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百二十一章   老祖私心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 http://harryd1229.pixnet.net/blog

youtube https://bit.ly/2BH1FEy

 

本以為自己已經死去,但想不到神魂卻仍殘存在一個異空間裡。

照他自己反復思索,所得出的結論是,這個異空間是他的混沌創世之力所造。而在他瀕死之際,無意識的將一絲神魂分身,藏進異空間裡保命。

由於神魂分身極為弱小,以致於在場四大仙帝都未能察覺。

之後他在這個異空間裡,待上了不知道多久的歲月。神魂分身也已經重新壯大成為完整的神識,然而一片混沌的異空間裡,沒有任何靈力仙氣,也使得他無法重塑肉身離開這個異空間。只能像是坐著永無止境的無期徒刑。

終於在漫長的等待後,異空間迎來了一道曙光。一股能量波動,彷彿就在異空間舉手可得的範圍。於是他奮力將這股能量拉進異空間裡。

被拉近來的是一位少年,一個絕佳的奪舍對象,可以讓他從此步出這個暗無天日的牢籠。奪舍本該是再當然不過的決定,然而在他搜魂瞭解這名少年的一切之後,他居然猶豫了……

我是游家老祖,游宗義。

你是游家後輩,游子雲。

 

真相揭曉,創世守衛的真實身分,居然是曾經叱吒仙界的游家老祖!在雲懷天記憶裡,本該是一名遙遠過去的先人,想不到如今居然站在自己面前,而且兩人還已經相處了好一段日子。

「所以現在你應該相信,我不會害你了吧!我們游家有共同的敵人在外面。」

在瞭解雲懷天的真實身分後,游家老祖游宗義便放棄了奪舍的念頭,而且他萬萬想不到這名後輩接下來的發展,簡直是青出於藍、勝於藍。五靈全的雲懷天,替混沌世界注入了本源之力,讓混沌世界得以生生不息,也讓游宗義得以重塑肉身,因而可以步出混沌世界。他也因此更加沒有傷害雲懷天的必要,況且他還需要雲懷天這位後人,跟他一起報仇雪恨。

當年聯手誅殺游家老祖游宗義的四位仙帝,分別是符仙申公百代、兵神煉千錘、炎帝烈耀陽,以及冰主竟無上。這可是三大仙境之力,縱使他混沌創世訣功法再怎麼逆天,也難以單憑一己之力復仇。如果能增加雲懷天這樣一名後輩的助力,復仇成功率高上許多。更別說雲懷天的天份,可是比他自己更為出眾的八靈全滿靈根。以游家老祖對混沌創世訣的理解,多出三系靈根的雲懷天,其成就比起游家老祖,絕對是更加不可限量。

 

「先成就仙王吧!屆時再讓世人見識我們游家風采!」交待完過往這段歷史後,游家老祖笑著對雲懷天說道。

對於游家傳承這個招牌,雲懷天並沒有太多情感,畢竟他從來沒有從這裡感受過一丁點家族的溫暖。然而當他步出混沌世界時,確實需要游家老祖這個幫手,來讓其他蠢蠢欲動的各境勢力,知難而退。

所以雲懷天決定先拋開一切煩惱、疑惑與不安,專心沖擊仙王之境。只有擁有與仙帝們叫板的實力,未來才能掌握在自己手裡。

 

 

要沖擊仙王,自然要耗去漫長時間。因此,我們把鏡頭跳到雲懷天的分身,洛宇行身上。

營救寧姨失敗的他,被雷帝龍陌戰野給放逐到破碎虛空之中。既沒有任何仙氣可以復原,也沒有任何力氣可死去,好回歸本尊。他只能漫無目的的在虛空之中飄流著……

直到這一天,事情有了一絲轉機……

跟洛宇行所在的「死靈號」差不多大小的艦艇,緩緩靠近,隨後一道佝僂的身影跳上了死靈號。一番搜查後,沒有帶走其寶物,反而是將昏迷不醒的洛宇行,給扛回自己的艦艇。隨後,航行離開。

 

「師尊,為什麼我們要前來古岩境呢?」

不同場景的兩名徒弟分別向她們的師傅提問道。

「這裡有一位適合妳練毒的對手。」

「這裡有一位適合妳練劍的對手。」

極為相似的答案,正好呼應著這兩位命中注定的宿敵。

毒仙唐業與佛劍斬業杜一生,各自帶著徒兒趙芝亦與夜蘿,來到了古岩境。而且兩人所找上的對象,都是毀滅大師屍還魂,陣皇座下三仙王之一。只不過,毒仙唐業快了一步。

 

