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自己的事業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harryd1229.pixnet.net/blog

youtubehttps://bit.ly/2BH1FEy

 

想要在凡間擁有自己的霸業,不斷練功當然是必要的,不過從游子雲來到凡間之後,他就發現,凡間的靈氣比起仙界嚴重不足,修練速度肯定慢上許多。

最好的方法還是要參與凡間活動,取得更優勢的地位,藉此取得更多資源。最好能夠有個像樣的勢力,蒐集起修真資源,才會更有效率。

因此第一步,就是要先擁有自己的事業。那要從那方面開始自己的事業呢?

雲懷天思索了好一會兒,突然一個念頭從他腦海裡閃過。

開餐館。對!就是餐館。

 

吃東西在仙界很不重要,但在凡間卻很重要,不管你有錢沒錢,都必須要填飽肚子。

而憑藉游子雲在仙界,二十幾年來打雜的經驗,廚藝當然是不在話下。

最重要的是,他會做的,可不僅僅是凡間的菜餚,而是仙人才有資格品嘗的仙菜。

仙菜與一般菜餚最大不同之處在於,除了凡間的酸甜苦辣等味覺外,還多了一種直接衝進識海裡的仙味。

這種仙味妙不可言,連許多仙人都受不了這種誘惑呢!

雖然在凡間蒐集到的食材,恐怕很難做出仙味,但游子雲他相信,只要與仙菜有一分神似,他所開設的餐館生意,就一定是高棚滿座。

 

有了開餐館這個初步目標後,游子雲開始思索如何實現的步驟。

首先,要開餐館就一定要有資金。

因為游若懷這個身分,就是個不學無術的紈褲子弟,平日雖然衣食無虞,但若想要真的動用大筆金錢,在家族裡他可還沒有這樣大的權力。相較起來,他的另外兩位兄長,可是都已經實際接手家裡的部分產業呢!

不過游若懷的母親相當溺愛他,基本上只要不是太離譜的要求,都會儘量滿足。因此。從他母親這方面下手,應該是可以找到資金來源。

只是游子雲在充分思考游氏家族的人際關係後,覺得這件事,最好還是直接向他的凡間父親開口。畢竟這次游子雲乃是想要擁有自己的事業,所需要的人脈及資金,都不同於以往的單純吃喝玩樂。

 

在去找他的凡間父親前,游子雲先去找了整個游氏家族的大總管方守正。他向方總管表示要看游氏家族在玄陽城的全部產業清冊,方總管雖然有所疑慮,心想這位三少爺一向只找自己要銀兩,今日居然會要看清冊。

不過因為只是看看而以,並不是要變賣,方總管也就順著他的意思去辦。在看了半個時辰後,游子雲胸有成竹的去找他的凡間父親,游宗仁

 

「懷兒給父親請安。」游子雲敲了敲游宗仁的房門。

「進來吧!」游宗仁隨口應了聲,但心理卻是納悶,自己這個不肖子,向來只知道花天酒地,今日居然也會來跟自己請安。

「聽你娘說你生病了,好多了嗎?」沒等游子雲開口,游宗仁便先問起了他的近況。

「託爹的福,已經沒事了。爹呢?近來可安好,頭還疼嗎?」記憶中他的凡間父親有著偏頭痛的宿疾。

「還是老樣子,要不了命,但折騰人阿!只盼你們三兄弟能早日獨當一面,我也好交棒,少操點心,頭也少疼些!」

兒孫成材平安,確實是一個做父親最真誠的心聲。

「有大哥跟二哥在,父親早就可以好好享福了!」

「你這小子,還好意思說,就是你不成材,我才會繼續撐著阿!不然,家產都給你兩位哥哥,你喝西北風去阿!要真成了這樣,你娘不把我給罵慘才怪。她肯定會說我偏袒你兩位哥哥!」

游若懷從沒想過,原來自己父親年紀漸長,還努力守著家業,竟是為了自己阿!游子雲不禁對這位凡間父親的好感大增,真心希望他就是自己的爹。

「孩兒不孝,讓爹擔心了。不過,趁這次生病時,孩兒想了很多,發覺自己真的是蹉跎了許多時光,如今我真的想好好振作,做出一番事業來。」

喔!游子雲的這番話,讓游宗仁驚訝的看著他,難道一場病,真的讓他這個不成材的兒子,大破大立了嗎?

「你想要有自己的事業?來來來,你坐好,跟爹說說,你想從事那方面,是要我們家的老本行房產,還是銀樓等等,好讓我給你找些好幫手。」看到自己兒子貌似要奮發向上,游宗仁連忙關心起來。

「我想......開餐館。而且......我想請寧姨幫忙。」游子雲知道自己這個父親,是個有眼光的人,因此不需要欺瞞他,只要提出有建設性的計畫,他肯定會全力支持自己。

「這.....開餐館!?我們游氏宗族家業這麼多,你偏偏挑一項沒人涉獵的,你這是要我從何替你找幫手。而且你剛剛說,要請你寧姨幫忙。不會吧!你這是創業,可不是玩辦家家酒,小寧她手藝雖然不錯,但都是些家常菜,怎能登大雅之堂呢!」

一聽到游子雲的計畫,游宗仁身為一個父親的擔憂,頓時表露無遺。

「爹,不瞞您說,我在外面弄到了一些極為罕見的食譜,我評估以食譜裡的菜色,在我們這種地方,是很有競爭力。至於找寧姨幫忙,只是因為這食譜很重要,我不想讓外人知道其中配方。」

游子雲的初步構想是,將仙菜食譜加以改良,再交由寧姨去掌廚。

「你預計要多少資本?」游宗仁問道。

「初步估計,至少要一萬兩銀子,還需要用到家裡現有的一塊產業。爹,這事不急,您見多識廣,多幫孩兒想想。孩兒先下去跟娘請安。」

游子雲知道這點銀兩對游家來說,根本算不上什麼,只是游若懷過往的紀錄不良,讓父親還有點不大信任自己。

「這事你還沒跟你娘提起阿......那你先下去跟你娘說說,晚點我再找你娘商量!」游宗仁心想這小子確實跟以前不一樣,以往開口要錢的事,他知道他娘就這麼一個寶貝兒子,老是請他娘來找我要,這次倒是先詢問了我的意見。

「那孩兒先告退了。」

從游宗仁的書房裡出來後,游子雲便直接前往了母親邵燕的房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上倒數 青山喬夫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