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八章    居然還有獎品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就在此時雲懷天也進場了,他乃是萬法門代表,所以跟著萬法門的隊伍進入。

萬法門隊伍一進場,很快便受到全場觀眾注目,因為隊伍中有著幾位特殊人物。

 

「走在萬法門隊伍中的四位美女是誰阿?」

「走在中間左手邊的那位是沈家掌上明珠沈靈月,在最左手邊的是宋家才女宋致言,而在那中間右手邊的,有點像是遠嫁關外的前京城七美之一的宋巧巧。至於那最右手邊的,可就沒看過了。不過她真得也好美,完全不輸其他三位。」

發言的顯然是一位忠實的京城七美粉絲。

 

「誰家公子那麼有手段阿!居然可以坐擁四大美女進場。」

「走在四位美女身前,左手邊那位是風流公子宋雨瀟,難怪有此本事。」

「那他旁邊那位呢?你看連那素來難以親近的沈靈月,都跟他有說有笑。」

「那應該就是萬法門代表,雲懷天。」

「唉~~人帥真好~~」

「瞧他一副小白臉的模樣,等會比武,行嗎?」

「你的資訊真是落伍,他可是一匹黑馬。」

「這小白臉,黑在那?」

「十五年前的『血手京城』宋大農聽過吧!這雲懷天可是他的弟子。還有萬法門隊伍中,那高壯的中年大叔有看到吧,沈家第一高手萬天祥,可是他的義父。」

「背景強只能表示他命好,不代表他真的行。」

「據小道消息指稱,他剛進京城時便跟那段家段淳風有過衝突,結果那段淳風一班手下,被嚇得落荒而逃,連屁都不敢放。」

「說這麼多,你買他了嗎?」

「沒買。」

「靠~~~~」

「人家我純研究,不賭博的。賭博有害身心健康,叔叔們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喔!!」

 

 

京城各大世家,雖然也有支持的派門,但自家子弟終究會留在自己的場子,像沈靈月、宋致言等去到支持的派門這種情形,卻是沒有。

這也讓人不禁聯想,難道宋家、沈家及萬法門已緊密結合到這種程度了嗎?

 

 

雲懷天乃是參賽選手,所以並沒有與萬法門的人坐在一起,而是坐到了選手席上。

他位子的左手邊是那黑山飛熊,此人乃是飛虎幫幫主黑山飛虎的義子。

他一見到雲懷天過來,便惡狠狠的盯著雲懷天,然後說道:「你最好保佑別第一場就遇上我,否則萬法門從此就要在六大門派中除名了」。

雲懷天不認識他,也懶得理他,反而是對坐在自己右手的天劍派弟子問道:「你好,在下雲懷天,請問大名?那展仁與你是什麼關係呢?」

那天劍派弟子聽到雲懷天問自己姓名,本來有點生氣,因為這參賽名單昨天就公佈了,而且各大門派也都會派人蒐集參賽名單資訊,更別說六大門派的人選多半在三個月前就決定了,而這雲懷天卻故意裝作不認識自己,擺明瞧不起人。

要不是最後又聽到雲懷天提到展仁之名,他才勉強忍住怒火。

「在下展義,展仁乃是我大哥。」

「果然有關係,我就瞧你們兩個挺相像的。」

「你認識我大哥?」

「是阿!曾一起在八王爺那裡共事過,可以算是朋友。可惜他不像你這樣好說話,老是擺著一張臭臉。」

敢這樣當著自己面,說自己哥哥壞話,展義頓時覺得這雲懷天挺有意思。

「大哥以前不是這樣......」兩人於是閒聊了起來。

 

