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九章  隨軍出征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八王府內,八王爺正與清醒後的玄信將軍,聽著關於其他八名尉級醫官去向的報告。

目前聽來他們的去向都很正常,其中逃回家鄉的五位,更已經被緝拿回來。

「看來最有問題的,果然是那逃往關外之人。」玄信將軍說著。

雲懷天在追往關外前,便已將玄信將軍救醒,而玄信將軍不愧是位名將,很快瞭解狀況後,便堅持在八王府內,等候雲懷天回來。

一方面是當面感謝這名恩公,另一方面是他認為,雲懷天可能會帶回重要的情資,要第一時間掌握,做好立刻應對的準備。

「人回來了!」最先發現雲懷天回來的,還是八王爺的貼身護衛展仁。

雲懷天依舊穿著羌族戰士衣服,便進到了八王府。

「呵!!雲兄這身衣裳,若讓其他士兵發現,定被當作刺客阿!」八王爺笑道。

「唉!為達使命,只好借用這衣服。不過總算不負八王爺所託,查到了那胡安醫官的幕後指使者,指使之人乃是羌族的呼延金將軍。」

「呼延將軍!這......雲兄到得,可是羌族主寨嗎?」玄信將軍驚呼著。

「是否是羌族主寨我倒不知,不過戒備算是挺森嚴的,駐守的兵力應該也有三萬上下...」

「沒錯!這定是主寨沒錯!雲兄你快將那主寨所在位置標示出來,我要立刻帶兵進攻。雖然敵方可能已經準備轉移陣地,但那主寨不可能說遷就遷,此時追去,定可殺得他們個措手不及!」玄信將軍激動的說著。

 

只能說,兩軍交戰以來,大唐國始終處於被動,對方說打就打,說走就走。

關鍵就在於那羌族的據點,始終找不到,太過深入搜尋,又往往受到伏擊。

這次竟然能夠發現對方主寨所在,當然要狠狠的教訓他們一頓。

「王爺,屬下立刻下去整軍,待王爺一聲令下,立即出發。」玄信將軍說完,便興沖沖的下去備戰。

「呵~~果然是個將軍癡阿!雲兄別見笑了!」

「他離開也好,我還有件事要跟王爺報告......」

「喔~~此行還有什麼發現嗎?不過沒有外人時,雲兄稱我唐戟即可。要你們這種世外高人,委屈身分叫我王爺,實在是有辱雲兄!」

「好。那我就叫你唐兄吧!剛好我要說的這件事,跟另外的唐兄有關......」

「你這是什麼意思?」

「本來我也以為玄信將軍被下毒一事,便是羌族買通醫官幹得好事......沒想到我偷聽到了呼延將軍與其他人的對談,才知道......這件事真正的主謀竟是......四王爺!」

搜魂一事對凡人世界來說,太過離奇,因此雲懷天有所保留,將搜魂到的記憶,改成是自己偷聽而來。

原來下毒的胡安醫官雖是呼延金的暗樁,但那奇特的毒藥,卻是由四王爺派到羌族的蝶姬所提供。

而四王爺之所以這麼做,無非是為了打壓八王爺。

自從本來的太子死後,大唐國皇帝一直未立新太子。

也因此底下有機會成為太子的王爺們,彼此明爭暗鬥。

而八王爺戰功彪炳,更與三王爺交好,使得他們這一派聲勢最為高漲,也因此八王爺成為了別人算計的對象。

「這四爺也太誇張,為了爭奪王位,竟然與關外之人聯手,簡直是背祖忘宗!!」

展仁聽完雲懷天的敘述後,憤憤不平的說著。

八王爺也甚有感觸,想不到為了王位,骨肉竟然可以如此相殘。

「唉~~此事暫且擱下。雲兄此行辛苦,先下去休息吧!今晚我要領兵親征,殺得那羌族片甲不留!」

遭到自己親兄弟的算計,讓八王爺很想上戰場殺敵,一解胸中鬱悶。

「唐兄此言差矣!你這大破羌族、名揚四海的一戰,兄弟我豈能錯過呢!況且我還想帶我的徒弟去見識見識呢!」

 

