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墜入凡間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harryd1229.pixnet.net/blog

youtubehttps://bit.ly/2BH1FEy

 

    許多人見到周通海離開,早已忍不住笑了出來,想不到周通海又調頭回來,連忙噤口不語。

    「無賴!你又回來幹嘛?」易鳳一見周通海回來,知道他必定心懷不軌,心態上立刻武裝起來。

    「剛才我們兩個人的債,已經一筆勾消。難道我現在回來,還需要妳同意嗎?我是回來找你身邊這個小奴才的。嘻嘻~~」周通海陰險的笑著,令游子雲不寒而慄。

    游子雲本來心理的打算是,周通海一走,就立刻拜託易鳳將自己調到她們家門,從此避開周通海。

    而看在自己今天幫了她大忙的份上,易鳳應該不會拒絕,但游子雲萬萬沒想到,周通海居然立刻回頭找上自己。

好漢不吃眼前虧,眼下無論如何,只有先忍耐了。

 

   「請問周師兄還有什麼事?」游子雲很客氣的問著。

    圍觀眾人此時都忍不住訕笑出來,剛才還理直氣壯的叫著周通海奴才的傢伙,如今也只能客客氣氣的裝龜孫子。

    果然在仙界,沒有實力就是不行阿!

    方才對游子雲還有一絲好感之人,此時也立刻清醒過來。

    易鳳也是如此,雖然心理感謝游子雲挺身而出,但終究還是瞧不起他。只是畢竟游子雲剛才幫了自己,也不好讓他這樣被當面修理,免得讓人有過河拆橋的感覺。

    於是易鳳仍然開口說道:「周通海你別想仗勢欺人,這小子挺機靈的,我很喜歡,不准你殺他」。

    「誰說我要殺他啦?我只是見這小子挺會打賭的,想跟他再賭一把。既然敢跳出干涉別人賭約,就別怕人家找上門!」

    周通海已然恢復冷靜,對付這樣一個渣,他有幾百種方法,讓他欲仙欲死......

 

    「小的區區一介奴才,豈敢跟周師兄對賭,在場這麼多師兄師姐,你還是找他們吧!」游子雲知道自己這次死定了,只能徹底的裝孫子。

    「你也知道自己只是個奴才,那就別想有拒絕的權利。乖乖跟我賭一把,不論輸贏都不會要了你的命。但你今天若敢拒絕,我保證你見不到明天的太陽!」周通海說到最後一個字時,發出了玄仙中期修為的氣勢,本來護在游子雲身前的易鳳,也被逼退了好幾步。

    易仙門第一紈褲子弟都說到這樣了,若不讓他好好解解氣,恐怕眾人往後都沒好日子過。

    因此,易鳳還是退到了游子雲身後,並且在他耳邊說了一句:「別怕!好好的跟他賭一把。」

    游子雲只能啞吧吃黃蓮,有苦自知。你們權貴子弟,輸了最多是丟臉罷了,但我若輸了,可能連小命都不保。游子雲可不會相信,周通海那句絕對不會要了自己小命的承諾。

 

    「既然周師兄興致這麼好,小的我只好遵命奉陪。不知師兄要怎麼賭阿?」游子雲無奈的說著。

    「哈哈~~放心。你只是個打雜的虛仙,我當然不會佔你便宜。就賭你最擅長的凡間發展吧!」

    周通海言語間都不斷暗示眾人,眼前這小子身分是個打雜虛仙,所以才最擅長凡間的勾心鬥角,但在仙界沒有實力,就是個屁。

    不過,聽懂裡頭意思的人,心理卻是這麼想著,本來你不也是想耍這種小手段來誘騙韻采兒嗎?都是你在說,難怪叫作小霸王。

 

    周通海繼續說道:「在賭之前,先說清楚賭注。如果我輸了,我願意在樂居園打雜七天,當個給眾人使喚的奴才。至於你輸了的賭注嘛......我想就算了。反正你本來就是個奴才!哈哈哈~~這就像叫狗學狗叫,簡直就是脫褲子放屁,多此一舉嘛!哈哈哈~~

    周通海盡情發揮著,他最擅長的羞辱式幽默,旁邊兩個小跟班,也盡責的大聲陪笑。

    只是眾人都聽出來,周通海非常介意剛剛被迫學了狗叫,而且他給自己下了重注,卻放過游子雲,可見賭約本身可能就是危險所在。

    身為主角的游子雲,當然也聽出問題在那,只是他只能無奈陪笑。

    「至於賭約,非常簡單。你們打雜的虛仙,不是有個很好聽的稱號嗎?叫做『天下第一』!意思是,在仙界的你們,雖然只是倒數的一群渣,但畢竟還是個仙。如果去到凡間,你們就是最頂尖的存在。今天我就想看看,這個稱號是否屬實!」

    周通海才一說完,不給眾人反應的機會,一把便將游子雲推落觀凡池。游子雲掉下去的同時,耳邊還聽到周通海向眾人說著:「若他能在一個月內成為天下第一,那就算我輸了。」

    觀凡池確實是連繫仙界與凡間的一個通道,不過並不是掉入觀凡池,就會墜入凡間,否則這觀凡池要算是危險場所,而不是玩樂的地方。

    只是周通海乃是存心要將游子雲打入凡間,因此方才一手用上了仙元,實際上可說是一掌將游子雲擊落。

游子雲雖然也想掙扎,游回岸上,但無奈全身都被周通海一掌所禁錮,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岸上的人影逐漸模糊……

    他突然很捨不得仙界的生活,尤其是那韻采兒的臉龐,似乎還掛著一串淚珠......

  

    「周通海你居然敢殺了他!」易鳳氣呼呼的說著,她實在沒想到,周通海竟然完全不給自己面子,當場就動手,以致於她完全來不及阻止。

    「我那有殺了他阿!我不過是把他推入凡間吧了!」周通海雙手擋在前,一邊陰險笑著,一邊往後退。

    的確,周通海確實沒有殺了游子雲,但仙人墜入凡間比死還慘。

    首先,仙人在跨入凡間的同時,仙體就會灰飛煙滅,只剩下元神。而元神是否能存活下來,全憑運氣。

    因為元神在一刻間,如果沒有找到新的宿體,就會消散,歸於虛無,連重新輪迴的機會都沒有。

    而從仙界進入凡間,直到墜落地面的時間,大約就是一刻間,因此仙人墜入凡間,如果沒有剛好掉入凡人體內,幾乎同一時間,元神就會消散。

    而廣大凡間雖然有著無數生靈,但生靈數量相較於廣闊無邊的大地,元神能幸運掉在宿主的機會,簡直是微乎其微。

    更慘的是,如果不幸撞上豬狗等禽獸,則是直接成為畜牲,堂堂仙人竟然墜入畜牲道,這根本是比死還不如。

    況且,就算僥倖碰上凡人,但因為元神脫離仙體,穿越仙界與凡間的結界後,變得極為虛弱,未必能順利控制該肉體,反而有可能為凡人所控制,成為他人禁臠。

    稱呼游子雲他們這樣的渣,是天上倒數、天下第一,只不過是個反諷罷了。要能成為天下第一的前提,是指你仍保有虛仙修為的狀態,若失去一身仙人修為,就算是仙王下凡,也只是個渣。

    總之,仙人下凡,九死一生。否則,無數的低階仙人早就瘋狂下凡,擾亂凡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