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百一十九章   混沌再現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 http://harryd1229.pixnet.net/blog

youtube https://bit.ly/2BH1FEy

 

一道雷爪迎面而來,雲懷天果斷選擇使用風系神通抵禦。

扣除在洛宇行身上的雷火雙靈根及冰爵莫問天的冰靈根,雲懷天如今只剩金、木、水、土、風,五系靈根在身。而金木水三種靈根,面對雷系攻擊,都無疑是以卵擊石,而土靈根雲懷天的招式極為有限,因此他果斷展現翼族羽翼,並施展燕迴旋,捲起一道強力的護身旋風。

上面這番轉折,除了顯現雲懷天多靈根的優勢及反應迅速外,其實也印證著雷靈根的強大。八系靈根中,能與雷靈根正面對決,而不居於劣勢者,寥寥可數。

雷修,同階無敵。這句話不只傳聞,而是在實戰中得到印證。

 

雲懷天雖然應對及時,但一階的巨大修為差距,加上雷靈根的強大破壞力,依舊讓護盾旋風瞬間遭到雷爪撕裂。而且當旋風遭到撕裂的那一瞬間,雷公洪荒已同步施展雷遁術來雲懷天眼前。

明知水靈根難以與雷靈根抗衡,但霜兒依然無所畏懼施展古井無波為雲懷天抵擋。

「雷破千軍!」

一記強力的雷拳,將古井無波的防禦完全震開,並且逼退霜兒,眼看就要硬生生轟在雲懷天的丹田之上。

但完全沒有人料想得到,脆弱的丹田位置,理當沒有任何防禦能力。然而卻硬生生的出現一道波紋,將雷公洪荒的雷拳給一寸一寸絞碎。而且還不僅如此,它逆襲而上,將雷公洪荒的整隻右手臂給一同抹去。

而這道能將雷公洪荒毀去一臂的波紋散去後,現出了一名白髮長鬚的灰衣神秘老人。

對很多人來說他很神秘,但對雲懷天來說卻是再熟悉不過了。

這名老者正是在混沌世界裡,藏龍已久的「創世守衛」。當雲懷天八靈全、滿靈根的那一刻,創世守衛就具備了來到現實世界,與人一戰的能力。

在場除了雲懷天與霜兒,創世守衛身分本該神秘莫測、無人知曉,但想不到竟然也有兩人的臉上,露出了似曾相識的神情。

這二人正是符仙申公百代與兵神煉千錘。

同一時間,創世守衛也向二人回敬一個耐人尋味的眼神。之後,他一個後退抽身,同時將雲懷天及霜兒給一同拉進混沌世界裡。不過就在混沌世界即將關閉之時,離他們三人最近的森皇命九千也毫不猶豫的跟著一起跳進混沌世界之中。

 

從創世守衛出現,到雲懷天等三人消失在眾人眼前,短短不到幾息時間,但卻讓這場驚天動地、史無前例的仙境大混戰,因此劃下句點。這次六大仙境聯手,目標乃是雲懷天,如今雲懷天消失無蹤,自然沒有繼續打下去的必要。雖然雲懷天的分身冰爵莫問天仍在現場,但為了區區一具分身,而繼續纏鬥下去,未免有些不值得。因此,在符仙二帝率領青門三相一同撤退後,其他各境仙王,也紛紛離去。只不過虛空境勢力雖然選擇撤退,但卻沒有就此離開荒蕪境。他們只是暫時退回虛空艦上,而虛空艦則仍駐紮在離荒蕪境不遠的破碎虛空之中。

 

「你說這小子當年在虛空艦上,也曾憑空消失?」

兵神煉千錘正追問著金剛仙王申公夜,瞭解當年雲懷天搭乘虛空艦時的經過。

「而他最後依然來到了我們虛空境,顯見他當時雖然消失,但實際上並沒有離開。」符仙申公百代接著分析道。

「難道他擁有小世界嗎?可是仙界的空間法則不是會讓小世界失效嗎?」兵神煉千錘不解問道。

「不是小世界。小世界的本質是在法寶上建立一個,與真實世界相連的永久傳送門。這除了仙界法則無法允許外,開啟時還應該會產生巨大的傳送能量波動。然而那個人出現及消失時,都沒有這點徵兆。所以,應該是……異空間!」申公百代說出他的結論。

「異空間!?這又是什麼?」兵神煉千錘顯然不像符仙申公百代那樣見多識廣。

「另一個真實存在的世界。也許是一片混沌,亦或者是高山流水、鳥語花香。」

符仙申公百代的這個結論,讓兵神煉錘也不禁沉默了。這已經完全超乎他原有的理解範圍,更別說還有那個人的出現……

「請問兩位師尊,你們口中的那個人是指……」金剛仙王申公煉忍不住問道。

雖然他明知兩位師尊沒有直呼其名,必然是藏有隱情,然而事關前所未聞的異世界,讓他也不禁好奇起來。

「唉~~本以為他已經死了,這件事就讓它永遠塵封過往。但想不到他還活著……也該是讓你們知道的時候了。」

於是申公百代緩緩的說出一段遙遠時期的秘辛,而牽扯其中的竟然還不只他們兩位仙帝呢!

