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三章    風流公子宋雨瀟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寶刀被送到了雲懷天身旁,雲懷天拿起刀,拔刀出鞘,果然透露出一股不平凡的氣勢,更重的是,雲懷天還感受到一股靈氣。

他心想,這莫非還是件修真法寶?

雲懷天起身拿著刀揮舞一番,並注入一絲真氣,有些許反應卻不明顯,可能也是件屬性法寶,但並非自己所具有的水屬性。

「果然是把好刀,感謝宋老爺割愛,懷天這就卻之不恭了。」

 

「既然雲少俠收下了我父親的禮,在下有一個要求,不知雲少俠可否答應?」出聲的是宋星辰的長子宋雨瀟,人稱風流公子。

「有什麼要求,公子但說無妨,只要做得到,懷天會盡力幫忙。」

「我想替您的夫人作畫,不知...」

「放肆!!!你這不成材的東西,竟提出這無禮要求。」宋雨瀟還沒說完便被宋星辰給制止。

而一旁的宋星羅也趕緊打圓場說道:「唉~~請雲少俠見諒,我這姪子就愛執筆弄畫,特別是愛以美人入畫,今日定是見貴夫人外貌出眾,故情不自禁,還請雲少俠不要放在心上。」

「喔......原來是做畫阿!這事我倒是不反對,不過......」

「只要能讓我畫,不論是什麼條件我都可以答應!!」還沒等雲懷天說完,宋雨瀟便搶先說道。

「公子誤會了,我不是這個意思。我的意思是,這事還要看我妻子霜兒是否願意呢!」

 

這就是雲懷天這仙人與大唐國這些凡人,價值觀上的差異。

在仙人眼中男女性別差異不大,重點是實力,很多實力高強的女仙人,可有著好幾個男道侶呢!

而在這大唐國,依舊是個以男性為主的社會,自然的會認為,只要雲懷天首肯,霜兒那還有表示意見的餘地。

 

聽到雲懷天這樣說,宋雨瀟雖然感到訝異,但隨即看向霜兒,以眼神徵求她的同意。

霜兒畢竟還是習慣於奴婢的角色,所以整場宴會中她都只是靜靜的坐著吃東西,沒想到現在一下子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到她這來,讓她有些不知所措。

她看向雲懷天,徵求他的意見,雲懷天給了她一個,妳自己決定就可以的眼神。

霜兒於是開口說道:「要我答應可以,可是我也有個條件......那就是少爺要跟我一起入畫。」

 

這......眾人倒是沒想到居然是這樣的條件。

「這當然沒問題。」能夠畫到像霜兒這樣的美人,宋雨瀟開心不已,這點小要求自是立刻答應。

「問題是......懷天再來還要專心準備三個月後的武術交流,可不能分心阿!!」宋無二有點擔心雲懷天被太多俗務纏身,影響武術交流時的表現。

「這沒問題,我作畫很快,只要五天...不用只要三天的時間就可以了。」宋雨瀟趕緊說道。

「啟稟掌門,我若連這三天時間都不能配合,恐怕是有負宋老爺的贈刀之情了。!至於那武術交流,請掌門放心,我絕不會讓眾人失望。」

雲懷天都這樣說了,以宋無二的角色,也就不便再有所反對。

 

一聽到作畫之事已確定,宋雨瀟又連忙問道:「那不知雲少俠及夫人何時有空,若可以的話我想明天就開始。」

「這明天恐怕不方便,我還得去沈家替人治病。我看就後天吧!」雲懷天接下來的日子,都得按時去沈家替萬天祥醫治。

「喔!!雲少俠還懂得醫術阿!那改天還得請雲少俠幫我弟媳婦看看呢!」宋星辰說道。

「大哥,我家那女人可是從小就體弱多病,治不好了!別再耽誤雲少俠的修行時間。」宋星羅一聽,連忙出聲回絕。

「這倒無妨,宋二爺可以在後天,等我再來宋府給宋公子作畫時,將夫人一起帶過來,讓我給夫人把把脈,花不了多少時間。除了武術之外,我本來就有打算在這京城開間醫館。不過,請掌門放心,這事我會等到武術交流完畢後,再開始籌備。」

雲懷天挺欣賞宋星羅的為人處事,故也有意幫忙,藉此多加結交。

「宋伯伯,你就把宋伯母帶來給雲師傅看看,他醫術確實高明,瑞成比起他可是差多了。他先前在西塞關一帶開的醫館,可是被稱作『神仙醫館』呢!!」宋巧巧看出雲懷天確有開醫館的意思,於是直接出聲,幫他做個廣告。

