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百六十章    水月外傳之月海相爭(四)軒主之怒

 

作者:青山喬夫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妳居然會為了一名人族,動用冰晶之力!妳該不會是染上了人族感情用事的陋習吧?」

剩下慕容傲與慕容冰獨處時,慕容傲不解問道。

「像他們那樣,有著為彼此犧牲的深厚情誼,是一種陋習?難道像我跟你這樣,從小到大相互競爭算計,才是優良傳統嗎?」

「如果妳放棄跟我競爭接班人一位,我一定會如同人族一樣,把妳當成妹妹疼愛。」

「就算我放棄又怎樣?爹,他會承認嗎?與其在乎我的想法,你不如多用點心在如何讓爹他認同你吧!」

「這點不用妳操心,我只是想提醒妳,別感情用事,忘了我們此行目的。」

「放心,我救蕭夜月,也是為了打探那個人的消息。爹,不是也懷疑,那位被除名的奉月特使,很有可能是那個人嗎?如今我救了蕭夜月,相信可以從她口中,問出更多關於奉月特使月青雲的去向。」

 

在葉華陽的細心照料下,蕭夜月逐漸適應金丹被冰封後的身體,生活起居也日趨正常,除了睡眠時間較長外,其餘均與凡人無異。

至於在蕭夜月養病的這段期間,收到葉華陽傳回消息的巧靈軒及山水居,自然是雞飛狗跳、人仰馬翻。

堂堂巧靈軒少主、主事蕭盈盈的掌上明珠,居然在水月大陸結嬰失敗!

蕭盈盈在聽到葉逍遙趕來告知這個訊息時,氣得當場把葉逍遙痛扁一頓。

不過,身為一軒之主,情緒發洩完後,她很快便冷靜下來。

她立刻吩咐底下之人迅速備妥前往南極大陸的船隻,然後一個人隻身前往巧靈聖地,求見巧靈老祖。

三天後,蕭盈盈自巧靈聖地返回,並立刻召集所有巧靈軒重要幹部。

在交待完重要事宜,並將代理軒主一職交給蕭瑟柔後,蕭盈盈便帶著風天二老動身前往南極大陸。

葉逍遙本來也想陪同前往,但卻被蕭盈盈給拒絕,這並非她還餘怒未消,而是她清楚知道,若是無葉逍遙坐鎮風天大陸,恐怕同樣立基風天大陸的丹盟與屍棺宗,會趁機吞食他們的根基。

總之,蕭盈盈將諾大宗門大業,交給了其他人去煩惱,她回到一位人母的角色,踏上千里營救愛女之路。

 

風天大陸距離水月大陸,不知幾千里遠,就算蕭盈盈動用巧靈軒最快速的船隻,也得耗去數年時間才能抵達。

因此,葉華陽與蕭夜月二人,雖然因為收到蕭盈盈將親自趕來的消息,而安心許多。

但也清楚知道,她的到來並非一時半刻之事,而這等待的期間,葉華陽除了持續照顧蕭夜月外,也抽空與慕容傲過招培養默契,以便將來比武招親開始時,兩人能聯手退敵,通過初賽。

而在兩人過招練習時,自然就換手由慕容冰照顧蕭夜月。

一段日子下來,兩人變得熟識,無話不聊。

「原來華陽參加比武招親,不是為了自己,而是要幫朋友出頭……只是這名奉月特使也真好笑,自己的道侶竟然要別人來救!」

「是阿!我也曾勸阻他,無奈他還是堅持要來,還說可以順道幫我結嬰,結果卻……對了,這件事妳別說出去,否則華陽他定要怪我。」

像蕭夜月這種千金獨生女,打從娘胎落地,就被眾人呵護在掌心,雖然是照顧的無微不至,但相對的也就跟一般人有著難以跨越的距離。

因此,她從來沒有過親如姐妹的閨中蜜友,而如今慕容冰挺身相救,她又處於凡人般的脆弱狀態,所以很自然的就把許多心裡話,都說給她聽。

至於慕容冰雖然還有個哥哥慕容傲,但兩人之間亳無骨肉情誼,特別是慕容傲根本就只把慕容冰當成競爭對手。

當年他會洩露雲懷天的行蹤給蕭夜月知道,其實也隱含著破壞慕容冰任務的想法。

 

「妳們兩個神神秘柲的在聊什麼阿?」

與慕容傲過完招的葉華陽,頂著他招牌般的太陽笑臉,走過來問道。

「哼!女孩子家的秘密,你也好意思打探?」蕭夜月回答道。

「唉~~以往夜月跟我之間,總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如今,慕容姑娘出現,我倒是失寵了!」葉華陽打趣道。

