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望子成龍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harryd1229.pixnet.net/blog

youtubehttps://bit.ly/2BH1FEy

 

游子雲來到了母親邵燕住處,敲了門後發覺沒人在,正要離去時,恰好邵燕回來。

「懷兒,你生病了也不多歇歇,還東奔西跑。我剛從你那兒過來,那霜兒沒把你照顧好,被我狠狠的罵了一頓呢!」邵燕一邊說著,一邊拉著游子雲進到屋內。

「娘,您別怪霜兒,要不是她細心照顧,您兒子怎麼會好的這麼快。我剛剛是先去爹那兒請安。」

游若懷生病時,霜兒確實是不眠不休的照顧著,只是游子雲這會兒腦子想的細心照顧,可是溫柔鄉裡的另一回事呢!

「我瞧瞧,真沒事了?我跟咱家藥房拿了些上等補品,放在霜兒那兒,等會兒回去,一定要乖乖喝掉,聽到沒有?」

「是的,母親大人。」游子雲聽到這兒,才想起游家還有個藥房,晚點到是該去逛逛,這修真過程,藥材丹藥可是不可或缺之物。

「生了場病,身子是瘦了點,但樣子看起來,到是成熟不少。以往都只會來找我,這會兒居然還懂得去跟你爹請安!」

邵燕嘴上雖是誇兒子長大懂事,但語氣間卻帶著一絲醋意,因為一直以來,游若懷這個兒子都是最黏自己的,想不到今天卻是先去見他父親。

游子雲豈會聽不出邵燕的意思,連忙伺候著邵燕坐下後,便在她的肩頸按摩起來,並說道:「娘辛苦了,孩兒給您按按,放鬆一下。」

按摩這事他以前在仙界也常做,雖然仙人不會有肌肉酸痛的問題,但就是喜歡享受這給人伺候的感覺。

游子雲的按摩用上真氣,雖然僅僅是練氣二層,但依然使得邵燕的經脈活絡不少,整個人精神頓時好上許多。

「想不到你這小子技術還不錯。」

「唉~~娘,妳也知道我一向花名在外,給人伺候久了,自然也多少學會一些,俗話說久病成良醫嘛!」

邵燕一聽,不禁莞爾一笑,想來這寶貝兒子,竟然把青樓女子那一套,給用在自個兒身上。

「唉~~少去點那些地方,別淨當個火山孝子!」

邵燕一向放縱這個兒子的所做所為,但此刻還是忍不住念了一下。

「娘您這話我只能聽一半,我保證少去那火山,但我肯定要繼續當母親大人的孝子。」

「你這孩子,就知道油嘴滑舌!」

「偷偷跟娘說個秘密......娘的皮膚可是比我外面看過的那些女子還好呢!」

游子雲的話雖是誇大了些,不過邵燕年近四十,但天生麗質且保養得宜,確實是不輸年輕女子。

「哼~~你就是這張花花口,怪不得迷倒了那麼多女孩。疑……不對,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給我坦白說來,又想要跟你娘我,要多少錢阿?」

邵燕雖然被游子雲一席話給說得飄飄然,但知子莫若母,她立刻意識到這孩子必定是有求於己。

「娘,您這次可是誤會孩兒了!孩兒確實是有事要拜託娘,但卻不是您想得那樣。」

游子雲把自己的計畫及他先跟凡間父親報告的過程,一五一十的告訴邵燕。

邵燕沉思了一會兒後,問道:「你爹怎麼說?」

「他叫我先跟您說說,晚點他會再找您商量。娘,這次孩兒可是真心想做點事,您可要幫我在爹面前,說說好話阿!」

「懷兒,你跟娘老實說,你這事是認真的嗎?若只是要錢,娘還有,別把你爹給氣著了。」

游子雲見狀,心知只差臨門一腳,立刻跪下,舉起右手說道:「孩兒發誓,剛才所言若有不實,定遭天打雷劈,永世......

「夠了夠了!」邵燕連忙阻止游子雲繼續說下去。

「這事交給娘,你先回去等娘的好消息。」

那個做父母的不是望子成龍,只是就算不能成材,也還是自己最心愛的子女。

如今邵燕見到自己兒子連毒誓都敢發了,顯然是要浪子回頭,那做母親的豈能不傾全力支持呢!

不過,方才游子雲發誓時心裡想得是,仙界實際上根本不能干預凡間,又那來的天打雷劈呢!

邵燕她若知道,這才是他兒子的真實想法,恐怕會想拿塊豆腐一頭撞死吧!

