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五十章    敵友難分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巧靈軒的商船都還沒有停好,便有兩道人影,一前一後,飛躍上岸,而他們二人鎖定的目標,正是岸上唯一的元嬰修士。

「呵~~山水居創立以來,最年輕的女船長,果然是英姿非凡阿!」白衣老翁率先說道。

「小女子豔紅,拜見白無淨與灰無塵兩位前輩。晚輩只是僥倖晉階,多的是要跟兩位前輩學習。」

面對風天大陸資格最老的兩位元嬰修士,山水居船長豔紅只能恭恭敬敬請安。

這不只是因為彼此間修為實力的差距,還有因為她清楚知道巧靈軒會追趕過來的原因……

「山水居少主葉華陽,拜見風天二老。」

葉華陽同樣過來向兩人請安。

不過華葉華陽沒自稱晚輩,也沒尊稱他們前輩,而是使用他們的渾號,態度更不像豔紅那樣謙卑尊敬。

這是因為,豔紅頂多只能代表一條商船,而葉華陽身為少主,可是代表整個山水居,自然不用刻意謙卑。

「有意思~~無情無義的負心漢,居然還能在我們兩人面前,臉不紅氣不喘!」風天二老中的白無淨繼續說道。

出場後都是由他一人發言,由此也可看出,風天二老兩人個性截然不能,白無淨積極主動,灰無塵沉默低調,標準的互補型搭擋。

「二老此話言重,我與夜月只是青梅竹馬,並沒有進一步的關係。」

醜媳婦總要見公婆,事到如今,葉華陽只能明確表明自立場,避免任何曖昧不清的態度,繼續傷害彼此。

「你父親都已經廣發喜帖,表明要席開千桌,宴請風天大陸各大門派,你還敢說只是青梅竹馬?」白無淨氣憤的指責道。

「感情之事,不能勉強,我早已跟父親表明不接受這場婚事安排。只是父命難違,我只好選擇避走風天大陸,避免貌合神離的感情憾事。」

「難道我們家夜月就這麼配不上你嗎?」這次輪到灰衣老翁灰無塵開口。

雖然巧靈軒少主蕭夜月平日待人冷淡,頗有距離,但是風天二老從小看她長大,疼惜之情,溢於言表。

所以在她遭受被葉華陽逃婚這天大的羞辱時,兩人便假借軒主之令,盜用巧靈軒商船,全速追了上來,為的就是替蕭夜月討個公道。

 

就在葉華陽猶豫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時,巧靈軒少主蕭夜月也已從停好的商船上走了下來,仔細聆聽著葉華陽會說出什麼樣的答案。

「是我配不上夜月……因為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是誰?」

雖然是誰都無濟於事,但每個被拋棄的女人,都會想知道,自己究竟是那裡比不上那個女人。

「是……是她!」葉華陽一手指向霜兒,算是在壓力下的一種另類告白。

葉華陽這一指,自然將眾人目光焦點,聚向霜兒。

清新脫俗的臉蛋,水汪汪的無辜大眼,搭配俏麗短髮,以及儂纖合度的身材,再加上晶盈剔透、完美無瑕的雪白肌膚,確實是足以令眾人為之傾倒的仙女下凡。

連本身已算是一流美人胚子的蕭夜月瞧見,都自嘆弗如!

只是就在眾人都驚訝於霜兒的美貌時,霜兒的一個舉動,更令眾人震驚。

「少爺!」

霜兒大喊一聲,然後朝蕭夜月身後方向,跑了過去。

原來正是雲懷天等三人,在蕭夜月之後,也緊接著上岸。

「不會吧!外貌雖然還算是中上,但所展現出來的怯懦氣息,實在是配不上眼前這名仙女,更別說他僅僅只有筑基中期修為,簡直就是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

就在眾人內心嫌棄起霜兒道侶竟然只有如此平庸資質時,霜兒下一個動作,又一次跌破眾人眼鏡。

霜兒擁抱的當然不是那被眾人誤會為道侶的從從周天殤,而是身旁雲懷天所化的白髮老翁。

「不會吧!?這怎麼會是少爺?當老爺都還嫌年紀大呢!」

雖然在修真世界,老夫少妻或者是老妻少夫,時有所見,但斷不會使用少爺這麼不相襯的稱呼,也難怪眾人先前會誤會周天殤才是霜兒的道侶。

 

