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五十一章    死而復生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恩公……對不起……天殤讓你失望了……

雖然周天殤感覺上還是一副死氣沉沉的模樣,但言語間已恢復了一絲人性溫暖在其中。

「唉~~你沒錯,是我當年走得突然,交給你的擔子,太過沉重……不過,幸好一切都還來得及挽救。」

「恩公……你說岳玲,不,壇主還能救回來,這是真的嗎?」

周天殤想起了雲懷天曾與岳玲有過一段情,自己只是繼承他留下來的聶天還身分,如今雲懷天歸來,自然不適合直呼岳玲名字。

……我問你一個問題,你必須誠實回答。你愛岳玲嗎?」雲懷天問道。

周天殤沉默好一陣子,終於鼓起勇氣回答道:「愛!」

「你不在乎她曾與我有過的關係嗎?」

「我自己都成了這副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模樣。只要岳玲還願意接受我,我可以跟她重頭開始。」

這段時日,周天殤心裡唯一的寄託,就是岳玲,因為岳玲的存在,讓他沒有被死氣給完全吞噬人性。

「好。你現在把岳玲給叫進來吧!」

於是周天殤運用神識,把早已被喪心狂煉製成活屍傀的岳玲給叫了進來。

「我翻遍了火化分部內所有有關煉屍的經典,都沒有能讓屍傀死而復生的方法。恩公你真的能辦到嗎?」

曾經雲懷天在周天殤的心裡,乃是無所不能,但如今他已非當年那見識未開的毛頭小子,更別說他這段時日花了多少心思,都沒有讓岳玲復活,因此他清楚知道,要救岳玲有多困難。

「我也沒能力讓人死而復生。」

「這……恩公你先前不是說,可以救她嗎?」

周天殤的語氣盡是絕望,甚至帶著憤怒。

並不是雲懷天故意要吊周天殤胃口,而是雲懷天需要從周天殤的反應,來確認他的心意。

「人死不能復生……不過,岳玲可以救回,是因為她根本沒死。」

雲懷天再次拿出從周天殤手中收回的不滅天火「焰凰霞天」。

「當年我留給岳玲的焰凰霞天裡,其實還設下了一些手段,所以當天火回歸我手中後,我便瞭解天火主人經歷的一切事情。除此之外,岳玲的靈魂沒有被噬魂法杖裡的怨魂所吞噬,而是被吸到天火之中,暫時沉睡。因此,只要將她的靈魂重新釋放回肉體,她應該就可以回復。」

聽到這裡,周天殤喜極而泣,。

雲懷天無所不能的形象,又再一次深植他的心。

 

接下來,先由周天殤催動噬魂法杖,將岳玲體內的怨魂給召喚出來。

之後,換雲懷天讓焰凰霞天進入岳玲體內,片刻之後,焰凰霞天再次鑽出來,回到雲懷天手中。

「天殤,你把這些丹藥讓她服下。」

周天殤接過手後,迅速讓岳玲服用。

一刻間後,岳玲果真奇蹟似的睜開雙眼。

岳玲的靈魂之前在不滅天火之中,就像是沉睡一般,並不瞭得外界發生何事,只是當她靈魂重新回歸肉身後,肉身屍傀這段時間所擁有的記憶,便一股腦兒的注進她腦中。

她想起自己怎麼被煉製成活屍,也知道被喪心狂利用來殺死周天殤……

只是沒想到周天殤居然沒死,還反過頭來,救了自己……

「道侶,是可以攜手走過一輩子的伴侶。但我從來沒有這麼對待他……

岳玲想起自己利慾薰心,而跟周天殤結為道侶,更因周天殤失勢而瞧不起他,但想不到,他竟然是不離不棄……

岳玲萬分羞愧,黯然落下眼淚……

「岳玲!妳別哭,沒事了。」

見到岳玲真的復活,周天殤忍不住將岳玲一把抱入懷中。

曾經他以為自己只能永遠抱著這具活屍,沉淪在無止盡的復仇之中,想不到居然還能再次將她真實的擁入懷裡……

「對不起……我對不起你……」岳玲哽咽說道。

「別說了!回來就好,我們重新開始。

雖然岳玲愛的,可能有一部分是雲懷天的影子,但周天殤一點都不在乎,只要她將來完完全全屬於自己就好。

在經過曲折離奇、顛沛流離的遭遇後,周天殤與岳玲二人終於找到了真愛……

找到了能相守一輩子的彼此!

