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百六十六章   仙王出手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      http://harryd1229.pixnet.net/blog

youtube     https://bit.ly/2BH1FEy

 

原本朝著虛空艦猛攻的大量虛獸,居然全部轉頭,朝雲懷天二人的方向飛撲過來。

「我的媽阿!你是對虛獸幹過什麼好事,不然人家為什麼緊追你不放阿!」

姬小舞自認自己沒有被虛獸鎖定的理由,再搭配先前雲懷天與白衣仙尊對決時的情況,也是引來大片虛獸攻擊。因此姬小舞直接認定,雲懷天身上一定有被虛獸鎖定的秘密。

對於姬小舞的質疑,雲懷天其實也十分認同,只是問題是,連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何虛獸要針對自己。總不可能他現在停下腳步,回頭請虛獸們好好回答一下吧!

「風裂瞬殺!」

一道如利刃般的旋風,在大片虛獸中央,爆散開來,頓時將大批虛獸們捲碎。正是原本負責主要防禦的艦長申公夜,反守為攻,對阻攔雲懷天二人登船的虛獸,展開迎頭痛擊。

先前為了確保整艘船艦的安危,申公夜不得不採取保守的防守態勢。而如今全部虛獸都往雲懷天的方向而去,船艦也即將啟程,申公夜自然可以放膽進攻。而且虛獸們大量集中,正好也可以讓申公夜這種大範圍的強力殺招,充分發揮它的殺傷力。

申公夜神通所炸出來的空間,正好讓雲懷天及姬小舞從中央快速穿過大批虛獸的包圍網。當然穿過同時,虛獸們又快速靠攏過來。

「鳳翼翔天!」

「焰舞旋天!」

憑著先前一個月交手所培養出來的默契,兩人沒有開口溝通,便同時出招。

火焰鳳凰尾巴還搭載如直昇機般的兔子耳朵快速旋轉,讓雲懷天及姬小舞二人彷彿搭著火焰噴射機一樣,快速衝出包圍網,眼看就要抵達虛空艦的甲板。

然而,就在兩人即將登岸之時,變數驟生。雲懷天一直沒有搜尋到的白衣仙尊蹤影,此刻現身了。

他出現在雲懷天即將降落的甲板之上,等待氣力放盡的雲懷天自投羅網。不過,在雲懷天沒找到白衣仙尊身影前,雲懷天就料到可能會有這個場景出現,因此他也備妥了應對手段。

「火影分身!」

雲懷天化成數十道火焰人形,朝四周散去。這乃是從雲懷天的水雲化身之術,融會貫通而來,只不過改以火焰形態為之。只是面對冰靈根的對手,這點障眼迷惑之法,輕而易舉就可以被破解。

白衣仙尊寒氣散開,虛假分身頓時無所遁形。分身們逐一被冰凍現形,而那留下來的唯一個,便是本尊。

只是事情發展的結果,卻讓人萬分詫異......

居然全部都是分身!?那真身去那裡了呢?怎麼可能憑空消失!

然而事實就是如此,現場只留下一些冰凍的分身碎片,再無雲懷天蹤跡。

眾人均是不解,雲懷天為何可以消息在眾人面前,只是虛獸仍然瘋狂湧上船,所以大家只好繼續把重心放在對抗虛獸身上,至於雲懷天消息的謎團,只好等脫離險境後,再來調查,當然也包括虛獸為何會針對雲懷天。

總算,在眾人同心協力之下,虛空艦艇成功擋下虛獸們的進攻,駛離了虛空礦場。而眾人才剛鬆一口氣時,甲板衝突再起。

白衣仙尊攔住姬小舞,逼問雲懷天的去向。

「一名玄仙在你堂堂仙尊眼皮底下消失,你卻回過頭來問我,我要知道,就跟著他一起消失了,還留在這裡讓你逼問我。」

姬小舞言之有理,但白衣仙尊眼下全無線索,只好緊抓姬小舞這個唯一可能的答案。

「哼!敬酒不吃,吃罰酒。待我拿下妳,好好搜魂一番。」

白衣仙尊說完,便要動手,然而一股威壓,震懾了白衣仙尊的行為。

「放肆!在我虛空艦鬧事,不怕我將你趕出本艦,流放於虛空之中嗎?」說話者,自然是這艘船上唯一的仙王,艦長申公夜。

「此人乃冰主通緝之人,誰敢攔我就是與冰主為敵。」白衣仙尊雖然停手,但依舊抬出冰主之名,顯然不打算就此罷休。

「哈~~這裡可是我虛空艦,不是你們冰塵境。這位小舞姑娘在下船前,將由我全程保護。你敢再動手,我就將你轟進虛空之中,並回報冰主,你已死於虛獸之手。」

身為一艦之主的仙王,申公夜自然不可能因為白衣仙尊一番話就退讓,否則這豈非表示虛空境怕了冰塵境!不過他當然也不會故意把事情做絕,而是將姬小舞納入自己的保護範圍,逼白衣仙尊知難而退。

