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百五十六章    宿命中的勁敵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雲懷天與月萍搭乘的小船,在無盡海上航行了大半年,終於抵達雲懷天要去的目的地。

雖然憑他們兩人相當於元嬰期的實力,用這種小船在海上航行,是十分冒險的行為。

不過幸好時間只控制在半年內,風險還算勉強可以接受。

而且雲懷天他們二人很幸運,一路並沒有遇上什麼海妖攻擊,當然更沒有遇到最可怕的超級風暴。

雲懷天跳下小船,登上一座看似渺無人跡的小島,月萍見狀也隨即跟上。

長期航行兩人身上真氣都已消耗殆盡,然而這座小島並沒有什麼靈氣,這讓月萍更加困惑。

「這種地方會住著什麼大能,能拯救月神之女嗎?」

就在月萍心裡疑惑不已時,有一個人從山中小屋走了出來。

雲懷天一見到此人,便開心的向他奔跑過去,並大聲喊道:

「崑伯!」

是的,這座小島正是當年雲懷天遭魅天齊追殺時,所流落的小島。

而雲懷天要找的救兵,正是住在這裡的崑伯海崑城。

「臭小子!總算還記得我老人家,想到回來看我啦!」

見到雲懷天,海崑城也十分開心,笑咪咪說道。

「當年崑伯你把玉珮送給我時,不是早就料到我有回來的這一天嗎?」雲懷天同樣笑著回問道。

「喔!你已經去過千島大陸啦!我多年沒回去看過,不知它現在變得怎麼樣?」

「崑伯我們進屋裡談吧!我可是有一堆問題,想請教崑伯呢!」

就在雲懷天準備跟著崑伯進到屋內時,他回頭對月萍說道:「月萍,妳先在外頭調息回復真氣。」

顯然雲懷天要跟崑伯商量之事,並不想讓月萍知道。

而雲懷天這樣的舉動,讓月萍更加好奇,究竟眼前這名看起來亳無修為,簡直像是一般凡人的老伯,有何通天本領,可以對抗整個水月大陸呢?

 

進入屋內後,雲懷天便主動對崑伯恭賀道:「恭喜崑伯!成功晉階化神期。」

「好小子!感覺依舊這麼敏銳。說,是什麼地方讓你看出端倪的?」

崑伯沒有否認,而是反問道。

「不能說是看出來,而是猜出來。」

「喔!怎麼猜得呢?」

「自從知道崑伯乃霸王傳人,我就知道崑伯早晚會邁入化神期。而方才見到崑伯,比之從前,更加平凡、更加自然,我便猜想崑伯已成功晉階。」

「其實我能突破修為,也是拜你所賜。海妖詛咒被你成功破解,崑伯我心中再無罣礙,自然也就能成功化神。別說我了,把你去千島大陸的經過說來聽聽。」

當年望凝月也是因為雲懷天帶來大唐國故人消息,才得以放下過去,晉階化神。

想來要突破到化神期,心境遠比實際修為,更為重要。

接下來,雲懷天便將他與南鯨島主鯨無涯所達成的交易過程,如實稟報崑伯。

「霸王傳人阿……我都快忘了這個稱號……想不到這群蠢鯨,居然還惦記著這個虛名,完全忘記霸王精神阿!」

崑伯似乎是想起了一些往事,神情變得有些感傷。

「晚輩自作主張與南鯨島主達成交易,不過絕對沒有要逼崑伯您答應的意思。是否回南鯨島,由崑伯自己決定。而晚輩這次回來,其實是另有要事想拜託崑伯。」

於是,雲懷天將霜兒遭困水月大陸的超級難題,說了出來。

而這件事,連崑伯聽了,也是面色凝重。

「奉月騎士月無雙……一個連我師傅都未必有把握對付之人……看來,該來的,終究躲不掉!」

崑伯說完後,長嘆了好大一口氣。

此時屋內一片死寂,雲懷天完全不敢多說一句,因為霜兒是否有救,都取決於崑伯的一個決定。

如果崑伯不答應,那雲懷天只好冒死前往水月大陸,因為就算是死,他也要再見霜兒一面……

「先前交給你的那枚玉珮呢?」

崑伯沒有正面回答雲懷天,反倒是問起了霸王傳承信物的下落。

雲懷天連忙從戒指內拿出傳承玉珮。

「這枚玉珮其實不只是個信物,它就是霸王傳承本身。來,你盤坐調息,並將玉珮放在掌心,跟我複念法訣。」

 

