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玄陽四少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harryd1229.pixnet.net/blog

youtubehttps://bit.ly/2BH1FEy

 

游子雲回到了自己處所,不過他沒打算在這裡空等邵燕的消息,因為他知道有邵燕出馬,這事必然沒有問題。

於是他請霜兒把自己出門時帶的跟班阿福給叫來。

「少爺,你找小的有什麼事。若是按排晚上節目,就請少爺先忍忍。邵夫人不久前有交代,說是你大病初癒,這段時日不准有這些活動,否則就要把小的我這雙腿給打斷,還請少爺見諒。」

這阿福算是機伶,平時跟著游若懷吃香喝辣,該玩的一樣都沒少玩。但邵燕這次可是說了重話,他知道若還幫著游若懷出去玩樂,肯定瞞不過夫人的眼線。

到時邵燕當然不可能修理自己這個寶貝兒子,屆時挨棍子絕對是他。

在這風頭上,寧可先得罪自家少爺,也千萬別惹邵夫人生氣。

「你這臭小子,少爺我都還沒開口,你倒先把我娘給抬出來。別廢話,給我約花少、風少出來,我今天晚上在岳陽樓擺一桌跟他們聚聚。岳陽樓可是正經地方吧!再給我找藉口,否則我現在就打斷你的狗腿。」

游子雲當然知道這事找其他人去辦也行,但他實在不能忍受,自己的人卻不在自己掌握之中,就算是因為邵燕說了重話,也不允許。

所以他故意給阿福來個下馬威,否則以後有事要他去辦,怎麼會牢靠呢!

「是是,小的立刻去辦。」

阿福不敢再頂嘴,立刻出發,但心裡仍不禁抱怨:「岳陽樓當然是正經地方,但誰知你們還有沒有下一攤阿!」

不過少爺今日怎麼這麼兇捍阿!還有少爺出門,什麼時候會先訂位的阿?而且......岳陽樓不是秦家的地盤嗎?

 

在等阿福去辦事的空檔,游子雲又跟霜兒鬧著玩,搞得霜兒一會兒哭,一會兒笑的。

阿福辦事算是牢靠,沒一會兒,已通知游若懷的兩位哥們,也在岳陽樓訂了個頂級包廂。

見時間還早,游子雲繼續跟霜兒嬉戲了好一會兒,才出門。

 

這次算是游子雲做東,所以他提早來到岳陽樓,而且他還有些事情要先處理。

游子雲一踏進岳陽樓,便立刻引起了掌櫃的注意。

這掌櫃姓陳,是秦家倚重的一位老臣,否則也不會請他來坐鎮岳陽樓。

游若懷是玄陽城著名的紈褲子弟,陳掌櫃怎麼會不認識。只是他心理納悶,秦家與游家一向不對盤,這廝怎麼會來到這兒用餐呢?

不過,來者是客,陳掌櫃只能笑咪咪的上前迎接。

「游三少爺,今個兒怎麼有空來我們岳陽樓阿?」

「是阿!我一向是很忙,所以不曾來過,不過這飯總是要吃。而且聽說你們岳陽樓號稱有的是『京城名菜』,所以少爺我約了幾個朋友過來嘗鮮。」

陳掌櫃一聽,這小子敢情是來挑釁鬧事的,岳陽樓在玄陽城都開了快三年,還說什麼來嘗鮮。

而且你這小子所謂的忙,不就是到處惹事生非嗎?

陳掌櫃不知游若懷今天有什麼目的,又將會闖出什麼禍來,於是決定先找個理由把他請出去,回頭再跟老爺報告。

「游三少爺,真不巧阿!今日本店大客滿,所有包廂都有人預訂,只好請您改天再來。為了表示我們最誠摯的歉意,下次您要來時,先跟小的我說一聲,本店招待。」

「我就知道來你們岳陽樓,如果沒先訂位,肯定會沒位子。」

陳掌櫃一聽,心想,這小子還挺明理的嘛,並沒有傳這中那般惡劣。

「幸好,我在來之前,就請我們家阿福先訂位。阿福,你訂了那個包廂阿?」

陳掌櫃一聽,頓時懵了,什麼時候這紈褲子弟還會先訂位阿?

 

就在陳掌櫃還沒反應過來前,游子雲主僕二人已經自顧自的,往最頂樓的天字包廂走上去。

進了包廂後,游子雲立刻感受到這岳陽樓規劃上的用心,整個擺設細緻典雅不說,許多不經意的地方,還都頗具巧思。

人的心情愉快,東西自然也就好吃,難怪岳陽樓可以天天高棚滿座!

