出來的火焰似乎大上許多……

三團火海之中,突然從最右邊一個,冒出紅燕芊尋的身影!

是火遁術!

接著又是三槍,又是三團火焰!

即使洛宇行心裡有數,但還是來不及阻止,紅燕芊尋此刻身影已經來到洛宇行身前,而這麼近的距離根本不可能擊落對方霰彈,而且就算擊落,依舊會被霰彈的大規模破壞力給擊中。

果然,炸裂開來的兩百多顆小鋼珠,將洛宇行周圍十多公尺的範圍,都給涵蓋在其中。

看來勝負已分……是嗎?

就在眾人都這麼認為的時候,洛宇行的左手行動了。

「千鳥雷翼」出鞘,伴隨著一道無比刺眼的閃光。

閃光之後,眾人才漸漸看清楚,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

「千鳥雷翼」帶起了一大片的雷網,將所有衝向洛宇行的小鋼珠,都給攔劫下來。

兩百顆小鋼珠,一顆不漏的掉在地上,鋼珠撞擊地面的聲音,清晰可聞。

……居然是……雷修!?

極為罕見的雷修,竟然出現在熱兵器的決鬥場上!

一片鴉雀無聲之後,是如雷般的暴動。

「雷修居然也來參加熱兵器大賽!」

「莫非是雷帝之手要伸進我們烈陽境了嗎?」

「雷修號稱同階無敵,雷帝更被譽為仙帝之首……

「囂張的火鳥臭婊子,終於要嘗到苦頭了!」

 

現場觀眾七嘴八舌的熱烈討論著,完全無視場上決鬥,還未結束。

「你是雷帝的人嗎?」震驚之餘,紅燕芊尋總算勉強擠出這麼一句話。

「我說不是,你會信嗎?不過,我不是雷靈根,而是雷火雙靈根!」

洛宇行一句雷火雙靈根,讓現場眾人陷入更加瘋狂的討論。

雷修本來就極為稀少,更別說還混雜了其他靈根,根本是前所未聞。

洛宇行也沒料到自己的分身人設,會引起這麼大的騷動。不過雷修本來就猖狂,那自己囂張一點又何妨!順便甩點鍋給雷帝,別讓他過得太安穩。

 

現場騷動不已的情況下,槍聲再次響起。

洛宇行開槍了,紅燕芊尋也開槍了,但兩人的子彈沒有在空中交會,而是直朝對方身上而去。

兩百顆小鋼珠的霰彈,再次被「千鳥雷翼」的雷網給攔了下來,然而「沙漠玫瑰」的三發子彈,卻活生生的貫穿了紅燕芊尋的雙腿及右手。

火鳥天命再次運作,只不過……

紅燕芊尋卻是跪了下去,雙腿及右手都流下鮮血。

為什麼火鳥天命會失效呢?

因為火鳥天命只能吸收火系攻擊,然而洛宇行這三發子彈,卻是蘊涵了雷靈根之力。

「希望火鳥世家會信守承諾!」

雖然以壓倒性的實力勝出,但洛宇行並沒有打算落井下石,反倒是主動遞出了一絲善意。洛宇行把烈陽礦場的地圖,交給了紅燕芊尋。

 

在眾人的驚嘆聲中,洛宇行再次勝出。而且這一勝所代表的意義,與前一場相比,是截然不同的地位。洛宇行擊敗的,可是火鳥世家仙尊一輩的天命繼承人,而且還展露了前所未見的雷火雙靈根。而這股浪潮所帶來的效應,迅速湧向烈陽境各大勢力的高層……

「想不到竟然是位雷修!看來有必要跟聖上面報。只是……這麼俊俏的小子,殺了實在可惜阿!」

在收到消息後,原本對熱兵器大賽一點也不關心的炎皇世家,再也無法坐視不管。主事炎舞百媚決定親自向炎帝烈耀陽稟報此事。

 

「居然是雷火雙靈根阿……雷修號稱同階無敵,你還有獲勝的把握嗎?」吳虛仙王問著愛徒烈火雙槍吳應。

「那就讓弟子我來終結雷修無敵的神話吧!」烈火雙槍吳應自信滿滿答道。

 

「別沮喪!對手是雷修,又事出突然。好好吸取這次失敗的經驗,作為你突破自我的養分。同階無敵又如何,妳若能早他一步,成就仙王,自然能討回面子。」火靈鳥夜瞳對愛徒諄諄教誨道。

「師傅教誨,弟子謹記在心。只不過,他拿給我的地圖,是真的嗎?」紅燕芊尋敗得心服口服,所以反倒沒有怨懟,而是對洛宇行這個人更加好奇。

「一個難以置信的深入地點,除非我親自前往,否則無法查證。不過,以他雷修的驚人速度,倒是有可能做到。」

「那要履行與他的交易嗎?」

「暫時保持友好的關係,一切等熱兵器大賽後的情況,再作決定。」

此刻火靈鳥夜瞳的眼裡,也不禁露出一絲複雜的神情。

若是連吳應也敗了,第一屆熱兵器大賽的優勝頭銜,拱手讓給一位外人。那護送洛宇行安然離開的任務,怕是連火鳥世家也承擔不起。

 

「臭小子!你居然還是個雷修!口口聲聲說我們兩人是你姐姐,結果竟然連我們也瞞在鼓裡。」

出言訓斥洛宇行之人,自然是袁鳴鳳。只不過她嘴上雖然是在抱怨,但臉上卻盡是與有榮焉的神情。

「妳們沒有問我阿!要是妳們有問,我肯定會據實以告。」

憑他們真正的關係,洛宇行確實沒有隱瞞二人的可能。而且洛宇行這具分身是位雷修的事實,遲早會攤在陽光下,自然更沒有隱瞞愛人的必要。

「不過宇行,你打算如何打下一場?要知道這第一屆熱兵器大賽的主辦人,吳虛仙王,正是你決賽對手吳應的師傅……」宇文琴音擔憂說道。

宇文琴音對洛宇行的態度,早就從一開始懷疑他是炎帝人馬,轉變為真心把他當作弟弟關心。

「哈!琴姐妳別擔心,我可不是好勝逞強之輩。強龍不壓地頭蛇的道理,我懂。這次前來烈陽仙境,除了獲得朱槿仙王親手為我打造神兵,還能結識兩位好姐姐,我已心滿意足,會知所進退。」

洛宇行此刻是真心這麼覺得,只是他萬萬沒有想到,這樣的想法,才過了一天,就風雲變色……

 

在洛宇行與吳應這場萬眾矚目的決鬥賽開打前,率先登場者,是玄仙組的決賽。交手的兩人則分別是宇文琴音與衝鋒吳敵。宇文琴音的落敗在預料之中,因為風靈根屬性的她,能進到決賽已經算是十分優秀。面對吳敵火網綿密的衝鋒槍,最終仍是四肢接連中彈而敗下陣來。

既然勝負早在預期中,又為何說是風雲變色呢?

一切只因為衝鋒吳敵獲勝之後,向風雲會長雲飄渺所請討的優勝獎勵。

「我想要請會長作媒,讓宇文琴音當我的道侶。」

我操!你難道不知道琴音可是我們主角的女人嗎?你竟然也敢染指,簡直是不要命了!區區一位小玄仙,不怕我立刻一槍把你給爆頭嗎?

聽到吳敵口中那句要娶琴音為妻時,洛宇行上面一番粗話,幾乎就要爆出口來。

不過,洛宇行當然沒有這做,而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雄律師 的頭像
    小雄律師

    小雄律師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