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  宮庭御菜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harryd1229.pixnet.net/blog

youtubehttps://bit.ly/2BH1FEy

「老大,前些日子去找你,下人說你病了,但今日一見老大氣色不錯,更勝從前阿!」先開口的是花少,葉花榮。

「是阿!而且就憑老大今日敢來踩這秦家場子,我就知道老大要大顯身手了!」接著開口的是風少,宋鎮風。

而他們兩人說完後,沒等游子雲開口,他身後的阿福,便將剛剛游子雲戲弄秦如沛及陳掌櫃的過程,加油添醋的說了出來。

「想不到這次我們老大果真威了,把那爬到我們頭上的秦小子,狠狠的踩了一頓。」宋鎮風興奮的說著。

這小子本就愛鬧事,更怪起葉花榮動作慢,害自己沒看到剛剛那精彩的一幕。

游若懷、葉花榮、宋鎮風三人,乃出身玄陽城最有名的三大世家,且都是未娶妻的年輕子弟,故被稱為「玄陽三少」。

只是自從秦家事業進入玄陽城後,不但在事業上力壓三大世家,秦家二少爺秦如沛,長得一表人才、風度翩翩,城裡居民便將他與原來三人併稱「玄陽四少」。

而且秦如沛一來,便成了四少之首,更令游若懷等人氣憤不已。

 

「老大,你這次找我們來岳陽樓,是不是有啥計畫阿?」

花少看似輕浮,但實乃原本三人中,最精明可靠的,不過現在當然無法跟游子雲相比。

「是有些正事要你們幫忙。但兄弟們久沒見,先別說這些,咱們先喝酒吃肉!」

此時陳掌櫃招待的京城名菜也來了,這次送菜之人已非方才的小雪,陳掌櫃早已換了個上年紀、比較有經驗的婦人,來伺奉這幾位難纏的少爺。

「客倌,這為您送上的是『四海拼盤』。」

這第一道前菜,乃是以鮑魚、干貝、九孔及明蝦組合成的大拼盤

三人雖以游若懷為長兄,但三人年紀相仿,感情甚佳,並無太多長幼拘束,因此宋鎮風不等游子雲動筷,便搶先吃了起來。

「嗯~~嗯,老大你也快吃,這蝦鮮的很!」宋鎮風已吃得滿嘴。

岳陽樓的京城名菜果然有其獨道之處,緊接著上來的幾道菜,以葉花榮及宋鎮風這兩位少爺,算是吃過不少山珍海味,也都對這些菜色讚不絕口。

至於游子雲乃是嘗過仙菜的仙人,自然不會像他們二人一樣大驚小怪,而且他一一邊吃,還一邊比較。

他心想,若是憑自己的能力,用凡間的食材,能否做出比這桌還美味的菜餚呢?

 

酒過三巡,游子雲有了個底,便開口說道:「兩位兄弟,大哥我想自己做點生意,今日便是請兩位來出主意跟幫忙的。」

雖然享受著眼前美味,但一聽游子雲終於要談正事,葉花榮立刻清醒過來,問道:「大哥想做什麼生意?」

「想開餐館。」游子雲若有深意的說著。

「開......餐館!?」

這個答案,連還是滿嘴食物的宋鎮風,都正經起來問道:「你真的要跟秦家對幹起來嗎?」

「沒錯,放任秦家繼續成長下去,我們三家遲早被秦家吞滅。」游子雲神色果斷的說著。

「老大,這我們也知道阿!可是連我們三家的長輩們聯手,跟秦家暗地裡鬥了好幾年,都吃了不少虧。今天只憑我們三個,那能夠推倒秦家阿!」

宋鎮風平日雖然最愛鬧事,但骨子裡卻是最膽小的一個。

「細節我日後會告訴你們,現在我只問一句,幫不幫?」游子雲這句話充滿了霸氣,那裡還像是個紈褲子弟。

本來酒酣耳熱的場景,剎時安靜起來。

好一會兒,終於見到葉花榮率先開口:「既然當了兄弟,豈能退縮,這生意算我一份。」

雖然沒什麼具體依據,但葉花榮心理卻是有種感覺,如果這次沒下定決心跟隨游若懷,自己將來一定會後悔不已。

「三兄弟同生共死,我也拚了。」

宋鎮風說完,狠狠灌了一大口酒,為自己壯膽。

接下來兄弟三人便是相互敬酒,吹噓些壯志豪情的話。

 

「老大,這開餐館的計畫,我們既然答應加入,自然是信賴老大。只是你好歹也告訴我們一些內容,好讓我們跟家裡開口時,有個底阿!例如這餐館地點、規模大小等等......還有還有,這最重要的是,掌廚之人到底是誰阿?今天這頓吃下來,說實話,是我這輩子吃過最棒的菜了!

