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四十一章    成功背後的遺憾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雲懷天等人總算突破丹盟的層層封鎖,來到應無蹤事先按排好的撤離地點,驚濤百浪。

此處是離風天九龍城最近的海岸,只是其終年風勢強大,巨浪拍打,完全不適合船隻停靠。

平日無人活動的海岸,自然是撤離的最佳場所。

只見遠遠海上有一艘船隻在巨浪中上上下下,其船桿上懸掛著大大的一個上弦月圖樣。

正是載著雲懷天等人,來到風天大陸的奉月特使團船舶。

應無蹤如何通天本領,竟然能讓整個奉月特使團聽其指揮,來到這裡救援。

雲懷天猜不透,但他一點都不介意,早已精疲力盡的他,多麼開心見到應無蹤這個驚人之舉的安排。

然而,就在雲懷天鬆懈戒心,準備跟在應無蹤後面,飛向奉月特使團船舶時,一團火球飛快襲來。

雲懷天反應過人,驚險低身避過,但火球之中,一道人影出現。

正是服用丹藥,強行恢復真氣的右鳳儀,她施展火遁術,追殺而來。

她僅僅只有一人,反觀雲懷天這方,還有整個奉月特使團的奧援,情勢已然不同。

但右鳳儀的目標,不在雲懷天……

雲懷天低身閃過火球之際,正好形成背向火球,火球燒斷了綁住小蠻的腰帶,從火球內現身的右鳳儀,更順勢抓走了小蠻。

「特使,救我!」

被擒的小蠻高聲呼救,但右鳳儀並不戀戰,一擊得手後,立刻往岸上的反方向而去。

「別跑!阿……

雲懷天迴身就想追過去,但卻被趕回頭的應無蹤一個手刀,重重砍在肩頸上,昏迷過去。

好不容易逃出生天,應無蹤不可能放任雲懷天的婦人之仁,再次自投羅網。

可憐了小蠻……但這是不得不為的犠牲……

 

 

九龍城內,丹盟之主亢龍悔臉色鐵青的看著底下,失利歸來的首座及副盟主。

「太可笑了!實在是太可笑了!十名元嬰期,圍捕區區四人,竟然只給我抓了個凝丹中期的小兔妖回來。難怪天下人要嘲笑我們丹師,只會煉丹,不會練功!」

亢龍悔盛怒斥責,全然沒有先前與雲懷天對談時,那副中二模樣。

「啟稟盟主,應無蹤突然插手此事,讓我們應變不及……」副盟主烈田單連忙辯解道。

這次行動,他算是指揮官,行動失敗,他自然要負最大責任。

「可惡的應無蹤!仗著有我們丹盟的免死丹令,就不將我們丹盟給放在眼裡。」

原來當年應無蹤偵破丹盟暗黑分會滅門血案後,除了獲得一大筆靈石外,還得到了丹盟的免死丹令,難怪先前交手時,應無蹤有恃無恐。

對於應無蹤的干涉,亢龍悔氣急敗壞,一掌劈向被右鳳儀擒回來的小蠻洩憤。

「盟主請住手!」出聲阻止的,是亢龍悔之女,右鳳儀。

「此女也許還有利用價值。」

「喔!不過是名貼身奴婢,還能有什麼價值?」

亢龍悔嘴上雖是不認同,但終究還是停下手來。

「月青雲他逃離時,始終沒有丟下她這個累贅。且我最後擒下此女時,他甚至想回頭營救,只是被應無蹤給阻止。」

「但再怎麼有價值,他也不可能拿翼族之秘,或者是不滅天火來交換吧?」

「確實不至於,不過,月青雲此人來歷有些文章,或許我們可以從此女腦中得到一些線索。」

「喔!妳有什麼想法,說出來。」

「茲事體大,是否容我私下向盟主報告?」

「嗯……好,今日之事,烈田單指揮無方,其副盟主之位,即刻革除,繼任人選,擇日再議。除鳳儀外,其餘人等退下。」

 

眾人退去後,右鳳儀接著說道:「月青雲他獻出三帖不傳丹方,更不惜動用不滅天火,只為了拜在楊首座門下,顯然極為在乎楊首座在異變靈丹方面的丹道造詣。而幾年前那個人走遍九大神州,為得也是滋生靈根之丹,二者或許有些關聯。」

「喔……跟那個人有關……這倒是十分值得調查。好,這件事就交給妳全權處理。」

 

 

奉月特使團的船舶如今已航行在大海之中,早遠離了丹盟的追捕範圍。

然而清醒後的雲懷天,一點兒也開心不起來。

他明明答應小蠻,要帶她一起走,但如今卻食言了……

而且如果不是他的緣故,小蠻如今應該也還安穩的在南鯨島生活,不會像現在這樣,落入丹盟手中,生死未卜。

在今天之前,雲懷天還沉浸在成功拿下新人賞優勝的喜悅之中,想不到,一轉眼……

寧姨一事再度落空不說,霜兒在水月大陸也不知發生什麼危機,而貼身奴俾小蠻更是落入丹盟之手。

 