(青山喬夫:抱歉啦!這裡還是得再稍微賣個關子,讀者們也可以試著猜猜看,創世守衛的真實身分到底是誰!)

 

鏡頭跳到妖帝姬小舞陣營這一方。

「雪玉蘅、破盾殺及雷公洪荒,確定已經離開了我們荒蕪境。而神仙一方人馬,雖然回到了虛空艦,但虛空艦仍然滯留在離我們不遠處的破碎虛空中,似乎並不打算離去。」

奔野千里向姬小舞報告著最新情報。

「哼!神仙那兩個老頭,看來也猜出了他是躲進異空間,所以打算來個守株待兔。真正是氣死人了,他們根本沒把我這個妖帝放在眼裡。還有那隻不要臉的狐狸精,居然給我跟著溜了進去……

女人間沒由來的醋意發作,讓姬小舞對命九千一同進入混沌世界的舉動,更加介意。

「總之,給我二十四小時不間斷,持續監控『蕪元之間』。並且用最快速度建立起『妖堡』與『蕪元之間』的大型傳送陣法。一有什麼動靜,我們要能第一時間全軍出動。」

在姬小舞作出最後裁示下,底下部屬領旨散去。不過,奔野千里卻拉著趙芝亦,單獨留下來,求見姬小舞。

「什麼!?妳決定要成為毒仙弟子?」姬小舞不可思議的聽著從趙芝亦口中說出的決定。

「小的明白跟主上報告,被五大仙境圍捕的雲懷天,便是我在凡間的道侶。他的敵人如此強大,而我卻是無比弱小,根本沒能力替他分憂解勞。而成為毒仙弟子是我唯一的機會。不過請主上放心,我雖入毒門但絕不會忘卻丹師本心。」趙芝亦堅決回應道。

「滾!通通給我滾,滾得越遠越好!滾去認你的毒仙作父!」

姬小舞失控大聲怒斥,將奔野千里及趙芝亦二人給轟了出去。

 

「師傅,我就這樣離開,沒有問題嗎?師傅您會不會因此受到妖帝的責罰呢?」退出妖堡大殿後,趙芝亦擔心的向奔里千野問道。

「無妨!主上她的脾氣來得快、去得快。倒是妳自己得小心,毒仙性情古怪,可不像為師我這麼好說話。」

師徒二人一番依依不捨道別離後,趙芝亦便開啟她邁向毒門的第一步。只見她張大嘴巴,將孕養在體內的巨型毒蜂放出。毒蜂飛向天際,在趙芝亦的指揮下,在天空排成一個大大的毒字。沒過多久,一道消瘦灰暗的身影來到趙芝亦面前。

無庸多言,此人正是毒仙唐業。自從紫微境一役,他知曉趙芝亦的存在後,便暗中跟來荒蕪境,並不斷向趙芝亦傳達收她為徒的訊息。而如今趙芝亦因為雲懷天身陷險境,希望能快速提升實力,故作出妥協,答應毒仙的要求。也因此才會趙芝亦一放出訊息,毒仙唐業就能立刻來到。

「很高興妳終於願意拜在我門下,不過妳別忘了,我曾說過,欲入毒門,先煉毒心。現在就請妳殺了前師傅奔野千里,向我證明妳有進入毒門的毒蝎之心。妳實力不夠沒關係,只要妳開口,為師可以代勞。」毒仙唐業立刻就展現了他性格扭曲灰暗的一面,當然他也是希望藉此斬斷趙芝亦與恩師奔野千里間的情份。

「您原來的那名弟子叫『房九齡』,是我在凡間時期的師姐。我會親手虐殺她,讓您看見我的毒心。也希望您從此記住,我趙芝亦,是您毒仙的唯一傳人。」

究竟下定決心拜入毒門的趙之亦,是從此成為一名蛇蝎毒后?還是能在毒海之中,保持她天真良善的初心呢?

arrow
arrow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