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五十一章    驕傲與妒忌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只見葉華陽來到了蕭夜月面前,突然間,蕭夜月冷不防的賞了葉華陽一個響亮的耳光。

「從今以後,你我互不相欠,你要喜歡誰,是你家的事。不過……我想,就像你不愛我一樣,前輩的道侶也同樣不會愛你的。」

蕭夜月的這一席話,比起打在葉華陽臉上的耳光,更讓他感到心痛。

而蕭夜月之所以會這麼做,當然是雲懷天傳音給她的指示。

「這怎麼行!葉華陽代表山水居公然逃婚,害我巧靈軒顏面盡失,豈能這樣就善罷干休!」

本以為就此船過水無痕,想不到白無淨又在此時,再掀波瀾。

「如果只是面子問題,而不是放不下的深仇大恨,一切都好解決。我想憑山水居這樣的大商號,拿個幾百顆靈石出來作賠償,應該還是做得到的。」

聽到雲懷天說出這樣優惠的方案,豔紅連忙附和道:「晚輩在此願代表山水居,賠償巧靈軒一千顆上品靈石,以填補蕭少主所受的名譽損失。」

雲懷天畢竟對商號間的財力狀況不太瞭解,才會誤以為幾百顆靈石已經是很高額的賠償,殊不知對山水居、巧靈軒這種頂尖商號而言,幾百顆上品靈石,根本算不了什麼。

有雲懷天居中協調,且豔紅又很上道的主動加到一千顆靈石,於是蕭夜月也很阿莎力的收下,算是賣個面子給雲懷天。

而蕭夜月願意接受這個方案,最開心的莫過於豔紅了。

此次,葉華陽偷渡上豔紅的商船,藉以逃避婚期,本來就令豔紅萬分苦惱。

雖然事後經由傳音符與山水居主事聯絡,其也同意既然已遲誤婚期,便以時間換取空間,等待巧靈軒一方怒氣稍消後,再讓葉華陽回來。

然而回去之後,豔紅還是難免會遭到責罰。

但如今因為雲懷天的介入,居然讓這可能導致兩大商號開戰的大事,以一千顆靈石化解於無形,豔紅不但不用擔心會被懲處,反過頭來,還會被大大讚賞一番呢!

 

「你們這群人,如果要進南極大陸,就趕快過來辦手續!」

南極大陸關哨人員的呼喊聲,為今日這場兩大商號衝突,畫下句點。

而趁著在辦入關手續時,雲懷天使用神識傳音與霜兒交談了兩人這段時間的際遇。

霜兒的部分,跟雲懷天猜想得沒多大出入,就是被山水居的商號所營救,然後搭著他們的商船,來到了南極大陸。

至於雲懷天在貓妖島的經歷,就曲折許多,但雲懷天只有簡單帶過,畢竟過程有著許多丟人現眼的事,男人在心愛女人面前,還是要顧點面子。

「來,我為妳介紹,這位是從從周天殤及童童。與我有些機緣,便順道帶他們離開了貓妖島。」

雲懷天向霜兒介紹跟他隨行的兩人。

「弟子天殤參見師母。」

「別亂說!我可從來沒答應要收你為弟子。」

周天殤逮到機會,便想魚目混珠,當然立即被雲懷天給嚴正否認。

「呵~~少爺他心地善良,只要你心地純正,並持之以恆,他總有一天會答應的。」

有美若天仙的師母鼓勵,周天殤頓時勇氣百倍,決定無論如何要堅持下去。

 

