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仙界篇後紀】

 

天上倒數這部小說到此,可以說是全部完結了!

雖然之後可能還會有魔界篇,但魔界篇的設定,原本就是番外篇,不一定會實現。之後,就算有再動筆撰寫魔界篇,也會是整篇寫完後,再一次丟上網。

 

很開心能完成幾乎是十年前的構思,也很佩服自己最終沒有太監,如願完成。

青山喬夫我只是個業餘作家,原本就有繁重的正職工作,這十年間伴隨著兩個孩子的出生、成長,也經歷更換工作的生活重大變動。過程中難免有毫無靈感或因忙碌而許久未更新的時候,但我都沒有選擇放棄,而是持續寫下去。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當然是,在整個創作過程中,我本身是感到十分快樂的。

 

整個故事的最終架構,可以說是立基在哲學思想裡的懷疑論之上。其實很多仙俠小說也有類似的設定,但最終多半是主角一開始所在的世界,不過是另一位大能的陰謀罷了等等。而我則是選擇借用了盤古開天的古老傳說,來闡述一名創世者可能的想法。

也許盤古創世時,未必是真的想要創世,而是帶有其他目的。然而當生命被創造出來後,他就會找尋自己的出路,而不再是創世者所能完全掌控。

而這個設定,其實也是在反應青山喬夫我自己的創作心境。

 

就天上倒數這部小說而言,我就是創世者。

故事裡的每個角色,都是我嘔心瀝血之作。而我雖然看似掌握了這部小說的命運及走勢,然而很多時候的內容,我更加感覺到是故事裡的角色在帶著我前進。

角色被創造出來後,就擁有了他們自己的生命力,我只是把我設想好的橋段,擺在他們面前。至於要如何決定,更多時候是他們自己做出了選擇。

這就像主角雲懷天,最終不會選擇涅槃重生,再次成為盤古一樣。

 

但雖然小說裡的結局是這樣,雲懷天可以順著自己的想法,繼續在混沌世界裡當他的天上倒數、天下第一,但現實中的我,卻不得不再次成為盤古。

我沒辦法遁入小說之中,成為永遠的雲懷天,但雲懷天帶著我遊歷的這趟旅程,都將如同創世計畫的理想一般,帶著無數的養分,回歸到我身上。

也誠心希望這段旅程,同樣帶給每位讀者,或多或少這樣的感動與喜悅。

 

                               青山喬夫   1111010

arrow
arrow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