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百九十二章   三閣傳人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雲懷天回到了第四峰,並直朝峰頂而去,雖然雲懷天並不認為成為三閣傳人需要得到暗梟同意,不過他想藉用此事,佈下一計,來避免他的真實身分曝光。

「還沒筑基,何以便來到峰頂?」見到雲懷天上來峰頂,暗梟主動問道。

雲懷天運氣不錯,暗梟恰好在教內。

「有一要事,弟子認為應先徵得師傅同意。」

於是雲懷天將三閣弟子一事,全盤托出,甚至連三閣閣主仇視巫神教主部分,也亳無保留。

為何雲懷天要出賣三閣閣主呢?

雖然雲懷天目前看來已成功混入巫神教,形勢一片樂觀,但雲懷天心裡確切知道,這一切都只是個假象,只要巫神教主回來,這美好的假象隨時都會被戳破。

因為只要雲懷天一路成長下去,終究得面對巫神教主,而雲懷天也知道,自己所隱藏的一切秘密,在巫神教主面前,都將無所遁形。

因此在雲懷天找到寧姨,準備好逃離巫神教前,最好都能不見到巫神教主,就算要見也只能是一堆人的場合,而不能成為他注目的焦點。

而雲懷天便是想藉由三閣弟子一事,來達到這個目的。

 

「這種事情你自己決定即可,以後不用問我意見。」暗梟的態度果然如雲懷天所預料一樣。

「感謝師傅成全!只是弟子擔心三閣弟子身分,若讓教主知悉,弟子遭殃無所謂,恐怕還會連累三位閣主及師傅。」

「嗯......我問你,為何你寧可捨棄神通廣大的教主,而要成為三閣弟子呢?你要知道教主可是近千年來,玄神域的不敗神話。」

「或許是教主對我來說太過遙遠。相反的,三閣閣主身懷之學,包羅萬象,恰好符合我追尋的『盡之道』,所以與其期待那虛無飄渺的神話垂憐自己,還不如掌握眼前真實呈現的機會。」

「嗯......好。這事為師會替你安排,只要我知悉教主返回教內,我便儘量安排你出任務。下去吧!」

「弟子謝過師傅!」

 

「楚雲,這是你真正的想法嗎?」雲懷天離去後,暗梟在心裡默默問著。

 

 

就在雲懷天與暗梟談論三閣傳人之事時,經閣頂峰三閣閣主也展開一場重要的會談。

「窮老怪,你說的這名弟子我也注意過,入門試煉時表現確實出色。而且能被暗老鬼收為嫡傳弟子,更是品質保證。不過,這樣就要收他做我們三閣傳人,未免有些草率,我建議再多觀察一陣子。」

一名壯碩男子,平頭短髮,留著落腮鬍,半露著胸膛,隱約可見精壯結實的肌肉,此人正是器閣閣主段煉山。

「又是再觀察!這些年來我們觀察過多少弟子了,每個你都不滿意,你以為我們還有多少時間嗎?」經閣閣主窮老五氣憤說道。

「時間確實不站在我們這邊,但也不能濫竽充數。況且先前觀察的弟子,事後也證明不適合,不是嗎?」段煉山反駁道。

「這次我選中之人,可是俱備勘破靈根互斥這千古難題的天驕,你居然還要猶豫!」

「勘破只是他自己說,我可沒看到什麼真憑實據阿!」

「我不管,就算你們兩個不同意,我也要自己收他為傳承弟子,至於以前我們那三閣傳人的協議,就此作罷。」

「窮老怪你怎能說話不算話?」

「段老粗!不爽的話,跟我打一場阿!」

見兩人爭執不下,一直未開口的丹閣閣主沈芳年,終於也打破沉默。

「二位道友冷靜一下,可否聽芳年一語,再作定奪。」

兩人誰都拉不下臉先認輸,但也沒再多說一句。

見兩人不再爭執,沈芳年於是接著說道:「這名為楚雲的弟子,若真能解決靈根互斥之難題,那確實足以成為我們三閣傳人。不過畢竟這只是他片面之詞,段閣主有所疑慮也很正常。芳年以為,不如便讓這名弟子在我們面前親自示範,若他真能解決靈根互斥,自當收其為傳人,由我三人傾囊相授。若這只是他的一個構想,還無法付諸實現,那恐怕還是先依煉山之言,再作觀察。」

