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百五十九章    水月外傳之月海相爭(三)冰封金丹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葉華陽抱著蕭夜月,飛快的來到了慕容傲先前告訴他的住所。

「慕容兄,不好了!夜月她沖擊元嬰失敗,如今體內金丹生機,不斷流失。」

慕容傲平日雖然狂妄不羈,但聽到結嬰失敗,也知此事非同小可,立刻出來查看。

而就在慕容傲仔細觀看蕭夜月狀況的同時,外出的慕容冰也恰好回來。

她見到眾人焦急神情,便知情況不對勁。

「怎麼回事?」慕容冰立刻關心問道。

「蕭少主結嬰失敗,我查其金丹,生機不斷流逝,若不趕緊阻止,不只修為跌落,嚴重者,更可能損及性命。冰,妳醫術比我精湛,看看有沒有什麼好方法。」

在慕容傲扼要說明後,換慕容冰以神識查看蕭夜月病情。

慕容冰果然如慕容傲所言,醫術高明,很快便說出病因。

「照其情形來看,乃是結嬰過程受到阻礙,金丹之力未能完全轉化成元嬰,以致甫誕生的元嬰生機不足,猶如孕母胎死腹中。」

「這該如何是好?」葉華陽焦急問道。

「死嬰雖死,但若留於體內,仍會不斷吞噬金丹生機,故根治之法,需將死嬰摘除。只是……

慕容冰欲言又止,顯然情況不太樂觀。

「慕容姑娘妳直說無妨,我禁得住。」蕭夜月雖然身體衰弱,但那遺傳自母親的女強人個性依舊。

先前只有葉華陽在身旁時,她固然會說出害怕死亡的小女人言論,但如今在外人面前,她那不服輸不示弱的個性,便自然浮現。

「死嬰摘除本身風險就極高,就算成功,修為跌落不說,此生恐怕結嬰無望。」

對一名要被栽培成為主事之人,無法結嬰,無疑斷了這個可能。

一名結丹期絕對不足以領導一整個商號。

殘酷的真相,令人難以接受,卻又不知該如何面對,現場頓時陷入一片死寂……

「夜月!對不起,都是我要妳陪我來水月大陸,才會發生這種事。」

真性情的葉華陽,愧疚不已,蕭夜月本人沒哭,反倒是他一個大男人率先落下淚來。

從小到大,葉華陽的成長過程,都有蕭夜月陪伴在旁,雖然他一度厭惡父母指腹為婚的安排而逃婚,但真的感受到生命中要永遠失去此人時,他內心萬般不捨。

結丹期的壽命不過五百歲,就算蕭夜月體內死嬰順利摘除,也註定葉華陽的下半生劇情,不會再有蕭夜月這個青梅竹馬的角色。

「華陽,我不怪你!這是我自己的命。」

蕭夜月回頭來,安慰起葉華陽,不過她強忍的淚水也悄悄滑落。

葉華陽痛哭了好一會兒後,總算振作起來說道:「夜月妳放心,我一定會天南地北為妳找來靈藥醫治。而且就算妳無法結嬰,我也會動用我山水居全部力量,支援妳接任巧靈軒。」

葉華陽緊緊摟著蕭夜月的肩膀,為她打氣,而這個舉動,反倒讓蕭夜月一時之間,委屈全部湧上心頭,痛哭起來。

良久,無人多言一句,這就是修真界的殘酷之處,特別是天之驕子沒了宗門的庇護時,更能深刻體會。

 

也許是曾騙過兩人的內疚,也許是被他們二人的誠摯情感給打動,慕容冰突然開口說道:「或許……還有一個方法……

「是什麼方法?慕容姑娘妳快說,任何代價我都願意支付。」

葉華陽此刻彷彿溺水之人見到浮木,拚死都要將它給抓住。

「雖然我沒有能力讓死嬰死而復生,但也許有人可以。而我可以幫助夜月先維持目前狀況,讓你們有時間找來救兵。」

慕容冰才一說完,慕容傲便吃驚說道:「難道妳要動用那個嗎?」

面對慕容傲的質疑,慕容冰點了點頭。

「妳別衝動!那可是我們的保命之物。」

慕容傲試圖阻止,不過慕容冰心意已決,沒接受慕容傲的勸阻。

接下來,慕容冰將蕭夜月帶到自己房間,並要葉華陽二人在外等候,別進來打擾。

 

