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八十一章   傳心不傳法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你說完了嗎?那請問我違反教規的證據在那裡?」暗梟語氣沒有一絲動搖,依舊是高深莫測的模樣。

「哼!當日你在我東海蠱部,親口稱這位楚雲為弟子,可是有我眾多蠱部弟子可以作證!你身為主事,卻私收弟子,鐵證如山阿!」苗疆賀得意說道。

他等候今日已久,四部長年屈居暗部之下,他本就不滿,上次暗梟公然打臉踩上他蠱部,更讓他懷恨在心。

今日若能一舉鬥倒暗梟,除了能重振蠱部威名,更能大大提升他個人聲望。

「哈哈哈~~」暗梟沒有回應,反倒是大聲笑著,爽朗宏亮笑聲中,竟透出一絲令人不寒而慄的氣息。

「你笑什麼?」暗梟這一笑,讓苗疆賀也不安起來。

「我笑你愚昧至極,實不足作為一部主事。當日我確實稱他為弟子,但那只不過是我認定他有資格作為我暗梟的弟子,姑且稱之為『未來的弟子』罷了。但在他正式成為巫神弟子前,我可不曾傳他任何神通術法阿!敢問禮宮主事,暗某這樣也算違反教規嗎?」

「這……只要沒有傳授術法神通,就不算違反教規。」宮春秋回答道,心裡卻跟眾人想得一樣,原來暗梟早有準備,這根本就是一個請君入甕的局阿!

「暗梟你敢陰我!」苗疆賀簡直要氣炸了,自己從東海動用傳送陣法趕來,想要報仇並藉此拔掉暗梟主事一位,想不到居然落得當眾出糗。

「哼!若你無算計我暗某之心,又怎會中招呢?敢問宮主事,根據教規,毀謗主事該當何罪?」早有準備的暗梟,展開反擊。

「這......根據教規第五章第四十七條規定,毀謗主事者,應自巫神教除名,並流放外域。不過......關於主事的懲罰,依同章第七十三條規定,須由教主親自下令,且程序上需由被害人親自向教主稟報。」宮春秋夾在中間兩面不是人,只能不斷在心中抱怨,你們兩個主事要鬥,幹嘛把我拖下水阿!

「哈哈~~苗主事,你運氣不錯,教主現今不在教內,希望在教主歸來前的這段時間,你的表現能令我滿意,那我也許可以考慮不向教主呈報你的罪行。」

暗梟說完這句,便領著雲懷天離開選拔會場,完全不管後續該如何善後。

這也讓人再次見識這名暗部主事的強勢,更大大貶低了蠱部及苗疆賀在眾人心目中的地位。

 

暗梟一路領著雲懷天,來到了暗部所在的九天玄峰第四峰。

「這第四峰乃我暗部所在,山腰以上屬嫡傳弟子活動之地,你自己在無人之處闢出洞府,安頓一切,明日一早再來峰頂找我。」

暗梟說完,便一個人踏空朝那峰頂而去,留下雲懷天一人停留在那半山腰。

於是雲懷天一人獨自在第四峰內閒晃著,熟悉一下地理環境。

此地不愧是巫神教的核心之處,其靈氣之濃郁,遠勝望天城數十倍,雲懷天有把握只要在此處修練幾個月,他便可以再次沖擊筑基。

而就在雲懷天放鬆吸收著濃郁靈氣時,突然有一隻手輕拍其肩膀,雲懷天嚇了一跳,立刻回頭一看。

一個帶著陽光般燦爛笑容的英俊男子,一臉友善的站在雲懷天面前。

雲懷天表面上沒顯露出來,但內心卻是震驚無比。

雖說他方才因專心於吸收靈氣,而有些疏於戒備,但以他堪比元嬰期的神識,加上混沌創世訣的強大感知能力,居然有人能在他毫無察覺之下,來到其身後,莫非此人已是元嬰期!