況且申公夜能夠保全姬小舞的時刻,又就只有這趟航程,下了船,申公夜便管不著了。因此,白衣仙尊識相的話,自然會等到下船之後,再伺機行動。

果然,事情如申公夜所料,白衣仙尊只能倖倖然離去,等待航程結束,再想辦法捉住姬小舞,逼問雲懷天下落。

 

接下來的航程,其實眾人都有意無意的在查探雲懷天的下落,然而雲懷天卻真的像憑空蒸發一樣,再無任何消息。而期間申公夜也曾試著問過姬小舞幾句,但從姬小舞的反應,以及兩人先前在地下格鬥場的事件經過,申公夜也斷定,兩人確實是登船之後才有所交集,所以不知道雲懷天去向也屬正常。想來,這名可以被冰主敲鑼打鼓通緝之人,確實有其神秘的地方。

 

就這樣兩年時間過去,虛空艦順利抵達虛空境,然而主角雲懷天也未曾再次現身,眾人只能把這當作一件奇聞逸事,但卻無人知曉最終的答案。

當然,大多數的人都這麼想,但有些人可不是。

姬小舞雖然很小心謹慎的,趁著多數人趕著下船的混亂場面,混入其中,想要悄悄登岸。然而在她離開虛空艦,來到一處人煙稀少的樹林中時,白衣仙尊也隨即現身。

「妳以為有兔妖仙帝的保護,我就不敢動你嗎?還是妳天真的以為自己可以躲過我的追蹤呢?」白衣仙尊出言嘲笑道。

「嘻嘻~~我當然不認為單憑妖帝之名,你就會放過我!只是......你又是那裡來的自信,認為單憑冰帝之名,你就能在虛空境橫行無阻呢?」姬小舞笑咪咪說著,完全沒有一點緊張的感覺。

錯!緊張的氛圍早已彌漫整個空氣之中,只是害怕的人不是姬小舞,而是白衣仙尊。一切只因緩緩從姬小舞身後,所走出來的身影.....

虛空艦長申公夜!

「你!你......你想做什麼!?」白衣仙尊顫抖問著。

「大庭廣眾之下,除去冰帝手下,確實讓我有些困擾。感謝小舞小姐,為我準備這樣一個適合的場所。」申公夜雖然是對著姬小舞道謝,但帶給白衣仙尊的,卻是無止盡的恐懼。

白衣仙尊沒管申公夜說什麼,拔腿就跑。

只是......申公夜,仙王修為、閃電獵豹族,再加上極品風靈根。白衣仙尊才跑出去沒幾步,項上頭顱便已跟疾奔的下半身分離。

雖然只有一階之差,但仙王可是領悟了「玄之又玄」的境界,是能跟仙帝叫板的存在,更別說白衣仙尊已心生怯意、只顧逃跑,所以才會如此輕易便被收拾。

「感謝申公仙王,替小女子解危。」姬小舞客氣的對申公夜致謝。

「這傢伙仗著冰帝之名,以下犯上,挑釁我們虛空境,是自己找死。倒我要麻煩小舞姑娘,有機會在妖帝面前,替我們虛空境美言幾句。」

申公夜沒有仙王高高在上的姿態,而是把姬小舞當成貴賓。

「你也知道我們家妖帝神出鬼沒,我也沒把握何時能碰上。不過有機會我一定會替你們虛空境多說些好話。」

說完,姬小舞便頭也不回,蹦蹦跳跳的離去了。

姬小舞離開後,暗處之中又緩緩走出一人。原來是虛空艦副艦長,炎覺仙尊。

「怎麼樣?憑你獨特的觀人之術,有瞧出什麼端倪嗎?」申公夜對著炎覺問道。

「看似天真單純的女孩,但骨子裡卻藏著極為複雜的心思。為了這條能否跟妖帝牽上的線,而得罪冰帝,是否真的值得呢?」炎覺回問道。

「如果只有妖帝,或許還不太划算。但再加上一個能讓冰帝千里追緝之人,我認為夠本了。」

 

 

 

 

arrow
arrow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