宋鎮風嘴上雖是答應加入,但心裡還是挺擔心的。至於一旁的葉花榮雖然沒有開口,但眼神也是如同宋鎮風一樣,希望能從游子雲口中,多得到一點訊息。

游子雲當然也知道,今日要是不透露一些,這兩位兄弟肯定是沒辦法安心。

於是他開口說道:「這地點我已經挑好,是我們游家在西門附近的一塊閒置產業,預計會是這岳陽樓的一半大小,至於掌廚人選,我打算找在我們家燒菜的寧姨。她是我小時候的奶娘,絕對信得過。」

游子雲不說還好,他這一說,連本來對他比較有信心的葉花榮,都皺起眉頭。

首先,這西門一帶,可說是整個玄陽城最沒落的一區。

若說要另闢稀徑,重起爐灶,這也沒啥不可,但這餐館規模居然只有岳陽樓的一半,氣勢就差人一截,這場仗還有得打嗎?

更別說這最重要的掌廚之人......竟然只是個奶娘!

大哥!這可不是辦家家酒,你這麼玩,兄弟們身體禁不起阿!

葉花榮這絲想法,游子雲豈會不知,他立刻接著說道:「放心,我真正握有的殺手剪乃是......『宮庭御菜』。至於這詳情,就容為兄我,暫時保密。」

「宮庭御菜」這四個字一出來,葉花榮二人頓時震驚不已。

要知道他們所在的玄陽城乃隸屬大唐國,而這個大唐國已經維持盛世長達五百年。大唐國最為神祕之處就在於,有關宮庭內的一切事物,均不外傳。這當然也就包括皇族們所享用之菜色佳餚。因此游子雲表示其手上握有宮庭御菜,自然是令葉花榮二人感到十分驚訝。

當然游子雲實際上那會知道什麼宮庭御菜,不過也正因世人對大唐國宮庭生活陌生,才有他偷天換日的空間。

況且,游子雲想要用的,可是源自於仙界的仙菜,自然是更勝一籌。

 

「大哥果然有辦法,看來這次真有與秦家一爭的本錢。不過.....大哥你這位主廚人選是個女人,我還是不太滿意。憑我這蹤橫情場、閱人無數的經驗,我得出了一個心得。」

游若懷生前雖也是個花花公子,但比起這宋鎮風,那可真是小巫見大巫了。

「你這臭小子,每天拈花惹草,別捅僂子就阿彌陀佛,還敢在大哥面前說啥心得。」聽宋鎮風談起女人,口氣像是個學究似的,葉花榮忍不住先笑罵起來。

「你別吵!仔細聽我說......我的心得就是......女人只有愛著你的時候,才是可以信任的。否則,她遲早會為了她心愛之人出賣你。」

就在宋鎮風說完這句話時,送菜婦人又進了他們的包廂,送上了一道湯品「富貴滿堂」,乃是以數十樣食材熬燉而成的一鍋羹。

就在婦人準備將這鍋羹端上桌時,她突然感到右腿一軟,整個人失去重心,手上熱騰騰的一鍋羹,就這樣不偏不倚的從宋鎮風的頭上澆了下去。

宋鎮風頓時慘叫,並從位子上跳了起來。

此時游子雲眼明手快,立刻以桌上的一醰酒,往宋鎮風身上淋下去,此酒乃剛從冰寒地窖中取出,立刻對宋鎮風產生冰鎮效果,避免其傷勢擴大。

之後眾人一陣手忙腳亂,趕緊把宋鎮風送到了最近的大夫那裡治療,葉花榮也跟著過去。

至於游子雲,則繼續留在岳陽樓,看秦家要怎麼應對自己設的這個局。

原來婦人端菜進來時,游子雲算準時機,暗中將自己手裡的一個小石子,往婦人腿上穴道一彈,造成了剛剛那個局面。

今天他游子雲便是要故意製造衝突,為他緊接的餐館事業,創造一個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上倒數 青山喬夫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