「是嗎?那到時就麻煩雲少俠了,若是能醫治,花多少銀兩我都願意!」

這宋星羅與宋星辰,兩兄弟個性截然不同,後者妻妾成群,子嗣眾多,但前者,對妻子忠貞不二,且因她體弱多病,故至今二人仍膝下無子。

 

「雲少俠剛剛說到明天要去沈家看診,不知是替何人看診阿?而且雲少俠不是甫來到京城,怎麼會認識了沈家人呢?」

前半段宴會,只顧著盯著霜兒的宋雨瀟,在得到霜兒及雲懷天首肯作畫後,也對雲懷天這人起了結交之意,所以主動詢問起來。

雲懷天於是將那天在樂仙樓的經過及萬天祥受傷一事說了出來。

「喔!萬天祥這樣的高手,竟然受了重傷。想來沈家怕影響其勢力,封鎖了這層消息。」宋無二雖然知道雲懷天結識了沈靈月,但並不知萬天祥受傷一事。

宋巧巧雖然會向宋無二報告關於雲懷天的事,但仍是有所過濾,並沒有將全部事情都讓其父親知道。

她相信自己的命理之數,她認為雲懷天將來絕對是個了不起的大人物,只有好好配合他,才能把握這難得的機緣。

事實也是如此,仙人下凡,豈有那麼容易遇到!

「不過神掌門能打傷萬天祥,看來他們實力不容小覷。而且這種可以提升神掌門名氣之事,他們卻也低調不外洩,看來為了武術交流後多變的局勢,各方都刻意隱藏實力。」宋星羅在鬥爭這種事情上的眼光,甚是毒辣,一下子便看穿了神掌門的用意。

 

 

而就在雲懷天在宋家享用著盛宴,觥籌交錯之際,在京城一處,有幾個人也正討論著雲懷天。

「雲懷天,萬法門一代奇人宋大農的弟子,不久前從關外回來,即將代表萬法門參加三個月後的京城武術交流,目前內力大約為初級中段,算是中等,不過天資過人,招式精妙......喔......竟然能將原有的太極八卦掌,完善成為更適合自己的『水雲掌』…..」

一名中年黑衣男子,念中手上整理的資料。

凡人習武對內力的劃分,以正常人持續不斷修練三十年為基準,分為初級、中級及高級,也就是說,初級為修練三十年,中級為六十年,高級為九十年。

每一級之中,再分為下中上三段,大約各為十年,而這個分類恰好對應著修真之人的練氣九層。

因此一名達到最強的習武之人,年紀也將近百歲,接近其壽元極限,難以再有突破,而且此時肉體也會有一定程度衰退,故與同階練氣九層的修真之人相比,將略遜一籌。

 

而雲懷天二十年紀,沒有大門派丹藥資源支持,來到練氣二層正是合理。

雲懷天當初以選拔賽時的對手宋長征為參考對象,將自己修為壓制在練氣二層,果然在此時達到減輕自己壓力,混淆敵人耳目的功能。

 

「副幫主,有他在關外時期的消息嗎?」一名虎背熊腰,滿頭亂髮、鬍渣的男子,問著方才念著有關雲懷天情報之人。

被叫做副幫主的人回答著:「啟稟幫主,這關外的情報還沒傳回來,畢竟路途遙遠,而且涉及軍事重地,消息探查不易。」

「前陣子,八王爺在關外狠狠的痛擊了羌族,獲得了前所未有的一場大捷,說不定便與此人有關,這方面的關聯要好好查清楚。」

被叫作幫主之人,對那副幫主做出指示。他在這方面所展現的細膩心思,與其粗獷的外貌,全然無法令人聯想在一塊。

「是。這點屬下會查明清楚。」副幫主趕緊點頭稱是,看來他對這名幫主甚是忌憚。

「幫主,既然他也要參加三個月後的武術交流,那就不用急著對他下手。只有練氣二層,那就等到武術交流時,再讓他為羞辱我一事,好好付出代價吧!而且他那貌美如花的妻子,我定會接收下來好生照顧。哈哈哈~~~」

最後開口的,正是當日在樂仙樓,被雲懷天出手教訓的段正淳。

而先前對話的那兩位,則是京城第一黑幫,飛虎幫的幫主黑山飛虎及副幫主段山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