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百九十六章   玫瑰上的刺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 http://harryd1229.pixnet.net/blog

youtube https://bit.ly/2BH1FEy

 

「請等一下!」

就在衝鋒吳敵大膽示愛之後,洛宇行立刻跳出來反對。

風雲會長雲飄渺正愁不知該如何回應,見到洛宇行站出來,雖然不知道他蘆葫裡賣什麼藥,但至少可以先聽聽他的說法。

「洛少俠乃是仙尊組的決賽人選,就不知對於玄仙組的優勝結果,有何高見?」風雲會長雲飄渺順勢架了個台階,讓洛宇行發表意見。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為避免宇文姑娘作出決定後,不便反悔。所以請容許我提前表白。如果我成為熱兵器大賽仙尊組的優勝,我也希望宇文姑娘能當我的道侶。」

洛宇行這一個決定,等同把炎帝勢力加諸在風雲會的壓力,全部攬到自己身上。

這無疑是萬分冒險,但為了心愛之人,絕對值得。那怕是要犧牲性命,雲懷天也不允許愛人落入他人之手,更別說眼前的洛宇行只是一具分身。

「請等一下!」

不是又有人要加入競奪宇文琴音的行列,而是宇文琴音自己跳出來說話。

「承蒙二位厚愛,琴音甚感榮幸。然而,要接受何人情感,我自會決定。我絕不是任何比賽優勝的獎品。」

宇文琴音的宣言,固然是基於女性自主的意識展現,但同時也是在避免,洛宇行為此拚命爭奪熱兵器大賽優勝,進而得罪炎帝勢力。

 

 

「你到底在幹什麼?既阻止了吳敵的企圖,還嗆聲要打敗吳應。就算你真的做到了,炎帝勢力也不會給你離開烈陽境的機會。」

回到住處後,宇文琴音大聲對洛宇行斥責道。

宇文琴音固然很感動洛宇行為自己挺身而出,但也擔心他莽撞的行為,會為他自己帶來殺身之禍。

「琴姐,妳放心!我自有打算。鳳姐,跟我來!我需要妳的幫忙。」

洛宇行當然知道宇文琴音對自己是愛之深、責之切,因此對於她教訓自己的舉動,全然沒有放在心上。他如今要做的,是為明天決鬥結束後的複雜情勢變化,做好萬全準備。

 

洛宇行直接拉著袁鳴鳳來到煉器房裡。

「你到底要做什麼?」袁鳴鳳不解問道。

「我要為我的『沙漠玫瑰』上刺,任何想染指琴姐或對我不利之人,我都要他們付出慘痛代價!」

「可是我又不懂煉器,妳要我陪你來煉器房,有何用處?」

「我的不滅天火已經融入沙漠玫瑰之中,無法再拿出來施展天火流的煉器。而我知道妳與不滅天火魂靈結合,所以我要妳化回天火,助我煉器。」

 

袁鳴鳳身形幻化成美麗的火焰鳳凰,隨後縮小成一團火球來到洛宇行手上。不滅天火在手,洛宇行立刻拿出戒指內最後一塊紫晶烈陽石,著手煉器。

洛宇行將烈陽石丟進鍛造爐台之內,並同時催動手上天火。天地雙火合流,迅速將烈陽石融化。而當烈陽石質地軟化之際,洛宇行則又催動體內雷系仙元,強大雷擊之力,硬生生轟在軟化的烈陽石之上。而這個舉動就有如鐵匠拿著鐵鎚敲打生鐵一樣。只不過,洛宇行以天地雙火為爐、天雷為鎚,展開史無前例的一場特殊煉器。

在天雷的持續轟打下,紫晶烈陽石先被分成了六小塊。之後,洛宇行再將雷擊,集中在其中一塊身上。在強大落雷不斷轟擊之下,這一小塊烈陽石的體積不斷縮小,而這也造就它的鋼性不斷提升。最後這一小塊烈陽石,竟只有一根小姆指的大小。

與其說是小姆指,不如說……原來,玫瑰上的刺是這個意思……

 

袁鳴鳳的身形再次從不滅天火之中幻化而出,只是身上原有的衣裳,都在化為天火時,焚燒殆盡。

健美的古銅色結實胴體,突如其來的出現在眼前。這讓全力煉器到精疲力盡的洛宇行,一時間無法控制情慾,褲襠之下竟然有了反應。袁鳴鳳見狀,一邊慢條斯理的從戒指內拿出衣物穿上,另一邊忍不住打趣說道:「還以為你精力耗盡,想不到還挺有精神的嘛!」

