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百二十八章   再掀海上風雲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 http://harryd1229.pixnet.net/blog

youtube https://bit.ly/2BH1FEy

 

「連見個面都要這樣躲躲藏藏,霸王之名實在是虛有其表阿!」

「呵~~收起妳那激將法的小心思,好好說明來意。有利可圖,海賊自會賣毒仙幾分面子!」

「好,明人不說暗話。泉山飛瀑裡的『飛瀑湧泉』,可解吾師煉毒攻心之害,故想與貴海賊團聯手共謀之。」

「哈哈~~泉山飛瀑位在念玄宗,妳該找女帝商討才是,為何找上我們海賊呢?」

「毒仙惡名,女帝豈有可能援助!倒是近來海賊勢力高漲,趁著女帝座下仙王,女巫荒蝕月身困荒蕪境之際,又有我毒門之助,攻進女帝聖殿,並非不可能之事。」

對談至此,兩人身分已明朗,代表霸王海賊團者,自然是團長霸王橫極瀾。至於代表毒門者,則是毒后趙芝亦。

「哼!一位初窺仙王之道的後輩,能給我們什麼幫助?」陪同在場的副團長橫霸道開口質疑道。

這番質疑倒不是副團長真的小覷趙芝亦,要知道毒修在團戰中的戰力可是十分強大。然而真要合作,自然要有人扮黑臉,出來試探合作夥伴的深淺。而副團長跟隨霸王多年,當然是默契極佳,知道現在他該跳出來。

而趙芝亦早就料到對方會想試探自己的實力,所以她二話不說,一個眼神使向站在自己身旁的洛宇行。

說時遲、那時快,洛宇行腰間「千鳥雷翼」瞬間出鞘,一刀劈向副團長橫霸道。

這一刀來勢凶猛,橫霸道雖然即時抽刀抵禦,但依舊被震退數步。特別是虎口上傳來的雷電之力,差點就讓他落得兵器掉地的出糗場面。

「呵~~副團長您要是情報夠精準的話,就該知道伴在我身旁的屍傀,可是雷修仙王的戰力。只要你們霸王海賊團願意進攻念玄宗,我可以為你們牽制一位仙王的戰力。要是你們能殺掉女帝,順手為你們滅去念玄宗一團之力,也無不可。」

毒仙傳人加上一具雷修屍傀,說要滅掉念玄宗一團戰力,確實不是信口開河。

「哈哈哈~~毒仙這次伸出援手,確實是誠意十足。妳先回去,等我們霸王海賊團準備完畢後,自然會有所通知。」霸王橫極瀾表面上是一口答應,但實際上何時會通知,誰也不知道。

趙芝亦心知此事急不得,餌既然放了,就必須有耐心等魚上鉤。

 

待趙芝亦離去後,霸王橫極瀾轉頭對副團長橫霸道說道:「她剛剛所說的每一句話,都給我好好查證。一個月內報告送上來。」

愈是懷疑,也表示霸王對於趙芝亦的提議,愈是心動。

 

一個月後。

「毒仙弟子的身分證實無誤,而且這百年來她以毒后之名,確實在古岩境掀起不小波瀾。另外,她身旁的屍傀,據悉是從屍還魂處奪來。看來毒仙對這位弟子確實疼愛有加,甚至為了她殺了老友屍還魂。」

副團長橫霸道仔細向霸王橫極瀾報告道。

「那『飛瀑湧泉』可解煉氣之毒一事呢?」霸王橫極瀾追問道。

「此事無從查證,除非毒仙本人親口證實。不過,毒仙唐業與佛劍斬業杜一生的五百年戰約一事,倒是傳得沸沸揚揚。若以毒仙準備應付將來生死一戰,派弟子出來尋求解藥一事,倒也有幾分可性度。」

在橫霸道說明完後,霸王橫極瀾陷入了很長一段的沈思之中。良久,才緩緩開口說道:「看來推翻女帝霸業的計畫,只剩下那最後一絲顧忌了……

 

汪洋大海之上,只有那一艘扁舟,彷彿隨時會被海浪給吞噬,但卻又屢屢化險為夷。

此時一道飛快的身影,跳入扁舟之中。

「即使已經為團長你效命多年,團長對我還是多所提防阿!連碰個面,都要這樣小心翼翼。」

「蒼月團長這番話實在是辜負了我對妳的信任!只要妳願意完成入團儀式,霸王海賊團副團長一位,早就是妳的囊中之物。」

「呵~~對一位戰功彪炳的仙王搜魂,這也算是信任?若非是我對女帝的復仇之心炙熱,我早就拂袖而去。」

「別氣!我知道妳不可能答應搜魂一事,所以今天我想給妳一個替代方案。」

「喔!什麼替代方案。」

「獻出妳的身體,妳將成為霸王第四海賊團團長,跟我一起推翻女帝霸業。」

(靑山喬夫:「進擊的巨人」最近剛連載完畢,所以借用漫畫裡頭調查兵團很常出現的一句話「獻出你的心臟!」)