游子雲入座後,阿福就站在其後方,此時岳陽樓的人也進來伺候。

來的人是一位年輕貌美的女子,想來也是精心挑選過。

「請問公子,今日想用點什麼?」這名女子跪坐在游子雲身旁問著。

游子雲沒有回答,反而是語帶輕浮的問著:「這位姑娘妳叫什麼名字阿?」

「啟稟公子,小女子名喚小雪。」小雪回答著。

「肌膚白皙如凝雪,果然是人如其名。」

小雪畢竟還是個少女,一被調戲便立刻滿臉通紅。

此時,游子雲趁機在她粉紅小臉上捏了一把,小雪被這舉動嚇到,立刻往後退,勉強擠出一句:「公子,請你自重。」

「被本少爺喜歡是妳的榮幸,妳別敬酒不吃吃罰酒。」

游子雲說這句話時,已經用上了真氣,故意讓整個頂樓的高級包廂,都可以聽到他的聲音。

岳陽樓是正經且高檔的酒樓,而秦家又是玄陽城第一大家,故平時根本沒人敢來鬧事,因此小雪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應對,急得眼淚都快滴了下來。

 

「想不到你這游家的廢物,也敢到我們秦家的地盤來撒野。」

一名年輕公子的聲音,從對面包廂內傳了出來。

「小雪,妳們岳陽樓有養狗嗎?」游子雲不理會那聲音,反而是繼續問著小雪。

「啟稟.....公子,沒有.....」小雪的聲音已是顫抖。

「那...奇怪了!我怎麼好像聽到狗在叫?」游子雲的語氣雖然是自言自語,但音量卻足已讓頂樓包廂之人,均聽得一清二楚。

方才出聲的年輕公子,豈會不知道游子雲是在暗諷自己,立刻氣得從對面包廂衝了進來,大聲斥責:「你罵誰是狗阿!」

進來之人,一身華麗衣裳,且戴滿昂貴飾品,外貌俊秀,臉上盡顯怒氣,此人正是秦家二少爺,秦如沛。

「誰出聲誰就是狗!」游子雲故意不瞧秦如沛一眼。

秦如沛被游子雲這一句話,給堵得開口也不是,不開口也不是。

說起這耍無賴的口舌之爭,正經的秦家少爺,那比得過游若懷這樣一個紈褲子弟,更別說現在還加上了一個虛仙心境的游子雲。

 

樓下的陳掌櫃本來就很擔心游子雲鬧事,所以一直留意著頂樓包廂的狀況。

一聽到出了狀況,第一時間來到了游子雲所在的包廂。

陳掌櫃一看到秦如沛氣呼呼的模樣,知道剛才爭執中,他必定落了下風,連忙問道:「秦二少爺,不知發生了什麼事?」

「陳掌櫃,你來的正好,這禽獸在我們店內調戲女子,你快叫人把他給我轟出去。」秦如沛剛才被游子雲暗指是狗的怒氣,正無從發洩,如今有了陳掌櫃這個幫手,立刻以禽獸一詞罵了回去。

「疑!在場姓秦的好像不是我阿?」游子雲又暗諷了一箭。

「你....」秦如沛氣得連話都說不出來。

 

陳掌櫃見多識廣,早看出今日游子雲前來,沒安好心。

他先將秦如沛及小雪請出包廂,然後詢問小雪整件事情經過。

瞭解游子雲實際上不過是捏了小雪臉蛋,根本稱不上是什麼獸行,只是游子雲故意拉高音量說出了「被本少爺喜歡是妳的榮幸,妳別敬酒不吃吃罰酒」等話,才會讓秦如沛誤認為,他正在幹著什麼下流的勾當。

瞭解來龍去脈後,陳掌櫃先按撫了秦如沛的情緒,並提醒他,他今日還有貴客要接待,別忘了正事。

秦如沛一聽,只能乖乖的回到自己包廂。

之後陳掌櫃笑咪咪的回來找游子雲。

 

「游大少爺,請息怒。我們家小雪不懂事,我在這兒,替她賠不是。今個兒,你要用些什麼,都由本店招待。」陳掌櫃心知方才是自家少爺理虧,故放低身段賠罪。

「罷了罷了,今天我約哥兒們聚聚,心情好,不跟你們計較。既然陳掌櫃開口要招待,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把你們岳陽樓最著名的『京城名菜』來個十道吧!」

陳掌櫃一聽,不由得心頭一痛。

這十道京城名菜,可是足足要價五百兩銀子阿!

他今個兒自做主張說要招待,要是回頭老闆不認帳,可就要他自行吸收阿!

你有錢人家不看在眼裡,但那可是我好幾個月的薪資阿!

只是陳掌櫃既然開了口,這筆帳就只能含淚和血吞。

陳掌櫃又賠了一個笑臉後,連忙退下去,並吩咐廚房儘快準備。

而就在陳掌櫃離去不久後,游若懷的兩位哥們也一同進了游子雲的包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上倒數 青山喬夫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