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九十章    煉器奇才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立刻派人佔據東方三十里處的墨鐵礦區,並對外宣稱此礦區屬兵冶鋪所有,其他派門不得擅闖。」

新官上任的第一把火,讓兵冶鋪門人更加迷惘。

漠鐵礦區顧名思義盛產墨鐵精鋼。

何謂墨鐵精鋼?此物曾在雲懷天流落貓妖島時登場過。

其能阻斷真氣運行,是用來囚禁修士之物。

此物除此之外,別無他用,本身剛性極低,尋常修士便能輕易斬斷,所以價值低廉。

而寧姨要門人去佔領的礦鐵墨區,更是已被大量開採過,雖然還有許多墨鐵精礦在裡頭,然而位於地底深處,根本不敷開採成本。

浪費人力去佔領這樣一個價值極低的廢棄礦區,究竟是要幹什麼呢?

底下門人猜不透,山濤、山洪也同樣不明白,只是既然選擇了交棒,那就姑且信賴他們二人的決定。

 

 

「策動游離派門歸順的行動,進行的如何?」

百煉閣第二把交椅,蘇長生,在百煉閣二少府裡,問著底下之人。

「預期中該降服的門派均已輸誠,只有一個例外…..

「喔!那個例外呢?」

「兵冶鋪,一個掌權者只有結丹後期的小派門。不過,這個小派門在不久前,迎來一名元嬰修士,名義上由其道侶繼任掌門一職,而且大張旗鼓的佔領墨鐵礦區做為地盤。」

「墨鐵礦區?那不是個出產墨鐵精鋼的廢棄礦區嗎?」

「正是。兵冶鋪這個舉動,讓人難以理解,所以對於他們不願歸順一事,我們不敢擅作主張,一切還請蘇老定奪。」

「嗯......有意思!那我就親自一會這名神秘的元嬰修士。」

 

 

兵冶鋪在佔領墨鐵礦區後,大興土木,在礦區蓋起一座大型冶煉爐台。

爐台之外,佈下層層陣法,讓人無法一窺其中究竟。

而雲懷天與寧姨這對新來的掌權者,則一直窩在這個新蓋好的爐台內冶煉法寶。

只是兵冶鋪上下都萬分不解,這再平凡不過的墨鐵精鋼,難道還能被點石成金不成?

「啟稟掌門......阿!不,是左監工。百煉閣蘇老親臨,說要一見新掌門。」

兵冶鋪門人慌慌張張跑來,對守在冶煉爐台外的前掌門山濤說道。

左監工是山濤交出掌門之位後,寧姨給他的新職務。

至於右監工則是山洪,兩人仍負責兵冶鋪原有的大部分行政事務。

如今便是留守在兵冶鋪大本營裡的山洪,不知該如何應付突然駕到的蘇長生,所以派人趕來詢問師兄山濤意見。

而這名門人由於十分緊張,所以一開頭還繼續稱呼山濤為掌門。

由此也可見,蘇長生這三個字,在礦漠大陸給人的震懾之力。

蘇長生親自到來,此事非同小可,就算是待人接物較為穩重的山濤也沒把握應付,因此他只好傳音打擾,一直躲在爐台內煉器的雲懷天二人。

在其傳音不久後,雲懷天便一人走了出來。

「想不到來得這麼快!山濤你留在這兒,繼續為寧掌門護衛,至於大名鼎鼎的蘇老,就讓我前去一會。」

有了雲懷天這名元嬰修士出馬,眾人自然放心許多,不過,對於兩人交談後,究竟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卻依舊讓人不安。

 

雲懷天回到了兵冶鋪,他一進門便能感受到那強者的氣息。

雲懷天曾在浴血大陸見過蘇長生,當時為促成浴血大陸一統,曾在百煉閣分部召開會議。

當時在場之人眾多,雲懷天並未對他多加觀察。

如今再次相見,此人黑衣灰髮,臉上風霜刻劃的堅毅形象,與雲懷天在巫神教時的師傅暗梟,有幾分神似。

不過其嘴上的那一撮山羊鬍,讓他多了一絲陰險兇殘味道。

「久聞百煉蘇老威名,今日您前來,本鋪有失遠迎,還請見諒。」雲懷天先是客氣說道,十足的低姿態。

「哈哈~~蘇老不過旁人給的尊稱,實際上是在說我年紀大了,該退了。天下早晚是你們這種年輕人的,光是初來乍到,卻絲亳不畏懼我百煉閣威名,便讓人深深覺得閣下真是英雄出少年阿!」