「屍老鬼,你老哥來啦!還不快點出來迎接!」毒仙唐業朝一座陰森恐怖的山林裡喊道。

沒一會兒,從土裡爬出了一個屍傀,導引毒仙唐業及趙芝亦兩人入內。

穿過幾片樹林及三個小洞穴後,兩人來到一處清幽的小木屋裡。

「毒老鬼,什麼時候你成了我大哥了?我們明明是平輩相交,別趁機佔我便宜。疑?這是你的新弟子嗎?怎麼又換了一個人?你不是說你挑選弟子的標準很嚴格嗎?」

由兩人開場的稱呼,可以知道這兩位孤僻的仙王,倒是挺合得來。

「是很嚴格沒錯。今天這位,有機會集我一身毒功之大成,甚至超越我的成就。所以特地來找你,跟你借些屍傀來讓她練手。芝亦來,好好拜見一下你這位『屍』叔,屍是屍體的屍。」

在唐業的引薦下,趙芝亦自然是上前請安。而這位「屍叔」倒是與凡間所見之煉屍達人,十分不同。除了他居住之地,竟然帶有風雅氣息外,他身上居然也全然沒有屍臭味,反倒是有著清淡茶香。

「哈哈~~妳很好奇我身上居然沒有屍臭味,對不對?我跟一般凡夫俗子的煉屍程度,有天壤別。我已經到了以屍煉屍的程度了。也就是平日煉屍,根本就不需要我自己動手。而是我底下幾個主要屍傀會去做。如今需要我親自動手者,只有那最高等級的活屍傀了。對了,毒老鬼,我手上正好有個頂極素材,只是一直昏迷不醒,幫我瞧瞧是犯了什麼病。」

屍還魂想起了在虛空中獲得的頂極屍傀素材,連忙帶著毒仙唐業入內查看。

 

「居然是他!」毒仙沒有想到,屍還魂口中的頂極素材,居然是自己認識之人。

原來屍還魂所謂的頂極素材,便是被雷帝放逐虛空的雲懷天分身,洛宇行。而在洛宇行晉階仙王前,曾在紫微境與毒仙唐業有過短暫接觸,因此毒仙唐業才會認得。

一同入內的趙芝亦自然也認出洛宇行,當初便是此人的居中推薦,她如今才會拜在毒仙門下。而且洛宇行與自己兩位姐姐宇文琴音及袁鳴鳳有著不錯交情,因此趙芝亦此刻固然還不知道洛宇行的真實身分,就是雲懷天的分身。但基於上面這些關係,她也正思索著,如何來避免洛宇行成為屍還魂手中的屍傀。

而就在她剛有此一念頭時,屍還魂所居住的「喪屍穴」,突然發出如同警報般的聲響。屍還魂連忙散出神識查探情況,一見到驚動警報之原由,屍還魂也不禁皺起眉頭。

「居然是他!莫非是我在劫難逃了嗎?」

能讓一名仙帝座下仙王,自認為在劫難逃,可見來者必非泛泛之輩。

聽到屍還魂之語,毒仙唐業也忍不住散出神識查看,一瞧,居然是自己最近的死對頭。

佛劍斬業杜一生。

他的五百年斬業名單,排行首位者,便是屍還魂。煉製活屍,害人終生不得輪迴,萬世成為他人奴隸傀儡。此惡之大,確實足堪榜首。若非他仙王修為,加上陣皇盛名之庇護,許多仇家早就找上門來。而由陣皇會收留屍還魂成為座下仙王這點,也可見陣皇性情之古怪。

「我現在出去為你擋一陣,你快躲去你們家陣皇的『雷殛滅元陣』裡。屆時趕去的臭和尚,破與不破,都有得他受。而且要救你這具頂極素材,也需要『雷殛滅元陣』的陣眼之物。我這一箭雙鵰之計,要是成功,以後每次見到我,都給我乖乖叫大哥!」

「要是能順利渡過此劫,你就有如我再生父母,叫您一聲爹,也無妨阿!」

究竟是踏上斬業之途的杜一生,能夠成功屠魔,還是他會因此陷入重重危機之中呢?而雲懷天的分身洛宇行,會就此被煉制成活屍傀,還是能被趙芝亦所營救呢?種種精采劇情,請待下回分解。

(青山喬山:最近小朋友晚上睡覺前,我都會念一回的三國演義給他們聽。而每一回的最後,一定是請待下回分解,聽到小朋友都會說了。那種意猶未盡的感覺,確實是章回小說最迷人的地方。希望我的小說也有帶給你們這樣一絲期待。)

arrow
arrow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