西塞關內的駐軍感受到一股不尋常的氣氛,昨夜才發生有人行刺八王爺,今晚又全軍待命,看來今天可能會有一場大戰。

只見八王爺站在城牆最高處,一身軍裝,宛如神將下凡的威嚴模樣,而此時站在他身旁的則是那玄信將軍。

「那不是玄軍將軍嗎?」

「他不是受重傷昏迷不醒嗎?」

「這是怎麼一回事阿?」

底下士兵們狐疑不已,紛紛竊竊私語著。

「肅靜!」玄信將軍出聲一喝。那熟悉的聲音,確實是玄信將軍無疑。

見眾士兵安靜後,八王爺沉聲說道:「先前因營內有羌族奸細,對玄信將暗中下毒,現已查明此人為胡安醫官,並得知其所在營寨。現在就讓我們出城,痛擊那可惡的羌族,將那叛徒碎屍萬段!」

八王爺簡單幾句便為所有士兵釋去心中疑慮,且激起了眾人憤怒及士氣。

卑鄙的羌族居然使用下毒的下三濫招式,且我軍竟然查到了敵人營寨所在,這次一定要將敵人的巢穴給端了。

 

此次出征動用了西塞關八成軍隊,將近八萬人,浩浩蕩蕩破曉出擊。

當大軍接近雲懷天所探查的那個營寨時,眾人便瞧見那營寨處冒出濃濃黑煙

「看來這羌族也夠果斷,堂堂一個主寨,說燒就燒!」玄信將軍說著。

「玄信你傷勢剛復原,不宜在第一線衝鋒,這大軍就由你坐陣指揮,緩慢朝營寨前進。我親自率領八千輕騎追上去,殺他個措手不及!」八王爺豪氣干雲說著。

「王爺當心有伏擊阿!」

「放心,打不過我便逃,這次換我們學一次他們羌族的閃電游擊戰!!」

八王爺一聲令下,立刻調出八千輕騎供自己指揮,往營寨長驅而去。

 

這八千輕騎速度極快,需要極佳的馬術,所以雲懷天並沒有隨行,而是留在本隊。

他這第一次上戰場,不只帶上了徒弟溫瑞成,連霜兒也跟著一起來。

在雲懷天計畫中,霜兒是要一路跟著自己飛昇,自保能力一定要有。

凡間的戰場,是很好的磨練地方,當然要帶上她。

至於溫瑞成雖然只是他在大唐國期間的一小塊計畫,但他希望他能成為八王爺唐戟的左右手,於是也讓他能有上戰場的機會。

雖然加入那八千輕騎追擊而去,理當會有較多戰鬥機會,但雲懷天隱約覺得,敵人既然會急忙撤退,就表示料定他們會前來追擊,那敵人肯定是備有後手。

目前看來,這七萬多人的本軍,應該會是對方牽制的好對象。

 

果然在八王爺追擊的隊伍出發沒多久後,四周來了幾隊騎兵突擊。

數量雖不多,大約只有兩萬,遠比不上這本軍七萬多人,但看得出來敵軍馬上技術都非常好。

而玄信將軍不愧是讓羌族忌憚的名將,指揮若定,守得密不透風,對方騎兵完全佔不到任何便宜。

雲懷天此行目的是磨練霜兒與溫瑞成,自然不能一直躲在隊伍中央,於是雲懷天帶著他們二人到最外圍交戰。

三人目前唯一會的武功,就是水雲掌,於是自然是赤手空拳應敵。

這在旁邊的士兵看來,簡直就是找死。

敵人都是騎兵,手上又拿著長槍、長刀,步兵沒有武器在手,根本還沒碰到對方,就被殺了。

只是附近軍官,均收到命令,不用管他們三人,眾人也只好為他們默哀,特別是心疼霜兒那美人兒。

只是沒一會兒,眾人便完全改觀。

剛開始霜兒與溫瑞成二人,還不熟悉敵人攻勢,只能閃躲,但等到習慣後,便能出掌反擊。

溫瑞成畢竟功力淺薄,出掌若只打在馬匹身上,並沒有多大威力,因此雲懷天在他附近照應著,甚至幫他將幾個羌族士兵拉下馬,讓他練練身手。

至於霜兒那邊則是完全不用雲懷天操心,她現在可是比雲懷天還強的練氣四層,她只要一出掌,幾乎就是馬落人墜。

可惜她畢竟是個未上過戰場的女孩子,發覺自己出掌威力驚人後,便有所保留,敵人只傷不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