眾人知道雲懷天心情不好,所以沒有人過來打擾,讓他一個人在船艙裡好好靜一靜。

消沉了幾天之後,雲懷天開始反問自己。

「是我的錯……我總是自恃機智過人,可以遊走在各大勢力之間,合蹤連橫。但說穿了,我始終沒有自己的勢力……南極大陸,是慕容晨曦;水月大陸,是月無雙;千島大陸,則是鯨無涯。他們看上去都有機會成為我的助力,但真正需要時,我未必能夠全權指揮。就像今日這樣,奉月神教的勢力一抽手,我便陷入危險之中……不能再繼續這樣,我要回浴血大陸,我要擁有一個完全聽命於自己的勢力。」

雲懷天沒有頹廢太久,因為他知道繼續埋怨自己,也改變不了事實,唯有改變自己,才能改變現況。

雲懷天把月萍叫了進來,說道:「傳令下去,全速朝浴血大陸前進。」

而月萍才剛聽命出去下達指令,應無蹤後腳便跑了進來。

「不可能!我都還沒說,你怎麼知道,我要找你去浴血大陸?」應無蹤不解問道。

「喔!你也要去浴血大陸?」雲懷天沒想到應無蹤的目的地,竟然與自己相同。

「靠!你以為我千辛萬苦把你救出來,是在做慈善事業嗎?你別忘了我跟你之間還有個賭約,尚未分出勝負呢?」

諸事纏心,應無蹤這件他明明輸了,卻硬要耍賴的帳,雲懷天確實沒放在心上。

「莫非新的賭約要在浴血大陸展開?」

「沒錯,我受到百煉閣主周承天的委託,要前往浴血大陸調查他的夭兒,周天殤的死因。而這就是我們的新賭約,看誰能率先調查出真相,便是贏家!」應無蹤興高采烈說道。

畢竟前次的翼族探險,雖是千古難破,但需要的是機遇巧合,與能力無必然關連。

而這次受委託之事,乃是應無蹤的老本行,他有信心,絕對能扳回一城。

然而雲懷天根本不在乎賭約輸贏一事,他驚訝的是,周天殤居然死了……

這件事確實有必要好好調查一番……

 

雲懷天從失意中恢復過來,此時他也才注意到,船上多了兩名老面孔,而這也是奉月特使團,能即時趕來救援的原因。

葉華陽與蕭夜月,前者假扮成雲懷天,後者則扮成月萍,兩人一同登船,奉月特使團船舶自然聽命來到驚濤百浪岸邊。

巧靈軒擁有可以破除天下一切幻術的菩提鏡,本身易容手法,自然也十分高明。

再加上奉月特使團裡,當時已沒有元嬰修士坐鎮,所以很輕易的便聽從二人指揮。

而葉華陽與蕭夜月會前來幫忙,當然也是因為應無蹤的通知。

顯然在經過翼族之行後,他們幾人間產生了一種革命情感,更別說他們都同樣繼承了翼族血脈。

「華陽、夜月,這次感謝你們的鼎力協助,否則我小命難保。以後用得到我的地方,儘管開口。我一定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本來雲懷天與他們二人算是有些對立,但在經歷種種後,如今反倒成了好友。

「你客氣了!我們一同繼承翼族血脈,本來就該互相幫忙。」葉華陽笑著答道。

其實不只是表面上這層因素,在翼族之行的過程中,他早就十分佩服雲懷天所展現的各種手段,而有深交之心。

今日能幫上忙,結為好友,他自然開心。

而且雲懷天當日從翼族回來前,給他的當頭棒喝,讓他清楚知道,他將來若要接班,成為真正的山水居主事,擁有自己的手段及建立自身人脈,勢在必行。

而憑雲懷天目前所展現出來的能力,將來肯定成就非凡,能在此時與這樣的人物結交,對他將來職掌山水居,肯定有莫大助益。

「哼!丹盟自詡為天下第一大派,沒想到實際上竟是表裡不一、虛偽至極。我們今日出手,也算是伸張正義。」

蕭夜月言語之間,顯然可以感受到九州丹盟與巧靈軒,在風天大陸這片土地上,也曾有過一些宿怨。

「你們二位,也想隨同我們一同前往浴血大陸嗎?」

面對雲懷天的提問,葉華陽與蕭夜月兩人相望後,一同點頭。

自己的天下自己打,老是有家臣跟在旁邊,一輩子也無法成長。

因此,葉華陽與蕭夜月這次早就打定主意,要跟著應無蹤及雲懷天,前往浴血大陸歷練。

雖然二人僅有結丹修為,但繼承翼族血脈後,他們的實正戰鬥力已大幅提昇,更別說這次出遠門,他們兩人私下還準備了不少防身法寶及符咒。

「你打算從那裡登上浴血大陸呢?」

確認完兩位商號少主們的心意後,雲懷天轉而問向應無蹤。

「鬃岩角。」

「喔!想不到你還與火環鬃獅有交集。」

「哼!幹我們這行,三教九流都要有所接觸,我可沒有一般人族的門戶之見呢!」

此刻,雲懷天忽然覺得,其實自己跟應無蹤還蠻像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