 

游子雲離開後,邵燕不等游宗仁來找她,便自個兒過去。

邵燕才剛進到了游宗仁的書房,來不及開口,游宗仁便搶先說道:「小燕,你來的正好,懷兒跟你說了他想創業的事了嗎?我想跟妳商量商量。」

「難得我們這兒子終於開竅了,想做點正經事,你還有啥好猶豫的?」邵燕不客氣的質問著。

「這一萬兩銀子,也不是個小數目,誰知道他是不是假藉名目,伸手要錢呢?」游宗仁回答著。

「我看你真是愈老愈糊塗了!他若真要銀兩,找我拿便是。你這些年送我的手飾玉珮,早超過這個數目。但他沒有,反而是先來找你這爹,這就正證明他不只是要錢,而是認真想做事,才需要你這爹給他出出主意,找些幫手。」

邵燕冷靜分析著,她能最得游宗仁疼愛,可不只是因為她年輕貌美,而是她在很多事情上,都能提供游宗仁相當不錯的建議。

「話是這麼說沒有錯,只是.....」游宗仁向來以謹慎著稱,只憑這樣的理由還不足以說服他。

「只是怎樣,我說你前前後後交給若商跟若岳的家產,都幾十萬兩了,今天懷兒只不過開口要個區區一萬兩,你卻閃閃躲躲,你是要我們孤兒寡母,將來喝西北風是不是?」

邵燕想不到自己親自前來,游宗仁卻還有意見,肚子裡一把火立刻上來。

「話不是這麼說的....

「那是要怎麼說,這麼說,不是這麼說,反正都你在說。我不管,今天你要是不答應,我就跟你沒玩沒了。」邵燕一雙粉拳,早已不斷落在游宗仁身上。

「唉~~~好好好,我答應就是。」游宗仁對邵燕的要求,向來沒辦法拒絕。

「哼~~早點答應不就沒事。其實你也別怪我寵懷兒,我看他這次是真的不一樣。搞不好,真能為我們游家開創一番新局面呢!」

「喔!聽妳的意思,這事還有些內幕,是我沒瞧出來的嗎?」

「那是當然。要是我剛剛先說出來,我保證你早就答應。」

「那你為何不先說呢?」

「不先說才能測試出來,你是不是真的愛我阿!」

游宗仁莞爾一笑,心想都已經老夫老妻了,邵燕還跟自己玩這種遊戲。

 

「那現在妳知道我有多愛妳了嗎?可以把我不知道的內幕,說給我聽聽嗎?」

「這孩子真的變得很不一樣。首先,就是他先來找你這件事。」

「這剛剛不是就說過了嗎?不就是故意讓我覺得,他這次確實是認真的嗎?」

「這點我們倆都看的出來,但實際上不只是這樣。懷兒他先來找你,再求我來替他說情,這事還有不成的嗎?」

「是很難不成!但這也沒什麼,雙管齊下,很正常的遊說手法阿!」

「沒錯,這再普通不過。不過你想想,我們這個寶貝兒子,這輩子何嘗用過這種手法,他一向都只會跟我哭鬧撒嬌罷了!」

「這倒是真的,從這點來看,他倒是有所長進。不過這離掌管一個事業,所應需具備的能力,還差得遠呢!」

「你才差得遠呢!你兒子當然知道單憑這點,還不足以證明自己的能力,他只是想藉此告訴我們,他不一樣了。是個懂得動腦筋、有想方法的人了。就憑他已經懂得用這一手暗示手法,他的才能,就遠勝你時常吹噓的另外兩個兒子啦!」

「真的是這樣嗎?」

「再說一點讓你高興。妳知道我們游家在玄陽城最大的競爭對手是誰嗎?」

「這還用說,當然是秦家阿!他們可是真正的京城大戶人家,在我們玄陽城裡的家業,雖然只是個分支,但終究是底蘊深厚阿!」

「那秦家最主要的產業是什麼阿?」

「當然是遍佈全國的連鎖酒樓,岳陽樓阿!」

「那你還覺得我們這兒子選擇開餐館,只是個兒戲嗎?」

「妳的意思是!?懷兒竟然想要跟岳陽樓正面對決?這......這一萬兩銀子那夠阿!妳幫我叫方總管來,跟秦家開打這可是件大事,讓我好好計畫計畫。」

這些年來游家的基業雖然還算穩定,但在各方面都受到秦家不少打壓。

游宗仁很擔心游家會被秦家給蠶食鯨吞,但誰叫人家家大業大,沒把握打勝仗前,只能忍。

但忍久了,可是悶得很阿!

而想不到自己的兒子竟然有這樣的勇氣想要挑戰秦家,這讓游宗仁也不禁熱血起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上倒數 青山喬夫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