這番調侃,讓洛宇行只能尷尬的別過頭去,不敢再直視袁鳴鳳。

「不過你居然還藏有一塊紫晶烈陽石,而且還如此大手筆的用來……不會吧!你該不會真的愛上琴姐了吧?」

「鳳姐妳別鬧了!快點出去,讓我好生調息,應付接下來的熱兵器決賽!」

幸好,賽制上為求公平,從昨日吳應也晉級決賽起,整整有三天的休息時間。而洛宇行這次煉器,整整耗去一天一夜,所以還有兩天時間可以回復體力。而期間袁鳴鳳自然也儘量幫洛宇行拿來一些頂極的丹藥,幫助他回復最佳狀態。

 

「我師傅跟雲會長都很感激你挺身而出,所以貢獻了不少珍藏的丹藥。怎麼樣?吞了這麼多昂貴的補品,你應該感覺實力比先前還提升了一些吧?」

兩大仙王聯手貢獻,自然都是上等好貨,所以袁鳴鳳才會認為,洛宇行有可能還因此提升修為。

只不過,袁鳴鳳錯了……

「應該有回到八成實力了……不過用來對付吳應,綽綽有餘!」洛宇行這番話,亳無半點虛假,因為他在烈陽礦場,大量斬殺吸收虛獸之後,他的仙元蘊含量,達到一個常人無法理解的高度。否則豈有可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就完成「玫瑰之刺」的鍛造。而這當然也因為袁鳴鳳是煉器外行,才會不知道煉器實際上會耗去如此大量仙元。要是朱槿仙王在場,怕是也會驚嘆,洛宇行的仙元含量,居然不亞於自己。

 

熱兵器大賽決賽之日來到。

炎帝座下三仙王,炎舞百媚、殂擊手吳虛及火靈鳥夜瞳,通通親臨現場。風雲會長雲飄渺及扶桑盛宴主事朱槿,也雙雙出席。再搭配現場擠得水泄不通的人潮,都讓決賽還沒開始,觀眾情緒就已經沸騰起來。

原本眾人認為熱兵器大賽,只是一個炎帝勢力自吹自擂的表演舞台。然而在洛宇行展露雷修身分後,情況已截然不同,更別說三天前洛宇行還當眾阻止了炎帝勢力想要染指風雲會的企圖,甚至還公開宣稱會拿下仙尊組優勝。這讓原本看起來只是個宣傳手段的比賽,頓時提升為退無可退的門面之爭。

「你果然沒讓我失望!果真挺進到了決賽!」烈火雙槍吳應對著最終的對手洛宇行說道。

「只可惜我恐怕得要讓你失望了!因為這場熱兵器大賽的優勝,我勢在必得!」原本對洛宇行來說,這也是個無關痛養的優勝頭銜。然而在加入宇文琴音這個賭注後,洛宇行沒有一絲輸掉比賽的本錢。

只是,洛宇行的決心固然堅定,但吳應取勝的企圖心,也完全沒有少上半分。身為主辦者的首席弟子,吳應本來就有留下冠軍獎盃的義務。更別說對手是一位來自外地的雷修,這讓吳應此戰,還同時肩負著烈陽境無數火靈根槍手們的驕傲。

裁判的槍聲一響,比賽正式開始。

而一開賽,吳應腰間雙槍立刻拔起,而且是最標準的雙槍架式。一般人總以為雙槍,就該像電影裡小馬哥周潤發那樣,雙手平舉,同時擊發,分頭擊中兩個目標。然而現實中卻不太可能用這樣的姿勢射擊。亦或者說,這樣使用的效益不大。因為兩手平舉同時射擊,兩邊都無法準確瞄準,純粹只是憑感覺發射。因此比較實用的射擊方式,是非慣用手平舉在前,沒有瞄準,只憑感覺,擊發壓制對手,慣用手則縮著手靠近眼睛瞄準,精準打擊。如此一來,才能真正發揮雙槍的優勢,電影裡雙槍平舉,同時擊發的模樣,比較像是耍帥的效果。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雄律師 的頭像
    小雄律師

    小雄律師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