「你別往自己臉上貼金,你何時受寵過?想來,當年命運捉弄,讓我追尋著冰的足跡,還真的是一種緣分。好讓我能找到這樣一名好姐妹呢!」

「是阿!妳們倆人的好感情,連我看了都有些吃味。我這位妹妹,這輩子跟我說過的話,恐怕都還沒有跟妳說的多呢!」

隨後進門的慕容傲自然也聽到他們幾人的對話,於是順著說道。

「拜託!要是我是妳妹,我也不想跟你說話!」

「喔!蕭少主這話是什麼意思?」

「明明跟我們同輩,也差不多大,卻老是一副老氣橫秋的模樣,看了就讓人討厭。」

蕭夜月這番直白言論,讓慕容傲一時之間,為之語塞。

見到他這番逗趣模樣,葉華陽第一時間捧腹大笑,而向來冷若冰霜的慕容冰,也難得笑出聲來。

最後,連慕容傲自己,也自嘲的笑了起來。

眾人笑成一片,好不歡樂。

蕭夜月此刻突然覺得,自己雖然失去修為,但卻好像得到了,這輩子從來不曾有過的快樂……

 

平靜尋常生活,過得飛快,轉眼,葉華陽及蕭夜月來到水月大陸已過了三年。

今日,他們一如往常,男生在庭院外交手過招,女生則在屋內閒聊。

突然,三股強大的氣息,飛快靠近。

等葉華陽看清楚來人是誰,準備進屋內通報時,飛快的三人,已推開房門,進入屋內。

蕭夜月抬頭一看,立刻起身衝向來者,並大聲哭喊道:

「娘!」

來者自然是遠從風天大陸趕來的蕭盈盈及風天二老。

受到冰封金丹的影響,加上兩年多的沉澱,蕭夜月對於結嬰失敗一事,本已釋懷。

然而如今異鄉見到至親,讓她一時之間,所有委屈湧上心頭,撲進蕭盈盈懷中,放聲大哭。

「放心,沒事!娘來了。」

向來形象幹練、作風強悍的蕭盈盈,此刻也忍不住偷偷拭淚。

「華陽,參見軒主及二老。」

隨後進來的葉華陽,恭敬請安,但他心裡知道,今日免不了一番責罵。

雖然葉華陽有心裡準備,但處罰來得又急又快。

一個火辣辣的耳光,清脆的賞在他的臉頰上,就算他想避也來不及,更別說他心裡有愧,根本不敢閃躲。

葉華陽被打得眼冒金星,跌倒在地。

而動手者,顯然怒氣未消,接著痛罵道:

「臭小子!結嬰就自以為了不起了嗎?一名少主沒有宗門保護,便在別人地盤上沖擊元嬰,你知道這是多麼危險的事嗎?」

痛罵葉華陽及賞他耳光者,自然是風天二老中,性情較為剛烈的白無淨。

「華陽知錯,白老教訓的是。」

白無淨說的沒錯,葉華陽他自己成功邁入元嬰期,讓他不自覺的小看了沖擊元嬰一事。

然而現實卻是,像蕭夜月這樣,結嬰過程出了差錯,只憑他們自己,根本就無力善後。

「哼!當年在南極大陸,逮到你這個臭小子時,我就該把你給打殘,今天就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

白無淨說完,緊接著又要動手,但卻被灰無塵給出聲制止。

「無淨,夠了!還有外人在這裡。一切自有軒主發落。」

灰無塵甚少表示意見,但只要他開口,白無淨都一定都會尊重。

因此,眾人目光看向蕭盈盈,等待她開口。

而在她開口前,蕭夜月在她耳邊低聲說道:「娘,別為難華陽……

蕭盈盈點點頭後,轉頭對葉華陽說道:「把當日經過詳細再說一遍。」

於是葉華陽把當天他與蕭夜月經由月荷帶領,進入眾水之潭結嬰,以及後來奉月騎士月無雙來到的整個過程,仔仔細細的從頭說了一遍。

畢竟先前傳音回去,只是概略說明,蕭盈盈在作出決定前,自然有必要先完整瞭解,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

這段往事,慕容傲兄妹雖然也知悉,但只知道是結嬰過程出了差錯,卻不知道其中居然還有化神修士插手其中。

葉華陽說完後,蕭盈盈勃然大怒說道:

「好一個奉月騎士!當我巧靈軒沒人了嗎?月兒,跟娘走!我帶妳去奉月神教,討回公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