 

「在下楚雲,今日甫被暗梟師傅收為嫡傳弟子,敢問這位師兄如何稱呼?」雖然內心震驚,但雲懷天還是鎮定問道。

「嗯……小師弟你不錯喔!被嚇到了還能這樣神色自若。哈哈~~師傅的眼光果然獨到,只可惜你修為差了一些,就算趕在明年筑基成功,最多也只是初期,難以在筑基期的弟子大比上,幫我分擔些壓力。」

雲懷天聽眼前之人談話內容,竟然只是個筑基期,筑基修為卻能讓自己無法察覺,看來巫神教內,果真是臥虎藏龍。

「唉喲!你瞧我自顧自的說著,卻忘了自我介紹。我叫亂世平,乃是你的三師兄。」

「拜見三師兄,師弟我初來乍到,還請師兄多加提點照顧。」

「不錯!不錯!你比起四師妹懂事多了,不像她第一天來,就跟我大打了一架呢!」

「師姐雖然個性硬了些,但也算是性情中人。」

「哈哈~~這麼會說話,難怪一向不假辭色的四師妹,會特地傳音拜託我對你多加照顧!好啦好啦~~不說這個了,你先找個地方當作你的洞府吧!」

 

雖然暗梟五名嫡傳弟子使用半個山頭,理論上空間應該是十分足夠,不過大師兄一個人的洞府就占去了三分之一,而二師兄及三師兄的洞府又占去了三分之一,只剩下夜蘿洞府附近還有一些空間。

雲懷天當然還是可以在三師兄洞府附近闢個小洞府即可,但考量到這位三師兄神出鬼沒,自己秘密眾多,還是離他遠一點好。

至於自己與夜蘿間,並無不可告人之事,沒必要刻意避嫌,於是雲懷天選在夜蘿洞府附近,闢出了一個跟她差不多大小的洞府,作為他在巫神教的家。

洞府闢好後,雲懷天二話不說,倒下去大睡一場。

從參加巫神試煉以來,他的精神一直處於戒備狀態,如今終於可以好好放鬆。

這一覺雲懷天睡得極為香甜,他夢到自己帶著霜兒與寧姨二人,暢遊仙界,好不快活,直到天亮清醒過來,他都還捨不得下床呢!

 

雲懷天難得賴床了好一陣子,才想起一早得去拜見暗梟一事,於是勉強起身梳洗一番。

而他才一步出洞府,便又見到三師兄亂世平笑瞇瞇的站在洞外等著他。

「不錯!不錯!不愧是金靈根體質,而且意志力過人,居然比夜蘿師妹當年,還早了一個時辰清醒過來。」亂世平狡猾的說著,並一手指著天空。

雲懷天此刻才注意到,竟已是日正當中、正午時分,早過了暗梟交待的天一亮即去見他旳指示。

雲懷天心知自己又著了這位三師兄的道了,但他現在可沒空去追究,只能飛快的朝峰頂而去。

而雲懷天遠去之時,還依稀聽到亂世平在他身後說道:「記得代我向師尊問好!」

讓雲懷天一整個哭笑不得。

 

 

雲懷天來到峰頂,見到暗梟背影,稍稍鬆了一口氣,不過還是忐忑不安的上前請罪。

「弟子耽誤時辰,讓師傅久候,請師傅賜罰。」

「呵~~又是世平那孩子搞得把戲吧!他沒什麼惡意,你別放在心上。而且他自創的夢田香,能讓人深度放鬆休息,對常年在外執行特殊任務的暗部弟子來說,可是頗受歡迎呢!」

暗梟慈祥和靄的說著,與他先前在外的強勢做風,判若兩人。

「往後對我暗部的大小事,有何不懂的,都可以去問你三師兄,這方面我就不多說。接下來,我要傳你我暗梟自創心法,你仔細聽好。」

「是。」雲懷天聚精會神聽著,這可是他頭一遭,當面接受元嬰前輩的指導。

 

「我暗梟一生功法,可以用五個字來蓋括,那就是『傳心不傳法』。換言之,我指導你的,將是如何去修練你的心,而不是枝微末節的神通術法。很多神通術法固然強大,但若是不適合自己,再怎麼苦練也是枉然。配合自己心性,學習適合的神通,甚至創造屬於自己的神通,這才是真正的修行。否則不過是摹仿前人之路,終究會遇到瓶頸。」

「這是師傅您從『血月漩渦』一式中所領悟出來的道理嗎?」雲懷天試探性問道。

「哈哈哈!想不到你悟性之高,遠超我所料!這故事是蘿兒告訴你的吧……看來你跟她想處的挺好……不錯,這對蘿兒本身也是件好事。抱歉,為師扯遠了。回到正題,沒錯,前面一席話,正是師傅我施展血月漩渦,修為跌回凡人後的領悟。一味循著前人的腳步變強是沒有任何意義。唯有尋找到自己的『道』,才能走得更長久。你知道自己的『道』是什麼嗎?」

「弟子尚不清楚,但會努力追尋。」

「不問道,反求諸己,果然是孺子可教也。不過雖然道不可問,但卻可以參考學習別人尋道的足跡。」

於是暗梟開始說著他幾位弟子的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