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七十二章    春光外洩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雲懷天雖然亳無防備,但來者並無取人性命之意,故出言示警後才出招攻擊。

因此雲懷天還來得及從近乎熟睡的狀態中清醒,並及時跳出水缸,避開對手攻擊。

只是攻擊是避開了,但光溜溜的身子卻來不及遮掩,許久未見的小懷天,雖然還是休眠狀態,但卻顯眼的在對手面前甩動。

原本以雲懷天的水靈根能力,應該可以製造一點霧氣,來避免這種出糗情況,然而他如今乃是假扮身為火環鬃獅的法印,自然不能展現他的水靈根之力。

「無恥之徒!」

來者似乎沒預料到雲懷天會光著身子,因此又是一聲怒斥。

而由此讀者也能猜到,此人是位女性。

只是讀者可能沒猜到,此人竟然是雲懷天認識之人。

楊美美,丹盟蒼古分會首座。

正是雲懷天千里迢迢來到蒼古大陸,所要找尋之人。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雲懷天心裡固然高興,這麼快就找到楊美美,只是這碰面的場合,未免也太尷尬,往後是要怎麼在她底下拜師學藝呢?

而就在此時,在隔壁房間聽到打鬧聲的楊羽霓,也趕了過來。

 

衝進來的楊羽霓還來不及為雙方解釋情況,便是一聲尖叫。

因為小懷天還沒生氣的模樣,就已經把楊羽霓嚇得花容失色。

她連忙別過頭去,不敢再多看一眼,不過她受到的心理震撼雖大,但還是勉強擠出一句話。

「別打了,人是我帶回來的。」

聽到這句話,楊美美於是停下手來,並趕緊拉著楊羽霓到一旁,問清楚來龍去脈。

經由楊羽霓的解釋,楊美美才瞭解,雲懷天是來自浴血大陸的火環鬃獅法印,因身體虛弱受傷,才被楊羽霓給帶回來治療,並非擅自闖入之輩。

其實這也得怪楊美美還沒問清楚就胡亂動手,因為那有小偷去到人家家裡偷東西,還順便沐浴洗澡。

知道是自己誤會了雲懷天,楊美美於是回頭向雲懷天致歉。

只是當她一轉頭,瞧見他依舊赤身裸體的模樣,便立刻收起歉意,怒斥道:

「你到底還要維持那丟人現眼的模樣多久!」

「我也不想阿!但總得先給我一件衣服吧!」雲懷天雙手遮住要害部位,發窘說道。

雲懷天原有衣服早已破舊不堪,因此入缸浸泡時,楊羽霓便交待他拋丟出來,讓她拿去清洗縫補。

因此根本無從趁她們二人談話時,換上原有衣物。

至於儲物戒指內當然有新的衣物,只是剛才入缸時,為求完全的放鬆治療,雲懷天連儲物戒指都拿了起來,而戒指所放位置,恰好就在她們二女談話所站之處。

「你的衣服早就破了,我幫你拿件新的。」

害羞的楊羽霓趁機奪門而出,只是眼角餘光,依舊瞄到了雲懷天如今壯碩結實的身軀。

 

雲懷天換好衣服後,出來正式跟楊美美見面。

此時他身上穿的是楊羽霓為他準備的獸紋皮衣。

經歷了十年的海上煉體苦修,雲懷天身材變得壯碩許多。

因此雖然是法印王座的外貌,但少了一絲英國紳士的優雅,取而代之的是,更為粗獷的男人味。

「你遠從浴血大陸而來,要去蒼古分會,有何目的?」

楊美美依舊對雲懷天的身分存有疑慮,故用著烤問般的口吻問道。

「要去丹盟,自然是想拜師研修丹藝。」

這個說法再冠冕堂皇不過,而且雲懷天尋找楊美美,確實也是想拜師學藝。

「浴血大陸本身有火炎分會,風天大陸的本部,更是近上許多,為何不遠千里來到蒼古大陸呢?」

「因為某些私人因素,我決定離開浴血大陸。而據說蒼古分會的首座楊美美,乃獸族第一煉丹高手,精於各種異變丹藥的煉製,本身還是位大美人,所以我決定來到蒼古大陸一探。」

千穿萬穿,馬屁不穿。

雲懷天此刻的優勢是,他認識楊美美,楊美美卻以為雲懷天不認得她。

因此,這個馬屁會讓被拍者,以為對方乃發自內心的稱讚,心裡會更加飄飄然。

至於雲懷天假扮的法印王座,叛逃火環鬃獅的經過,他則故意略過不提。

因為這種事情,由他口中主動說出反倒奇怪,保留不說,讓楊美美自行調查後得到驗證,才更不會讓人起疑。

 