介紹完後,雲懷天便將他們二人支開,繼續討論一些不能讓其他人知道的秘密。

「有寧姨的消息嗎?」雲懷天問道。

「沒有。在找尋少爺下落的同時,我也有打探慕容晨曦這個人的消息,不過並沒有任何進展。」霜兒回答道。

「這件事有讓山水居的人知道嗎?」

「沒有。我知道納天寶葫事關重大,而且寧姨只是凡人,沒有自保能力,她的下落不能隨意讓人知悉。」

「霜兒,你做得很好。看來在普賢尊者底下,妳也學了不少。」

「多謝少爺誇獎,那我們接下來該怎麼做?」

「能在那一瞬間從我手中奪走納天寶葫,慕容晨曦肯定不是簡單角色,我相信他不會就此命喪大海之中。而且他明明早就可以從我手中拿走納天寶葫,卻遲遲等到超級風暴來時才下手,我想他並非只是單純想奪寶,而是另有其他目的。」

「什麼目的?」

「這我也不能確定,不過我相信,他也在等我們。也許當他知道,我也來到南極大陸時,便會主動找上門。」

 

雲懷天猜得沒錯,就在雲懷天辦完登岸手續後,關於他的報告立刻被送到了雪原冰宮。

「從他跟那名女子的親密互動情形來看,他應該就父親您要找的人。只是樣貌與父親大人先前所畫之人,截然不同。」

「看來此人也精通易容之術……沒關係,把人帶來,容貌可以改變,但味道可是騙不了人。」

 

鏡頭回到南極大陸的唯一對外港口。

豔紅正催促著葉華陽登船,然後離開南極大陸。

「華陽,我們該離開了……他說的對,感情這種事,不能勉強。」

「至少……讓我好好跟她道別。」

「既然得不到,再多說什麼,也只是徒增你的痛苦。而且我們的商船已經耽誤太多時間,必須立即啟程。況且早點遠離巧靈軒他們,也能避免他們對於說好的條件又反悔。」

對於豔紅來說,如今已是最完美的結果,她只想保有這個戰果,不要再有任何變掛。

最終,在豔紅的強力主導下,山水居商船緩緩駛離了南極大陸。

 

「大老遠追來,就這樣放他們離開嗎?」白無淨仍然有些不滿的說著。

「讓他們走吧!他說得沒錯,感情不能勉強。而且看到華陽那失魂落魄的樣子,我的氣也早就消了。」蕭夜月回答道。

「那我們接下來呢?」白無淨接著問道。

「在南極大陸待一陣子吧!用山水居給的靈石,採買些南極大陸的商品,好回去做些交易。順便看看,那個人接下來會去那裡?」

走出失戀低潮的蕭夜月,回復商賈之女的本色,精明的在心裡打著如意算盤。

「妳該不會是……

「放心,這次我不會讓自己那麼快就愛上一個人。要,也得等我再多瞭解他一些……

 

 

雲懷天會去那裡?此刻他正在前往雪原冰宮的路上。

由四頭銀牙狼族所拉的豪華雪橇,飛奔在冰天雪地之上,而雪橇上坐的,是雲懷天、霜兒與另一位不知名的俊秀男子。

這名俊秀男子在雲懷天二人入關三天後,找上他們,他自稱慕容傲,只淡淡說了一句:「這片大陸的主人想見你們。」

慕容這個罕見的姓氏,讓雲懷天亳不猶豫的答應。

三天後,三人抵達了雪原冰宮。

一個高度將近十層樓的巨大圓形球狀物,有如一座職棒巨蛋球場,矗立在雪原之中,顯得非常醒目。

靠近之後,才發覺,在其外圍還有著一條長達數十公尺的護城河,在雪橇接近時,看似密不透風的冰宮,降下了宛如城堡般的城門,讓雪橇順利進入。

跟它樸實外觀相比,冰宮內別有洞天,倒不是說它富麗堂皇,而是該說他井然有序。

緊貼著牆面部分,有著各式各樣的防禦工事及負責人員,而再往中心,則有大小不一的建築,一時之間,也無法斷定它的真正作用。

雪橇被帶到了正中央,一座直達屋頂的三米寬圓柱體前。

「二位請。」慕容傲先下了雪橇,然後客氣說道。

雲懷天二人下來後,慕容傲單手按在圓柱體上,隨即圓柱體正前方一個門打開。

三人一同進入後,圓柱體內的空間,便迅速往地底而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