「芳年說話最客觀公道,我贊成。」

段煉山意見被採納,他連忙出聲贊同,並回以窮老五一個得意的眼神。

「哼!那要他如何示範呢?」窮老五也非無理取鬧之人,確實他自己在聽聞雲懷天能解決靈根互斥時,有些沖昏了頭。

如今想想,的確還得驗證看看,見其是否真能做到。

 

「這名弟子不是只有煉氣期嗎?那便由我們三人聯手助他筑基,而他若能同時以三系靈根筑基成功,便代表他真能解決靈根互斥,那真的感謝上蒼保祐,你我後繼有人。而他若無法成功,你我順道助他筑基,立下根基,也算是了卻彼此一段因果。老五,你覺得芳年這個安排如何?」

沈芳年雖然也是八百餘歲的元嬰期,但她結丹甚早,容貌還維持在四十多歲,風韻猶存的模樣,無論是窮老五還是段煉山,都對她頗有好感。

只是她若即若離的態度,讓兩人都裹足不前,不敢有進一步的表態,而且他人二人隱約存在著競爭關係。

因此當兩人發生爭執時,若沈芳年出來打圓場,提出建議,兩人多半不會反對。

這場三閣閣主的會談,最終便以沈芳年的提議,作為定案。

 

 

第七峰經閣峰頂,雲懷天靜靜聽著窮老五的解釋,而段煉山及沈芳年則未開口,只是在一旁看著。

窮老五的態度十分沒有有底氣,畢竟他先前大言不慚的說要收雲懷天為三閣傳人,轉眼間,卻變成還要再做測試。

相反的,雲懷天可是從未答應過要成為三閣傳人。

~~自己堂堂一個大前輩,反倒是信口開河,不像人家後生晚輩沉穩內斂。

只能說萬年閱歷的仙人底蘊,凡間任誰來到其面前,都會像是個毛頭小伙子。

 

「筑基阿......這沒有問題!是現在就要開始嗎?」

對於雲懷天爽快的回答,窮老五大吃一驚說道:「你答應了!?」

「我說過,這件事我得請示暗梟師傅,而師傅他認為,成為三閣傳人與嫡傳弟子不衝突,且與我的道相符,所以答應了。」

「你的道?」窮老五不解問道。

慧質蘭心的沈芳年,適時代替雲懷天解釋道:「傳聞暗梟他『傳心傳不法』,看來果真如此。老五你就別再問了,他畢竟還是暗梟弟子,怎能隨意將其師承心法外傳呢!」

「喔!對對對,後繼有人,害我一時犯糊塗。」窮老五自嘲說著。

一直未開口的段煉山此時也說道:「你方才說現在就要筑基,你確定準備好了嗎?你可是還沒煉氣大圓滿呢!」

「這點簡單,憑我們三人之力,助他提升還有任何困難嗎?」窮老五搶著說道。

對於破解靈根互斥一事,他比任何人都急著想知道答案。

「經由外力強行提升,怕是會影響他往後修練。」段煉山說出他的疑慮。

「閣主不用擔心,弟子早就是練氣大圓滿了,只是前次沖擊筑基時,發生意外,修為才跌落至練氣九層。」

「你曾筑基失敗!?」

段煉山本就是三人中最不看好雲懷天的,如今聽到雲懷天曾筑基失敗,心裡更加質疑雲懷天的能力。

要知道筑基失敗所產生的後遺症,可是影響一輩子修練,因為府海大小深深影響著往後能否結丹及元嬰。

若說三系雜靈根能結成元嬰,放眼整個玄神域就只有窮老五一人,那筑基失敗後還能再結成元嬰者,據段煉山所知,也絕對不超過十人。

「煉山,你無須猶豫。既然已決定讓他一試,又何必瞻前顧後呢?」沈年芳看出段煉山在遲疑,於是出聲說道。

雖然她自己也有同樣的疑慮,只是不知為何,從雲懷天到場後,他清徹眼神中所散發出的氣息,便讓沈芳年有一種直覺,覺得這小子一定可以成為三閣傳人,而且他將來的成就,恐怕還會遠遠超過他們三人所能想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