雲懷天一聽才知道,原來展仁竟跟今天參賽的聖女宗代表姚雪有一段關係。

原來九年前,展仁曾與姚雪在六大門派交流中交手,兩人殺得難分難解,最終展仁以一招險勝。

這場決鬥讓兩人愛上彼此,但也開啟了一場愛情悲劇。

聖女宗之人從不結婚,更別說姚雪乃聖女繼承人。

但展仁義無反顧,脫離天劍派,一人獨上聖女宗,請求聖女宗允許。

聖女宗宗主開出了一個考驗,據說那考驗是聖女宗歷代祖傳的聖女宗弟子嫁人規定,當然沒人知道那倒底是什麼樣的考驗,只知道展仁最後並未能通過。

所以才有後來展仁追隨八王爺,遠到關外征戰,而遇上雲懷天的後續。

 

「其實我大哥雖然去了關外,但我知道他從來沒打算放棄姚雪姐姐。這次武術交流若有機會遇上姚雪姐姐,我會讓她知道,我大哥的這份心意。」展義這話充分展現了他與展仁的兄弟情深。

「喔~~是嗎?那我要是有機會遇上,也會幫忙轉達。」展仁是八王爺的愛將,雲懷天順手幫忙自是當然。

 

就在雲懷天與展仁閒聊之中,六大門派掌門已經一起上台。

六大門派由那太極門掌門邱一元代表發言。

「我謹代表六大門派,感謝在場各位貴賓,一起參與這第一屆的京城武術交流。以往本來只是我們六大門派間的切磋,但武學之門博大精深,只是我們幾家自己坐井觀天,閉門造車,難免成果有限。所以在得到各方支持下,終於成功舉辦了這第一屆的京城武術交流,也希望能藉此達到切磋武藝的目的,發揚武術濟弱扶傾的精神。最後我請這場武術交流的最大支持者,李家家主李善常,為我們宣佈比賽的開始。」

邱一元這一席話中規中矩,唯獨那最後一句,倒是令很多人意外,原來這次京城武術交流的最大支持者,竟是李家。

 

只見那李家家主李善常,緩緩走上台,開口說道:「我想今天的主角絕不是我,而是坐在底下的各門派菁英,所以我就長話短說。為了表示對這次比賽的全力支持,我李家特別為最後的優勝者準備了獎品。」

什麼,還另外有獎品!

李家雖然比不上京城四大家,但實力也不差,拿出來當獎品的東西,必定是非常珍貴稀有。就這點台下觀眾均好奇的討論著。

 

等待眾人稍微安靜點後,李善常繼續說道:「如果最後的優勝者是男性,那我李善長願將女兒李詩詩嫁給他」。

一聽到李詩詩三個字,台下的男性都瘋了......不會吧!居然是那京城第一美女李詩詩!請問現在報名還來不來得及阿!

而坐在李家座位區的李詩詩,也相當配合的站起來,跟大家揮手致意,這更加讓現場情緒沸騰起來。

 

過了好一會兒,現場群眾才平靜下來。

於是李善常才又接著說道:「若那優勝者是女性,則會獲得我們李家特製的美顏丹。」

這次換在場女性瘋狂了,一直以來京城內都有謠傳,李家能煉製一種名為美顏丹的丹藥,只要女性服用,便能立刻變得貌美如花,也因此李家才能盛產美女。

只是這個說法李家始終否認,想不到居然確有此物,而且即將作為獎品。

女性之人習武者畢竟較少,所以在場女性沒人想說自己能夠上去搶到美顏丹,但她們心裡想得都是,等武術交流結束後,一定要上那李家,不論花多少錢,都要買上那一枚。

 

李善常宣佈這項消息,讓在場世家心裡都響起了警訊。

李家這手,真是高明阿!

獲勝者若是男性,便成了李家的現成女婿,能在這場武術交流中脫穎而出的男性,將來成就必不可限量,甚至會是一派之主。

這場婚姻等於是為李家拉攏了一個門派作靠山。

而若是女性優勝者,雖然沒有前者效應大,但也會為那美顏丹做了最好的廣告,經此宣傳,李家出售美顏丹的利潤將不可限量,很有可能會一舉成為了,京城最富有的一個世家。

就在各方都抱著不同心思的情況下,京城武術交流第一輪比賽開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