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五十章    峰迴路轉的案情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在喪心狂交出不滅天火後,雲懷天等人也信守諾言,讓喪心狂帶著火化分部餘眾,開始登上撤離浴血大陸的船隻。

而事到如此,已無懸念,因此長孫道明帶著丹盟子弟先一步撤退,兩位火環鬃獅法座也急著回去向宗主稟報結果,現場只剩下前來查案的雲懷天等人,以及人馬族首馳飛帶著他的精銳部隊留守。

此時應無蹤得意的走到雲懷天身旁,笑著說道:「雖然你居中協調,促成這場合攻戰事,也挺厲害,但就我們兩人之間的賭約而言,我事先要葉華陽備妥聽心鈴,逼喪心狂親口說出命案兇手乃周文武,怎麼看都是我略勝一籌吧!」

「等一下!」雲懷天突然開口說道。

「喂!你該不會想不認帳吧!雖然我曾說過可以讓你耍賴一次,但你輸得這麼徹底還想賴,可是有失你奉月特使身分喔!」

應無蹤當初自己背信在先,但如今說起別人,倒是義正辭嚴。

「不是在跟你說話!」

雲懷天丟下應無蹤,一個躍身,攔住一名要登船的火化分部弟子,並接著說道:「差點忘了這件事……這具屍傀是周天殤吧!生要見人,死要見屍。得把他的屍體帶回去,好跟他的父親交差。」

「你這是在得寸進尺!屍未入棺,各憑本事;屍魂入棺,各安天命。你要周天殤的屍體,莫非是想跟整個屍棺宗為敵嗎?」早已登船的喪心狂莫名激動說道。

「在下當然沒有這個意思,只是喪主事乃是整宗命案,最重要的嫌犯兼證人,我們就這樣大張旗鼓的放你走,總得額外帶點東西回去,才說的過去嘛!況且,不就是一副筑基期的屍傀罷了。喪主事如果覺得吃虧,現場滿地屍首,我可以自做主張,讓喪主事再帶十副走,作為彌補。」

「不行。應無蹤,這就是你口中所謂的擔保嗎?」喪心狂回頭質問應無蹤。

本來應無蹤為了自身信用,應該叫雲懷天別計較這種小事,只是生性敏銳的他,也已察覺到不對勁之處……

一具筑基期的屍傀,價值遠遠比不上不滅天火。

喪心狂為了能安全撤離,連不滅天火都願意捨棄,何以反倒執著於這具周天殤屍傀呢?

「呵呵~~我先前說,你與你的弟子們能安全撤離,可不包括屍傀喔!你還是乖乖配合,免得再生波瀾。」應無蹤出乎意料的站在雲懷天這邊。

只是……更令人意外的事情發生了……

周天殤突然伸手攻擊雲懷天,不過雲懷天似乎早有提防,避開了這下突如其來的偷襲。

而應無蹤見對方動手,他也立刻出招,無影快手襲向周天殤。

就在應無蹤出手同時,雲懷天急忙大喊:「小心!」

應無蹤心裡雖然不明白,為何雲懷天要特別提醒他注意一具筑基屍傀,然而雲懷天多次展現精準預知能力,因此他仍提高警覺。

果然,雙方雙掌一接觸,應無蹤立即感覺手掌像是被吸住一般,而且體內真氣快速從掌間流失。

幸好雲懷天的事前提醒,讓他有所準備,招式並未使盡,所以一個迴身旋風,便擺脫了周天殤的糾纏。

 

「總算沉不住氣了!喪主事。咦~~不對,或許我該稱呼你……周天殤的屍傀!」

雲懷天這番話,又一次震驚眾人。

周天殤的屍傀!?意思是周天殤不但沒死,反倒還將喪心狂煉製成自己的屍傀?

