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七十八章   外門弟子比試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而就在雲懷天感嘆冤家路窄之際,一道充滿敵意的眼光朝他射了過來。

沒錯!司馬魂殤也看到了化名楚雲的雲懷天,跟他自己在同一個小組。

他在心裡竊喜著,想不到復仇的機會這麼快就到來,而且他本就是性情狠毒之人,所以打算藉與雲懷天一戰時殺敵立威,建立他在新一代弟子中的名聲。

 

比試正式開始前,趙芝亦跑來跟雲懷天說上幾句。

「楚雲大哥,我跟其他人打聽過了,那個叫司馬魂殤的傢伙,乃是出身北方大家,很不好惹,你對上他時,千萬要小心,可別太勉強!」趙芝亦憂心的對雲懷天說道。

她沒關心自己小組的對手,反倒是替雲懷天操心著。

「妳放心!我會小心應對。反倒是妳,修為算是這裡頭最弱的。記得我說過,修行路上,能不隕落,才是最重要的事,知道嗎?妳還年輕,有的是機會成為外門弟子。」

雲懷天嘴上雖是這樣說,但他知道自己沒有時間了,寧姨不可能再等下去,所以他無論如何要成為外門弟子,才有可能儘快查得寧姨如今狀況。

 

 

在禮宮主事宮春秋一聲令下,外門弟子比試正式開始。

由於要讓各組織代表能仔細觀察,所以採一場一場逐一比試的方式,而非各組同時進行,但也因為這樣恐怕會耗去太多時間,所以每場比試時間以一柱香為限,一柱香內未能分出勝負便以和局論。

能通過巫神試煉者,當然都不是平凡之輩,所以比試一開始,便非常激烈。

雖然只有短短一柱香時間,但比試者都使出渾身解數,殺得天昏地暗。

不同於之前的試煉,還考驗著考生的機智判斷,像這樣短時間的決鬥,比得就是彼此間的修為高低、術法神通及法寶使用。

果然,第一組最終獲得完勝者,不出所料,也是筑基期的天驕,而第二名錄取者,則是練氣大圓滿。

 

而隨著比試的進行,不時有令人驚豔的身手出現,例如第二組的第一名爭奪戰,便出現兩名筑基天驕的決鬥。

最終獲勝者名為任無缺,出自北方第一大門派,震天門,他在短短一柱香內,成功佈下了雷天小陣,逆轉戰局。

至於落敗者,也大有來頭,乃西方第一大派,香衣門,的教主獨生女,房九齡。

她在這場比試的大半時刻,都以香衣門不傳秘技「焚香九疊」,佔據優勢,只可惜功虧一簣,當對手雷天小陣啟動時,漫天落雷頓時將比試現場瀰漫的香氣給衝散,宣告她的失敗。

「任無缺,這次我棋差一著,心服口服,但下次的巫神弟子大比,我一定會贏回來。」房九齡不服輸的說道。

「呵!今日贏得僥倖,我也很期待將來與房姑娘,易地再戰阿!」任無缺謙虛以對,反倒有一股強者的瀟灑風範。

 

終於,比試也進行到雲懷天所在的第四小組了。

首先引起眾人注目的,當然是司馬魂殤,他以一身筑基修為,金靈根體質,搭配其本命法寶,以北方異蟲「火涎天蠶」百年吐絲所製成的「蠶涎手套」,施展出司馬家以陰狠著稱的「奪命蠶絲手」,大殺四方,一下子連勝三場,且每一場都打得對手只剩半條命。

這導致他第四場的對手,直接認輸,以免影響接下來的賽事。

於是輪到雲懷天登場了,開打前,眾人當然是一致看好司馬魂殤。

前面三個練氣大圓滿的對手,在司馬魂殤面前都連一點抵抗能力也沒有,雲懷天僅僅是練氣九層,更讓眾人覺得他亳無機會。

 

「哈~~想不到這麼快就可以再遇到你!你我也算是有緣,給你一個忠告,學前面一位直接投降認輸,這樣另外三個已經被我打殘,你只要打贏剛才認輸那位,便有機會成為外門弟子。」

司馬魂殤表面上是在指點雲懷天一條明路,但實際上他知道雲懷天敢在天外隕地的坑洞內暗算自己,就不可能會是輕易認輸之輩。

而他故意大聲說出這個取巧的方式,其實是在逼雲懷天退無可退。

「面對手下敗將!我何須畏懼呢?」雲懷天這句回答用上了真氣,所以在場觀看比試之人,都聽得一清二楚。

不過眾人都很狐疑,一個練氣九層之人,居然曾打敗這位筑基天驕!