本該完全不考慮的選項,但蒼月卻選擇了答應。

 

三個月後,改變妙天境的一場大戰,就此展開。

霸王海賊團全軍出動,兵分四路,分別從女帝聖殿的東西南北四個方進攻。

負責主攻的自然是霸王橫極瀾,他親自率領第一海賊團,與滅月海賊團聯手,女帝聖殿南方的正門口,展開正面激戰。而選擇滅月海賊團作為一同進攻的主力,當然也有利用滅月海賊團的影響力,帶起念玄宗裡不滿女帝霸權的勢力。

而霸王底下的第二及第三海賊團,則分別從東方及西方兩路牽制,負責帶團者,當然是二代傳人橫霸道及三代傳人橫沙場。

至於趙芝亦這支奇兵,霸王橫極瀾則安排她從北方後路奇襲。而且這支奇兵的存在,除了霸王橫極瀾本人及當時陪同在場的橫霸道之外,再無人知曉。

 

而念玄宗這一方,南面正門當然是由女帝親自率軍坐鎮。東西兩路則分別由座下兩位仙王,女將辜藍月及女相年弦月出面迎戰。至於北方後路,因為少了女巫荒蝕月,自然也就無仙王等級顧守。而且看起來霸王海賊團的全部兵力,已傾巢而出,北方防禦陣形,自然也就相對薄弱。

 

「世人傳言,女帝美貌,堪比一境。今日我霸王便要一次坐擁雙境之巔阿!來人,衝阿!念玄宗萬千弟子,將成我們海賊禁臠阿!」

在霸王橫極瀾一聲令下,萬千海賊奔湧而上與固守陣地的念玄宗弟子展開廝殺。

「海賊之惡,為我妙天境之陳疴。今日我念玄宗將一舉除惡,以解萬千子民水深火熱之苦阿!」

女帝夜如寂同樣登高一呼,振奮念玄宗弟子士氣,展開與海賊們的生死一搏。

 

論人數,即使有了滅月海賊團的加入,霸王海賊團仍遠遠不及念玄宗。不過,海賊們個個都是身經百戰,過慣刀口舔血的日子,其凶狠之勁,絕非正宗修練的念玄宗弟子所能比擬。更別說霸王海賊團這邊,除了霸王橫極瀾本身神通蓋世之外,獨眼蒼月懷恨而來,同樣勢不可擋。因此,甫開打沒多久,念玄宗一方便節節敗退。

女帝夜如寂見狀,只好親自上陣,一會霸王絕學。

 

「霸王勁山崩!」

霸王橫極瀾一掌劈出,層層巨浪,夾帶崩山之勢,朝女帝而去。

此掌雖是氣勢驚人,但女帝夜如寂卻像是早就知道這掌的來勢一般,輕而易舉的就閃躲過去。

映月天照。

這式仙術可以說是「古井無波」的進階版。古井無波是讓自己的心境有如平靜無波的井水一樣,來即時反應對手的一舉一動。然而「映月天照」則是更進一步,讓對手的心思,化作天上明月一樣,一覽無遺的投射在湖面上。因此,能在對手出招前,便提前知悉,進而提早動作。

難怪站在水靈根頂峰的女帝夜如寂,會被喻為最難擊敗的仙帝。

(讀者A:期待看到女帝被主角「擊敗」!)

 

「蒼藍無月!」

一道水藍色的銀槍劃過,伴隨宛天際般的藍色,漫向女帝夜如寂。

正是滅月女賊團團長獨眼蒼月出手了。

「自甘墮入邪門歪道!妳真是辜負了藍月她的一番苦心栽培。」

面對昔日舊將反目成仇、兵戎相向,女帝夜如寂縱時身處戰場,仍不免感嘆說道。

「哼!待之如芻狗、棄之如敝屣,何來栽培之情!今日我將推翻妳這位無情無義的女暴君!」

獨眼蒼月之語,激動莫名。究竟是欲蓋瀰彰,亦或是真情流露呢?

 

 

 

arrow
arrow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