就在眾人還在狐疑之際,周天殤已用他那毫無生機可言的音調說道:「你是怎麼發現的?」

「我在邵廷的搜魂報告裡,看到你在聶天還身分曝光後,曾派他上火炎分會求助。經我與火炎首座確認,他交給你的乃是『九死一生丹』。九死一生丹,顧名思義,服用後九死一生。然而我在拜焰炎壇舊址裡,卻沒搜到這枚丹藥。所以我大膽猜測,你,周天殤很有可能還活著。」

「單憑這一點點線索,你就可以認定他還活著?你這會不會太神了阿!?」應無蹤也湊過來問道。

「浴血三大人族勢力,就戰力而言,以火化分部為首,喪心狂奪得不滅天火後,更是如虎添翼。然而面對人馬族進逼人族勢力,他卻遲遲沒有動作,因此讓我起了懷疑。而先前交手過程,喪心狂實力,明顯不如火炎會長長孫道明,讓我有了喪心狂其實已成為他人屍傀的想法。最後,喪心狂願意交出不滅天火,卻不願交出周天殤屍體,這點更讓我確信,周天殤不但沒死,而且還成了火化分部的實際掌控者。」

雲懷天此時有如名偵探毛利小五郎附身,一點一滴說出他的推論過程。

然而就如同沉睡的小五郎背後,有著柯南幫忙一樣,雲懷天其實也是靠著別人的協助,才得以一窺整個離奇事件的全貌。

不滅天火「焰凰霞天」,裡頭融合了袁鳴鳳魂魄及火靈嬛兒,因此她們二人完全知曉周天殤如何反客為主的過程。

而在焰凰霞天回歸雲懷天手上時,火靈嬛兒便立刻將整個事情經過,傳達給雲懷天知悉。

至於雲懷天剛才所說的推論過程,不過是知道答道案後,才回頭編織的理由。

只是外人不曉得這層原由,自然認為雲懷天當真心思敏銳、機智過人。

 

「哈哈哈~~周天殤已經死了……現在的我……是聶天還!」

周天殤笑聲淒厲,有如鬼哭神號,而且說完後便主動展開攻勢,並且鎖定他認為在場實力最高的應無蹤。

而馳飛見狀也跳入戰場,上前協助。

周天殤身形有如鬼魅,飄乎不定,難以捉摸,而雙手散發出來的強大死氣,更會吞噬眾人身上靈氣生機。

因此即使以一敵二,亦未見下風。

「這小子十分古怪!只要一與他靠近,靈氣便不斷流失,得想個辦法應付!」

馳飛雖然勇猛,但面對周天殤這種前所未見的對手,亦感棘手。

原本尚在觀望的雲懷天,於是大聲說道:「你們二人退下,讓我來。月萍,祭劍!」

月萍收到指示,立即將背上的陽極劍,交予雲懷天。

陽極劍上手,雲懷天立刻將鳳鳴風曉放入它球型劍柄之中。

有了不滅天火的加持,陽極劍威能再現,強大火流佈滿劍身,散發出來的昊陽正氣,立刻壓制了周天殤所釋放的死氣。

「昊陽焚魘!」

雲懷天進一步高舉陽極劍,摧動烈陽真氣,瞬間一掃陰霾、死氣盡散。

萬物相生相剋,天生一物剋一物。

周天殤詭異的陰氣死丹,完全無法抵擋陽極劍所擁有的純陽正氣。

 

周天殤真實身分雖然遭到拆穿,但原本他還冀望靠著他的陰氣死丹,逆轉戰局。

然而如今見到雲懷天手中的陽極劍,宛如他的剋星,他自知今日難以脫困,於是主動迎向陽極劍,求一死解脫。

望著手持陽極劍的雲懷天,周天殤腦海裡,自然浮現那曾在浴血大陸曇花一現的聶天還身影。

「哈哈哈~~想不到……我終究還是死在你的劍下……

只是就在周天殤萬念俱灰,一心求死之時,他耳裡響起了一道神識傳音。

「天殤,是我!別放棄,岳玲還活著。」

什麼!她還活著,而且你是……恩公!?

周天殤那空洞無神的目光,忽然找回了一絲清明。

他癱軟跪在雲懷天身前,痛哭流涕…….

周天殤之死命案,到此畫下句點。

 

 

一場命案的偵辦,以被害人根本沒死的離奇結果,宣告破案,只是那糾結其中的許多問號,依舊沒有解答。

光是周天殤最後為何放棄抵抗,便讓應無蹤百思不得其解。

而且如今雲懷天正在與周天殤密談,應無蹤更是不得其門而入,一切只因為周天殤堅持,只跟雲懷天一人單獨對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