「當時我以通過試煉為重,而放過你一馬,想不到你居然以此炫耀,果然是難登廳堂的鄉下傢伙!」雖然司馬魂殤不認為自己輸了,急著辯駁回去,但這等同間接證實了雲懷天曾與司馬魂殤交手,雲懷天如今卻仍安然無事的事實,這也讓眾人對雲懷天另眼以觀。

 

「哈!你果然到現在還不懂。如果你不是恰好是金靈根,你早就死在那坑洞之內了。」雲懷天以譏諷口吻說道。

「你這是什麼意思?」

「哈!一柱香的時間並不多,你確定你要浪費在聽我重複,你差點死去的經過嗎?」

司馬魂殤此刻心頭一驚,頓時瞭解雲懷天的目的。

高手!此人乃心理戰的高手!

先利用對談消磨時間,然後再玩起在坑洞裡的把戲,用大量符咒撐到一柱香時間過去,如此便可獲得和局。

等會兒他再對上先前棄權者,只要再如法泡製,取得和局,最終大有可能以兩和三勝的成績,順利晉級。

最重要的是,自己明明看破對手把戲,卻還不得不上鉤。

因為他是無名之輩,而自己卻受盛名所累,對手可以不計形象、懶驢打滾,自己卻得愛惜羽毛,不能像他這樣失了格調。

 

司馬魂殤知道,自己必須讓雲懷天說完整件事情經過,並在他說完後逐一反駁,否則就算他等會兒贏了,在場者依舊會認為他曾經敗給這樣一個無能之人。

「別只會逞口舌之快,解決你花不到一柱香時間。我會等你說完,然後在時間內宰了你。」司馬魂殤說的是真心話,他已經徹底動了殺機。

「好吧!看在司馬兄有面對失敗、勇於改進的上進心,我便讓你知道當天你是怎麼輸的!不過,為了怕人說我信口開河,我想請禮宮主事讓當日為我搜魂的師兄出來作證,證明我所說的一切屬實。」

聽完雲懷天這句話,連司馬魂殤自己也不禁動搖。

「對方如此有把握,莫非自己當日真有疏忽之處嗎?」

「不用了,你的試煉報告,我親自看過,你說吧!是否屬實,我會作出評斷。」禮宮主事宮春秋主動說道。

本來這等小輩間的爭鬥,以他身分實無須介入,但看到雲懷天今日表現,連他也被勾起了好奇心,想看看這練氣九層的大氣運傢伙,是否能夠創造奇蹟。

 

「以禮宮主事公正形象,願意擔保,那真的是最具公信力了!那弟子就一吐當日經過吧......

隨著雲懷天一邊說著,司馬魂殤臉色愈發難看,而在場圍觀眾人也都嘖嘖稱奇。

想不到區區一個練氣九層之人,居然能識破天外隕地內,慢性毒及時間加速的神秘之地,甚至還反過來利用此地算計對手,其心思縝密,叫人不得不驚嘆阿!

看到宮春秋並沒有對雲懷天所說過程,加以否認,司馬魂殤也知道對方所言不假,不過他依舊反駁說道:「就算事實過程真是如此,那更表示我氣運絕佳,況且你也曾一同進入那坑洞之內,我想你也是金靈根,所以才能安然無恙吧!」

 

「哈~~司馬兄怎麼犯迷糊了呢!靈根屬性乃我修士之秘,怎有可能在這大庭廣中吐實呢!不過為了讓你輸得明明白白,我可以再透露一些。」雲懷天轉身向宮春秋問道:「敢請禮宮主事為弟子作證,我應該不是金靈根修士吧!」

高明!真是高明!

宮春秋表面上若無其事,但心裡卻忍不住讚嘆雲懷天千百回。

首先,藉由說明事情經過,將對手乃金靈根的秘密,在大庭廣眾說了出來。

至於自己的靈根屬性卻保留不說,增加等會兒對戰時的不可預測性。

重點是,他最後問宮春秋的最後這句話!

「我應該不是金靈根修士吧?」

當然不是,他可是水木金三系雜靈根阿!

問題是,若宮春秋順著雲懷天之語回答,在場之人,特別是司馬魂殤,多半會認為他是其他靈根,使用了其他巧妙方法,破解了坑洞內的神秘之處。

當然宮春秋也可以明白的說出雲懷天乃三系雜靈根,但雲懷天先前已特別點出了,靈根屬性乃修士之秘,他一宮之主也豈能做出揭人之秘,有失公正的舉動呢!

況且,宮春秋方才主動表示願意為雲懷天所說的話擔保,可見對其頗有好感,想來這點也被對方考慮進去。

最後一點,則是雲懷天也沒能想到。

禮宮挑選弟子順位在後,司馬魂殤這等人才,根本沒機會成為禮宮弟子,那既然得不到,藉此打壓,也算是折損一下將來他部的戰力。

相反的,像雲懷天平庸資質,若成為內門弟子,反倒有可能被禮宮挑選到。

憑他這等心機,加上三系雜靈根的變化性,說不定還能在往後弟子大比中,取得不錯成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