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四十七章    航向新旅程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雲懷天那一手雖然做得極為隱密,但還是沒能瞞過兩位化形期主事的眼睛,只是就在他們兩人也準備動手時,耳邊同時傳來長老傳音。

「將優勝者帶到競技場底下議事廳,沒我允許任何人不准靠近。」長耳系主事藏山在接到長老傳音後,做出這樣的指示。

而另一邊的短耳系重要人物,也在主事要求下,全部退離了競技場。

 

此刻寬敞的競技場議事廳,只剩下兩系長老及雲懷天三個人,連兩系主事都不被允許進入。

「我貓妖一族偏安一島,與世無爭,不知閣下潛入我貓妖島有何目的?」原本對立的兩系長老,在面對外敵入侵,頓時站在同一陣線,由長耳長老代表發言。

他們二人雖然認定雲懷天,應該只是與自身同階的元嬰修士,而未達到化神境界。

然而雲懷天方才在封印鐵鍊限制下,居然能輕易施展神通,而且還是極為複雜的三系靈根,這讓他們二人一點都不敢小覷雲懷天。

這就是雲懷天故意沒等兩人回應就動手的原因。

他清楚知道,僅憑強大神識還不足以威嚇二人,唯有藉機施展神通,才能確實唬住他們。

「還有什麼目的,不過就是我輩修士的本分嗎?我瞧兩位道友,俗務纏身,都快忘了,修練飛昇才是我們的最終目標阿!」

把修練飛昇這個大帽子冠上去,什麼奇奇怪怪的理由,都可以說的過去。

這招雲懷天乃是從巫神教王長老那裡偷學來的,想當年他明明幫助蠱咒二部襲擊暗部,但當他抬出要頓悟感思飛昇之兆,便搞得巫神教眾人不得其門而入,只能坐壁上觀。

「要練修應該是去其他奇山仙地,為何來我們這靈氣貧瘠的小島呢?」短耳長老接著問道。

「哈~~你們兩位是真不知,還是裝迷糊?到了我們這個層次,真氣修為的提升只是其次,真正重要的乃是感悟。只有頓悟,才能拋開這身臭皮囊,達到化神境界。而我尋找頓悟的方式,便是體驗人生。唉!你們兩立執著於族系的權勢地位,難怪修為停滯不前。」

其實進階化神的關鍵,那有那麼容易知道,並不是每個人都像雲懷天這樣,有機會親眼看見一名修士化神的經過,更別說還得到對方親口傳達心境轉變上的精髓。

兩系長老聽到這番精闢言論,茅塞頓開,如獲至寶,連忙接著問道:「那不知道友認為,我們該如何處理貓妖島的這些俗務呢?」

雲懷天沒料到,對方還真的跟自己請益起來,於是他只好演戲演到足,送佛送上天,繼續胡謅一番。

只是他當時也沒想到,他這一番即興之作,竟然為貓妖島帶來了長治久安的盛世。

「族內有派系之別,相互爭權鬥爭,乃屬當然。更有言之,此乃必要,否則無競爭牴勵之心,必定頹廢。然競爭體制,不可壞了平衡和諧,否則將成滅族之禍。爾長短二系分治一島,長年來相安無事,但競技場之出現,讓天平出現傾斜,實有改革之必要。」

「道友意思是要我們廢了競技場嗎?」

「咦~~廢之,乃因噎廢食之舉。貓妖之島以商為本,競技博奕等娛樂,有繁華之效,實為高明。然仍應引進兩系共治之理念,以免壞了和諧。此外,競技場以人寵相鬥為樂,實屬狹隘。我等散修,不屑干涉,但若驚動如巫神教主等人族大能,貴族之地,頃刻覆滅,不可不慎。」

「我等受教,無以回報。不知道友有何要求,但說無妨。」

兩系長老此刻對雲懷天已敬佩到五體投地,因為他不但告知了珍貴的化神關鍵,還替兩人了卻俗務,得以重新回到單純修練的日子。

「我在你們貓妖之地打擾的時間也夠久了,接下來若有前往南極大陸的商船,幫我周轉個位子吧!還有,跟我住一起的兩名人寵,算是有緣,若是方便的話,就一起放了他們。」

看眼前局面,雲懷天心知,虛張聲勢之計,已經成功,前往南極大陸不成問題,那便順手幫一下從從及童童吧!