震驚之餘,霜兒的這個舉動,也改變了原有局勢。

原本,巧靈軒擁有風天二老,風天大陸最資深的兩名元嬰修士,在實力上穩操勝券,可以說是完勝山水居。

但若是雲懷天這個變數,加入山水居一方,元嬰期的數量變成二對二,雖然豔紅的實力不能與風天二老相比,但雲懷天一路上高深莫測的模樣,其實力讓人難以估算。

詭異的氣氛壟罩,雙方下意識的進入備戰狀態,衝突一觸即發。

並且都將目光望向雲懷天這個變數,看他要如何做出決定。。

 

眼前狀況著實出乎雲懷天意料,不過登岸前他也已聽到兩方對談的一席話,所以約略掌握了現場狀況。

想來是山水居少主葉華陽,不顧長輩的媒妁之言,於婚期到來時逃婚,讓巧靈軒這一方下不了台,於是女方千里興師問罪而來。

兩方家務事的是非曲直,雲懷天根本不想管,也沒有實力去管。

但燙手山芋來到手上,終究得想辦法解決。

幸好雲懷天在仙界,看多了凡間這種男女情感糾葛,曉得該如何置身事外、明哲保身。

「蕭姑娘,妳真的愛他嗎?」

「從小兩人便一塊長大,母親也老說,已將自己許配給他,問題是……這樣就算是愛嗎……」雲懷天突如其來的一問,讓蕭夜月陷入反思之中。

雲懷天見蕭夜月有所遲疑,於是打蛇隨棍上,緊接著說道:「所謂愛,是不求回報,毫無保留的為對方付出,而且必須彼此都有這個心。就像我的道侶與我,雖然在海上失聯生死未卜,但都同樣堅持來到別離前說好的南極大陸,只為追求那一絲奇蹟。請問妳跟葉公子,可以做到這個程度嗎?」

雲懷天這一問,讓蕭夜月更加為之語塞。

做的到嗎?不知道,因為她根本沒想過這個問題。

「我與你們巧靈軒只是萍水相逢,雖然藉貴軒之船抵達南極大陸,但此乃因貓妖一族與我之間的情誼,我並不虧欠貴軒。然而我之道侶霜兒,顯然是承蒙山水居等人之援助,始能獲救並抵達南極大陸。此恩重如山,我不得不報。因此若貴軒堅持要為難葉公子,我也只好與貴軒兵戎相見。」

見到蕭夜月表情有所動搖,雲懷天趁機再曉以利害關係。

奇怪?雲懷天不是不想涉入雙方爭執,為何又故意表態支持山水居呢?

和平,是必須建立在對等的武力之上。

若雲懷天立場傾向巧靈軒,那巧靈軒一方將更加咄咄逼人,最終導致山水居無可奈何,必須抵抗。

相反的,若是雲懷天偏袒山水居,那在兩方實力相當的情況下,彼此才有可能各退一步,尋求一個折衷的解決之道。

「聽前輩這一番話,晚輩這才發覺,其實我並不愛他,只是覺得兩人從小一起長大,理所當然該在一起……

蕭夜月的這一番話,讓山水居這方鬆了一口氣,除了一個人之外……

從雲懷天登場後,葉華陽整個人便失魂落魄,因為他好不容易找到自己真正喜歡之人,並勇敢告白,想不到這段戀情還沒開始,便無疾而終……

「可是……前輩,叫我這樣就放下,我還是心有不甘……

蕭夜月接下來這句話,又讓眾人緊張起來。

「妳恨他嗎?」

「不恨。」

「那妳氣他嗎?」

「嗯……有一點……

「呵~~那還不簡單!葉公子,請你過來。」

雲懷天一聲把葉華陽給喚了過去。

本來他堂堂山水居少主,即使面對風天二老,都不至於被這樣呼來喚去。

只是如今局勢被雲懷天所左右,而葉華陽本身又處於失戀打擊的心神不寧之中,所以才會自然而然的聽從雲懷天的命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