 

「你們二人接下來打算怎麼辦?」

在周天殤與岳玲二人情緒平復一些後,雲懷天接著問道。

岳玲望向周天殤,一副一切由夫君作主的意思。

周天殤因此代表回答道:「一切盡聽恩公安排。」

如今周天殤對雲懷天的崇拜,再無二念,這不僅僅是能力上的推崇,更是打從心底的心悅誠服。

「你還在乎周文武為何要暗算你嗎?或者該這麼問,你還在乎周天殤這個身分嗎?」

在雲懷天到來前,周天殤確實想對周文武復仇。

所以當火化分部不敵火炎分會聯軍時,周天殤刻意操控喪心狂說出周文武乃殺害自己的凶手。

為的就是讓應無蹤等人的查案方向導向周文武,進而為自己報仇。

只是在岳玲死而復生後,這一切對他而言,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

「不在乎了……百煉閣的恩恩怨怨,已與我無關。」

此刻只要能握緊岳玲的手,過去的是是非非,他都可以放下。

「嗯……其實我也不是要你放棄調查周文武殺你的動機,畢竟這背後恐怕還有不為人知的秘辛。只是以你現在的狀況,實在不適合回到百煉閣。所以我想讓你繼續控制著喪心狂,去到屍棺宗。屍棺宗號稱凡間地下王者,實在有必要派個人進到內部,好好瞭解一番。」

當火化分部不敵火炎分會聯軍時,周天殤原本就打算這麼做,因此雲懷天的提議,對他而言,亳無困難。

「恩公放心,我會好好調查屍棺宗這個組織,絕對不負你的所託。」

其實雲懷天並沒有真的要周天殤調查什麼,要他查探屍棺宗只是個名目,重點是讓這對苦命鴛鴦,暫時遠離戰場,好好沉澱一番。

至於周文武要殺周天殤的動機,這自有應無蹤會繼續追查下去。

 

結束與周天殤的密談後,雲懷天出來向早已等得不耐煩的應無蹤,解釋整個事件經過。

雲懷天的解釋,當然略過許多不該說的部分,這也讓應無蹤無法置信,雲懷天竟有如此通天本領,收伏周天殤。

「從來沒聽過屍傀還能死而復生,你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火靈及袁鳴鳳躲在焰凰霞天裡一事,自然是雲懷天沒有說的部分,因此應無蹤聽完後,滿臉狐疑問道。

「咦~~每個修士都有自己的秘密與手段,這點就恕我有所保留啦!」

得不到自己想知道的答案,應無蹤自然是怒氣沖沖,轉而質問道:「那周天殤呢?你為何自作主張,答應讓他回去屍棺宗。要知道他可是這件命案的最關鍵證人!」

「拜託!人都沒有死,那裡來的命案。況且,你若想繼續追查周文武為何要殺周天殤,那假裝周天殤已死去,而喪心狂臨去前指控周文武的這個版本,對你的調查還更有利呢!」

雲懷天說的沒錯,周天殤若沒死,那喪心狂的指控,便亳無說服力,反倒會讓人認為,整起事件乃是喪心狂與周天殤聯手起來,鬥爭周文武。

「對阿!你說的沒有錯,周天殤既然沒有死,那便沒有命案,所以你也不算偵破命案。我們之間的賭約,依舊是不分勝負!」

有賴皮獸之稱的應無蹤,逮到機會,便再次施展他耍賴功力。

這個說法雖然讓雲懷天再次哭笑不得,但也算是見怪不怪。

反正雲懷天早就有心理準備,要收伏應無蹤這個桀驁不馴、玩世不恭的妙手神探,除了要有劉備三顧茅蘆的耐心,恐怕還得有孔明七擒七縱的手段。

如今算算,他才不過是第二次罷了,還早得很呢!

 

應無蹤雖然再次耍賴賭約一事,但至少他沒攔阻周天殤離去,因此雲懷天也沒繼續跟他計較。

至於在場其他人,雖然有目睹整個事情經過,但僅隱約聽到雲懷天有說到喪心狂為屍傀一事,但沒有雲懷天詳細說明整個來龍去脈,也是糊里糊塗、不明究理。

因此整個周天殤命案,依舊定調為周文武與喪心狂聯手為之,而邵廷認定的凶手岳玲,不過是喪心狂所操弄的一具屍傀。

這個消息的傳出,直接導致了周文武所領導的百煉閣分會,迅速撤離浴血大陸。

不過真正瞭解核心者都知道,這只是其中一個因素罷了,真正的重點乃是,浴血大陸一統的新時代即將到來,百煉閣分會這樣的中立組織,再無生存空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