「此等之事,乃舉手之勞,我等必將盡速完成。不過,距離下次前往南極大陸的商船到來,還有將近半年,是否要我等為道友安排潛修處所?」長耳長老繼續問道。

「免了免了,我個性隨遇而安,自己找個地方便是。商船抵達時,在港口插個紅旗,我便會現身。今日就先這樣,我先離開,留給你們善後了!」

拜託!鴨蛋再密也有縫。

雲懷天豈會傻到讓自己處於兩人監控之下,萬一不小心露出馬腳,可就前功盡棄。

至於兩系長老完全不知雲懷天此刻心思,只是在心裡徒呼可惜,因為少了再向雲懷天請益的機會。

 

 

三個月後,長短耳兩系長老一同坐在港口附近的樹上,全神注意著隨風飄揚的紅色旗幟。

「短耳阿!你說他會不會早已經離開我們貓妖島?」

「這很難說……畢竟他隱匿氣息的功法,可是比我們二人高明許多,是走是留,我們根本無從得知。」

「唉~~豈只是隱匿功法,他的神識搜查及對局勢的敏銳判斷,都比我們強上一階。競技場在他的建議下,讓你們短耳分享一半持股,並負責監督之責。競技內容也由原本的戰寵決鬥,移轉到兩系後輩的比試較勁。表面上兩系仍是敵視對立,但利益共享,情緒又有渲洩出口,整體來說,和睦不少。」

「是阿!兒孫自有兒孫福。我們兩人一直在這裡瞎操心,反而愈搞愈糟。其實只要放手,他們自然會找出新的出路……真想當面再跟他致謝!若不是他,我們倆個這輩子,恐怕再也沒這機會,坐在這裡,比肩而談了……

而就在兩系長老感慨相視時,一道身影快速來到兩人身旁。

「兩位道友,別說的像是我往生似的!你們先前不是說,前往南極大陸的商船,至少還要再半年才會來嗎?怎麼才過三個月就掛上紅旗呢?」

對於才三個月就掛上紅旗,雲懷天原本心裡也有些疑慮,擔心是貓妖族識破自己計謀所設下的陷阱。

不過在一番觀察後,沒有察覺到任何異樣,而且對方若真的要算計自己,反而應該等到期限到來,才不會引起雲懷天的警覺。

相較之下,雲懷天若是因為擔心,而錯過商船,下次船期不知還要再等多久。

因此,兩相權衡下,雲懷天還是決定現身,一問究竟。

「道友你別誤會,並非我倆有心訛騙你,而是這艘商船乃是臨時到來,並非定期往來。而我二人心想,你也許急著離開,所以一有商船消息,便急著通知你。」

「是什麼樣的商船?又為何會臨時到來呢?」

能提早前往南極大陸固然很好,但也得搞清楚狀況,免得誤上賊船。

「商船所屬乃七大商號之一的『巧靈軒』。至於臨時到來的理由,我們也不清楚。畢竟我們貓妖實力微弱,巧靈軒這等大型商號,還不至於需要向我們交待。不過,上一次同屬七大商號,又與巧靈軒同樣源自風天大陸的『山水居』商船,也是提前到來,就不知兩者是否有什麼關聯……

對於雲懷天滿懷感激的兩系長老,已將其二人所打探到的全部資訊,儘可能的告知。

雖然情報還是十分有限,但雲懷天不可能繼續坐困貓妖島,於是他決定立刻踏上商船,航向新旅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雄律師 的頭像
    小雄律師

    小雄律師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