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章  雲懷天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游子雲喚醒霜兒後,依舊馬不停蹄的遠離玄陽城。

他這一路上,除了用餐時間停下來餵霜兒吃點東西外,就是不斷的向北走。

連續走了三天三夜後,霜兒終於也回復體力,並且意識到自己似乎還活著。

游子雲於是找了個山洞,做為歇腳之處,然後準備告訴霜兒有關自己的一切。

是否要告訴霜兒實情,游子雲也曾猶豫過。

畢竟這秘密太過重大,如果霜兒不小心洩露或是被人以搜魂探索記憶,都會為游子雲帶來不可收拾的殺機。

只是游子雲最終還是決定要坦白。

霜兒是他第一個女人,她為了自己,死都不在乎了,他不想還有任何事情欺瞞她。

而且游子雲他滿腔的情緒,也需要有個人可以傾訴。

 

「霜兒,妳坐好。首先,妳放心我們都還活著。而接下來我要跟妳說得事情,很重要。也許妳會很難相信,但這一切都是真的......」

游子雲於是開始從他小時候在仙界的生活說起......

起初,霜兒還覺得游子雲是在說故事,直到他說到墜入凡間來到游家之後,霜兒才睜大眼睛,覺得不可置信......

「我說完了,妳相信嗎?」游子雲問著。

「這......少爺說得我都信.....只是如果你說得都是真的,那不就表示你其實不是少爺,真的少爺已經死了......」霜兒有點難過得說著。

霜兒這話倒是問得游子雲啞口無言。

的確,對游子雲來說,霜兒是他的第一個女人,

但對霜兒來說,游若懷才是她第一個男人。

既然他選擇了坦白告訴霜兒,就沒辦法否認自己本質上不是游若懷這個事實。

「的確......嚴格來說,我不是游若懷,我只是繼承了他的記憶。在天上的我,叫作游子雲。」

「那....你喜歡霜兒嗎??」霜兒輕聲問著。

「當然喜歡,否則我不會告訴你我的祕密。你是我游子雲的第一個女人,也是我的最愛。」這點游子雲是百分之百肯定的。

本來有點憂愁的霜兒,頓時有了笑容,撲向游子雲懷裡。

「我不管你是游若懷,還是游子雲,我只知道你永遠是霜兒心中的少爺,只要少爺還要霜兒,霜兒就不會離開少爺....」霜兒一邊說著,一邊哭了起來。

「好好~~別哭,別哭。」游子雲輕拍著霜兒安慰她。

 

等霜兒心情平靜下來,游子雲才又接著說道:

「不過,不管是游子雲,還是游若懷,這兩個名字今後都不能夠再使用。從今天起,我叫雲懷天。『雲』是我本名就有,『懷』是為了紀念游若懷這個身體,而『天』則是象徵我來自天上。至於妳,我還是繼續叫妳霜兒,只是你以後不用再叫我少爺了,妳,是我雲懷天的妻子。」

「我不要!不論你改成什麼名字,你都是霜兒的少爺!」

霜兒一向很聽雲懷天的話,但在這件事情上,卻異常的堅持,雲懷天當然也就沒再勉強她。

因為他知道,霜兒其實很希望自己還是游若懷......

雲懷天告訴霜兒實情後,便開始傳授她混沌創世訣。

因為霜兒將來要一路跟著他,必須要有自保的能力,

而且雲懷天最終還想重返仙界,霜兒如果不跟著修練,如何能飛昇成仙呢!

或者應該說,還沒飛昇前,霜兒就先壽終正寢了,所以說兩人一同修真,絕對有其必要。

(青山喬夫:為了維持本部小說人氣,雙修絕對有其必要!)

 

之後兩個人便一邊修練,一邊向北方移動,累了便找個山洞休息。

兩人情投意合,心意相通,過著宛如神仙眷侶般的生活。

而霜兒的資質,似乎是比雲懷天好上太多,才沒幾天,修為就來到了練氣二層,隱約就要突破到練氣三層。

雲懷天當然是很替霜兒開心,但也替自己擔心,自己不會是沒有修練的天分吧!

其實雲懷天不是沒有修練天分,只是他的體質很特殊,修練起來特別緩慢,但若能成功,可就威力驚人。

至於霜兒則是真的擁有逆天資質,如果是在有修真宗門的地方,霜兒這種人早就被收為核心弟子,重點栽培。

只可惜她身處無人修真的大唐國,所以只能成為一名奴婢。

雲懷天與霜兒二人,一邊練功,一邊沿著山脈往北走。

這游山玩水、無憂無慮的日子,兩人都不曾有過。

兩人以往,一個在天上,一個在凡間,都是每天忙著打雜、伺候別人的下人,

如今卻可以悠遊在山野之間,竟讓雲懷天重返仙界的決心有些動搖。

他心想,如果能夠跟霜兒就這樣過日子,也是挺不錯的。

 

今日,兩個人又換了一處洞穴作為據點。

一進到這洞穴,雲懷天就覺得這個洞穴有些不一樣。

這洞穴算是頗深,進去十多米後才見底。

雲懷天在洞內仔細查探時,霜兒則在外面升火,準備晚餐。

「少爺,可以吃飯了!」沒多久,霜兒便往洞內叫著,而她身前鍋爐內,也飄出陣陣香味。

這鍋子裡頭所燉煮得,是霜兒一路上採集野菜、野菇,及抓來得野兔。

霜兒修練混沌創世訣後,身手都快比雲懷天好,所以在這山林裡張羅食物,完全不成問題。

一開始對殺生這種事,霜兒還有些害怕,只是兩人練功極需肉類補充體力,霜兒試過幾次之後,也就習慣,愈加得心應手。

雲懷天見晚餐弄好,也就先停止查探,出來吃點東西。

這野菜燉兔肉,甚是美味,雲懷天很快的吃了起來。

「少爺,你究竟是在找什麼阿?莫非洞裡還有什麼機關陣法嗎?」霜兒隨口問道。

「疑~~陣法…...對阿~~就是陣法,我怎麼這麼糊塗,才來凡間沒多久,就忘了仙人的本事。」雲懷天立刻再回到洞裡查看。

「哈~~果然有個隱匿陣法,而且因為時間久遠,已經鬆動,我才可以感應到那一絲不對勁…..」接著雲懷天憑著自己僅有得那麼一點點陣法知識,盡可能的去破陣。

終於陣法破解開來,原本已到盡頭的洞穴,往內又出現了更大的空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