而雲懷天當著楊美美的面,認真稱讚她的模樣,自然讓一旁的楊羽霓忍不住笑了出來。

「羽霓姑娘為何大笑呢?我說的可都是事實阿!」雲懷天故作不解狀。

「我是在笑,你所說的那位大美人,現在可是就活生生站在你面前呢!」

女孩子家被這樣當面誇獎,心裡自然開心不已,不過楊美美還是裝作若無其事說道:

「羽霓妳別說笑了!本人正是蒼古首座,你所說的一切,我會好好查證。若確認無誤,我會帶你前往丹盟。在此之前,你就先待在我這私人的煉丹處所。羽霓是我的徒兒,在前往丹盟前的這段時間,她會看管著你。雖然你已是化形期,但在蒼古大陸,地域觀念極強,外人隨意闖入他人部落,易生爭端,望請切記。」

叮嚀完雲懷天後,楊美美換拉著楊羽霓到一旁說話。

「已經依妳所願,把他給留下來。不過,妳可別帶著他到處亂跑。要是讓人知道妳堂堂聖羊之女,居然跟一名來路不明的獸族鬼混,妳母親責罰下來,我可承擔不起。」

楊美美稱呼楊羽霓為聖羊之女,顯然她方才師徒之說,只是個謊言。

「謝謝我的好姐姐。其他人都對我恭恭敬敬,根本不可能真心相處,只有來姐姐這裡,我才能做回自己。如今他的來到,也算是讓我在迎接天命之前,有個機會體會尋常人的生活。」

楊羽霓說到自己天命時,眼神盡是無奈。

「聖羊一族的天命,在出生時就已註定。好好享受妳的假期,然後乖乖把妳聖羊之女的本份做好。至於那傢伙的來歷,我會再查證,在確認他底細前,妳還是得提防點,知道嗎?」楊美美耳提面命一番。

「是的,楊大美女。」

於是,雲懷天便在這兒住了下來,開始了他在蒼古大陸的新篇章。

(青山喬夫:平靜已久的後宮,終於要增添新角色。有興趣的可以猜猜看,究竟是理所當然的楊羽霓,還是出乎意料的楊美美會雀屏中選呢?

  讀者A:可以兩個都選嗎?

  青山喬夫:別把你自己的心願說出來!)

 

楊美美私人煉丹處所,佔地十分廣闊,除了茅屋所在住處外,方圓二十多里處,都是她栽種靈草仙樹之地。

特別是雲懷天當時上岸之地,更是靠海的一整片森林。

想來丹盟蒼古分會在蒼古大陸,地位頗高,一名丹塔首座,居然能坐擁這般仙地。

其實精確來說,並非是丹盟關係,楊美美才享有如此優沃待遇。

反過來說,應該是因為聖羊一族的關係,丹盟蒼古分會才受到如此禮遇。

當年丹盟為實現九州一家的理念,在蒼古大陸找上了地位神聖崇高的聖羊一族合作。

丹盟以釋出許多稀有丹方及丹藝傳承為餌,成功說服了聖羊一族成立蒼古分會。

因此不論是會長還是首座,向來都由聖羊一族擔任。

聖羊一族能完全掌握蒼古分會,自然也就投入大量資源,扶植蒼古分會。

長期下來,蒼古分會便等同聖羊一族,自然也擁有崇高地位及禮遇。

 

至於聖羊一族本身在蒼古大陸的特殊地位,則來自於野獸們進化的淵源。

萬物皆有靈,獸有靈則為獸族,因此理論上,各種動物均有進化成為獸族的可能。

然而實際上物競天擇,適者生存,能進化並生存下來的獸族,多屬凶猛的肉食性動物,像牛羊等草食性動物,根本沒有競爭餘地。

現實中這些草食性獸族,多半與人族混種後,進化成更強大的妖族而存活下來,例如爆烈炎牛、六臂人馬族都是最好的例子。

然而若歷史這樣發展,將會使得純種的草食性獸族滅絕,這對從野獸進化而來的獸族而言,像是一種食物來源的剝奪。

因此上古獸族們留下了這樣的寓言。

「莫忘上天賜予你們羔羊,她代你們受罪犧牲,你們所享有的一切,都將榮耀於她。」

就因為這樣一道流傳久遠的寓言,羊族在眾多獸族們刻意保護下,存活下來,而且因為歷史演進,羊族被賦予了神聖地位。

因此,聖羊一族雖然戰力薄弱,但地位崇高,若不同獸族間發生戰事,她們更會肩負起居中調解、促成和平的神聖使命。

而聖羊一族中能達到化形者,若是女性,多半美如天仙,更是所有獸族男性,夢寐以求的理想道侶對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