蘇長生不愧是久經商場的老將,明著誇奬雲懷天,但實際上卻是不動刀的威嚇。

「蘇老過獎了!本來我來到礦漠大陸,是想自立門戶、落地生根。誰知在來的船上,有緣認識了兵冶鋪之人,其再三懇求我前來指點他們宗門。而這一過來指點,竟然就被兵冶鋪的奇特煉器之法,給深深吸引住!」

「喔!兵冶鋪的煉器之法有何奇特之處,我為何從未聽聞?」

「這點我也不清楚,因為被吸引的乃是我的道侶。說來不怕蘇老見笑,我雖說是煉器中人,但其實更醉心於修為神通,煉器只是略通皮毛。相較起來,我的道侶才是這方面的專家,甚至可以說是煉器奇才。」

「煉器奇才!?那真要請閣下道侶出來一見,讓蘇老我大開眼界。」

「可惜道侶她正閉關研究兵冶鋪的煉器之道,不能出來一見。而她一旦專心於煉器,往往是數個月,甚至數年,自然不可能讓蘇老這般等候。不過您放心,她對於即將到來的『器煉無極』挑戰賽,很有興趣,必定會前去參加,屆時再請蘇老好好指點她一番。」

 

這第一次的會談,蘇長生沒有選擇出手,而是默默離開。

「此人談吐自若,在我面前絲亳不見懼色,顯然龍非池中物。暫時別對兵冶鋪出手,冒然與這種人對上,只是徒然耗損我們的戰力。等到器煉無極大賽之時,我再來看看他口中的煉器奇才,是否真有其事。還有,把此人來歷給我仔細調查清楚,特別是他在船上與兵冶鋪之人認識的經過。」

回程路上,蘇長生對著身旁之人說道。

他的心思此刻都在雲懷天這名突如其來的變數身上,全然沒有注意到,有人在暗處看著他從兵冶鋪裡走出來。

「蘇老!?他怎麼也來兵冶鋪呢?莫非也想招攬他?」

 

「啟稟段前輩,外面又有人要見你。」

「這麼巧?何人來見?」

「百煉閣四少主,周英穆。」

雲懷天喚人進來一見,才知原來先前那位女船長,居然就是百煉閣四少主。

「在下先前不識四少主威名,失敬失敬。」

「哈哈哈~~我倒是沒有看走眼。當時就覺得你不簡單,相不到短短時間,便成功接掌兵冶鋪,還驚動蘇老前來拜會。」

周英穆不知蘇長生與雲懷天談了什麼,又是什麼關係,所以故意說的含糊,套套雲懷天口風。

「接掌兵冶鋪者,乃是吾之道侶,並非是我。而蘇老前來,也是為了兵冶鋪歸順你們百煉閣一事。不過因為道侶她正在閉關,無法一見。四少主今日前來,若也是為了此事,在下只能抱歉,讓妳白跑一趟了。」

「嗯......我這個人,向來是打開天窗說亮話。別跟我說你不知道百煉閣的內鬥。若你只想保持中立,我大姐絕對會給你發展的空間;但若你想介入,我勸妳最好想清楚再做決定。大姐她向來是有福同享,相較起來,蘇長生可不像風妙南,是你可以輕易算計之輩。」

「哈哈哈~~我們夫婦倆來到礦漠大陸,就只是想求個落地生根罷了,其他是是非恩怨,我們並不感興趣。若真要說你們百煉閣之中,有何讓我們上心之事......那只有一個。」

「什麼事?」

「『器煉無極』的招牌。」

 

雲懷天來礦漠大陸的主要目的,不是要查出周文武殺周天殤的動機嗎?

為何如今卻轉到器煉無極這個頭銜上呢?

加入百煉閣這個勢力,並獲取信任,不是才能更加接近真相嗎?

周文武的殺人動機顯然牽扯到一個會導致百煉閣滅亡的秘密,而唯一知道真相的,恐怕只有二哥周文武、蘇老蘇長生、大姐周湘繡及閣主周承天四人。

因此雲懷天認為,不論選擇加入周文武還是周相繡那一方,不論他將來如何受到他們信任,一樣都不可能親口聽到他們說出答案。

這四人之中,唯一有可能吐露實情的,只有周承天一人。

而要如何接觸,幾乎與世隔絕的周承天,只有透過器煉無極挑戰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