「力拔山兮氣蓋世,鯨吞海兮浪濤勢。代代傳兮永不盡,終抵岸兮無極處!」

雲懷天跟著崑伯複念完法訣後,隨即感受到一股意識,從玉珮裡竄進自己體內,而且直達神識之中。

突然間在雲懷天的識海裡,出現了歷代霸王傳人的身影,不只如此,還包括了第一代霸王,橫極瀾。

這是一種亳無保留,且最為直觀的傳承。

受傳承者不需要任何領悟或理解,神通招式就自然而然的印在腦海之中。

從第一代的霸王,到最近的崑伯,每一代都不只是完全繼受前者而以,還包括自己衍生的新體悟。

難怪霸王傳承這般驚人……

一代強過一代,一代超越一代,這便是霸王留給後世最偉大的資產。

雲懷天這一坐,足足過了一個月,等他再次睜開雙眼時,他感受到自己彷彿已經歷數百年修練。

雖然霸王傳承如此OP,簡直就像是開了外掛,但這並非表示,雲懷天如今就能自由運用這些神通。

畢竟,就算完全理解這些招式,也得有足夠的根基去運用。

崑伯將如此珍貴的霸王傳承交予雲懷天,雲懷天自然是萬分感激,但同時也有所疑慮。

「崑伯,我並非海妖,你將霸王傳承交付與我,這……

「呵~~早在前次將玉珮交予你時,我就已經決定讓你成為這代霸王傳人。只是你當時修為尚低,太早接受這些,只是揠苗助長,所以才會等你這次回來,再傳承予你。至於身分一事,你就別介意了。我不也是一名妖蛙,而不是霸王鯨族嗎?霸王精神就如同法訣裡所說的,是希望經由世代的傳承累積,達到那沒有極限的境界。如果拘泥於身分,反倒糟踏了霸王傳承本意。哈!當初我師傅傳承予我時,也是這麼告訴我這名小妖蛙的。」

崑伯憶起了當年師傅指點他這名小妖蛙的模樣,而他當時也是如同現在的雲懷天一樣,惶恐不安。

「謝師傅傳承之恩,弟子必承霸王精神,永傳後世。」雲懷天激動跪下叩謝崑伯。

「哈~~你還是繼續叫我崑伯吧!否則你那暗梟師傅,將來怪我搶了他的弟子呢!」

「崑伯有暗梟師傅他的消息嗎?」

崑伯這一席話,讓雲懷天想起了當年挺身為他拖延巫神教主的師傅暗梟。

「你走了之後,玄神域發生了很多事……你還是別多問,這不是現在的你所能改變。記住!在你的修為達到可以凝煉分身之前,都別妄想回到荒神大陸,知道嗎?」

「是!弟子謹記在心。」

「至於千島大陸及水月大陸……我都會去。雖然月無雙我也沒把握對付,但憑藉著霸王威名,以及海妖大軍,我想這女人就算再強悍,也得賣個幾分面子。師傅阿!師傅!你當年留下的爛攤子,做徒兒的,終究得面對阿!」

 

雲懷天在崑伯所住的小島,又待上了一晚。

這一夜他除了與崑伯閒聊妖蛙群島的大小事外,最特別的是,他睡了這陣子以來,最安穩的一覺。

霜兒一事有化神期的崑伯出面,可說是最佳救兵。

此外,雲懷天還順道完成了與鯨無涯的交易,更額外得到霸王傳承,這可是讓他連在夢裡都會偷笑呢!

隔天一早,雲懷天準備離去。

畢竟霜兒之事,有崑伯操煩,但寧姨靈根一事,可得他親自處理。

而臨走前,崑伯叮嚀道:「有些時候修為無法突破,只是單純因為修練不夠。你原有的功法頗為特別,雖然威力強大,但進展緩慢。也許輔以更嚴苛的訓練,會對你有幫助。」

「崑伯說的極是,我也正有此意。所以我還想麻煩崑伯一件事。」

「你這小子,花樣還真多,你當崑伯我是有求必應的萬應公嗎?」

「放心,此事對崑伯而言,易如反掌。」

「說吧!」

「月萍!我想妳跟著崑伯修練,屆時回到水月大陸,也有個熟悉情況者,給崑伯出主意!」

月萍雖然千百個不願意,但她已經習慣於聽從雲懷天的安排。

於是雲懷天一個人重新回到小船之上,然後往蒼古大陸的方向前進。

沒錯,同樣是只有那艘小船,對於雲懷天而言,無盡海就他最佳的磨練場所,他要在抵達蒼古大陸前,熟悉所有霸王絕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