「我將在妳身上施展我銀狐一族的不傳神通,這式神通能將妳體內金丹冰封起來,讓它暫時陷入沉睡之中。如此一來,生機及真氣不斷被死嬰吞噬的情況,便能停止。不過副作用是,在解封之前妳都無法動用金丹之力,也就是說,妳會暫時像個凡人一樣。妳願意挑戰這個方式嗎?」

雖然這方法聽起來比摘除死嬰安全許多,但沒有方法會是萬無一失的,況且此法不過是緩兵之計,也許最終還是得面臨死嬰摘除一途。

因此,慕容冰還是得尊重蕭夜月這名病人的自主意識。

對修士而言,修為的剝奪跟死沒有兩樣,所以蕭夜月很快便決定嘗試慕容冰所說的方式。

得到病人的首肯後,慕容冰開始動作,她先為蕭夜月寬衣解帶。

蕭夜月雖是答應,但這突如其來的動作,依舊讓她嚇了一跳,本能性的後退閃躲。

「別怕,我得先讓妳的身體降溫,否則突如其來的冰封,會將妳的肉體凍傷。」

有了慕容冰的說明,蕭夜月才卸下心防,任由慕容冰褪去其身上衣物。

蕭夜月自幼便與葉華陽指腹為婚,認定葉華陽是他將來道侶,所以自然而然保留處子之身到現在,因此縱使坦誠相見者是同性,還是難免讓她感到害羞。

脫完蕭夜月衣服之後,慕容冰轉身也把自己脫的一絲不掛。

(讀者A:這是那招?病人脫衣服就算了,那有醫生自己也脫的?這種劇情只有在愛情動作片裡才看的到吧……

  青山喬夫:純粹是劇情需要,為藝術犧牲。)

蕭夜月與慕容冰二人外貌同為冷豔的冰山美人型,但赤裸裸放在一起比較,還是能察覺細微的不同。

同樣高佻骨感,但慕容冰來到C罩杯,蕭夜月則頂多只有滿B

(讀者A:還真是觀察細微……

此外,慕容冰身為獸族的肉體,便比蕭夜月精實許多,而且她的肌膚不僅白皙,還隱約有一種透明感。

總之,蕭夜月看上去幹練許多,而慕容冰則多了一分空靈感。

 

而接下來慕容冰將蕭夜月給抱入懷中,這讓原本就已害羞不已的蕭夜月,更是滿臉漲紅。

不過,緊接著她便感受到一股涼意經由慕容冰的肌膚傳到她體內,隨後,她便慢慢冷靜下來。

而光是這點體溫的下降,蕭夜月便感受到體內金丹生機流逝的速度,放緩許多。

在經過一個時辰的降溫後,蕭夜月感覺自己幾乎像是蛇在冬眠一樣,要緩緩睡去。

就在這時,慕容冰的下半身,浮現出了一根三十公分左右的……

(讀者A:不會吧!?慕容冰居然是雌雄同體,這部仙俠小說真的是不斷挑戰情色極限。

  青山喬夫:別想歪,繼續看下去。)

這絕對不是PTT鄉民口中,經常出現的三十公分之物,而是一枚冰晶。

從慕容冰丹田處浮現的冰晶,透出淡藍色光芒,四周還散出像是乾冰般的白煙,而且整間屋子,溫度驟降,彷彿進到冰庫一樣。

接著,慕容冰將冰晶,緩緩插入蕭夜月體內,冰晶入體的奇妙感受,讓蕭夜月不由自主的低哼一聲。

而隨著冰晶一吋一吋的挺進,蕭夜月禁不住的大叫一聲。

「妳忍耐一下,忍一下就過去了。」慕容冰輕摸蕭夜月的額頭安撫道。

而就在冰晶完全進入蕭夜月體內後,她整個人體溫急降,來到零度以下。

蕭夜月的體溫一降低,那與冰晶超低溫的互斥不舒服感受,便瞬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平靜與安穩。

從生機不斷流逝,一步一步靠近死亡的緊張狀態,來到前所未有的平穩感受,這種極端落差,讓蕭夜月的心情無比放鬆,安穩睡去。

 

慕容冰一個人步出房門,守在外面的葉華陽,一見到慕容冰出來,便像是在急診室外等候的家人一樣,焦急問道:「怎麼樣?夜月她沒事吧?」

「冰封過程很順利,她已睡去。往後她都會長時間處於昏睡之中,且日常生活起居均與凡人無異,需要你多費心照顧。現在就請你趕緊聯絡你們宗門長輩,告知他們情況,看看見多識廣的他們,有無更好的醫治死嬰之法。」

聽完慕容冰的解釋,葉華陽總算鬆了一氣,隨即著手處理傳音回巧靈山水一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