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五章    宋家才女宋致言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萬天祥緩緩走進沈家議事廳,後面跟著雲懷天及沈靈月。

那魁武的身影,強者的氣息,一個足以左右沈家走向的熟悉存在。

萬天祥來到了沈達身旁,本來坐在沈達身旁之人立刻起身讓坐。

雲懷天及沈靈月則默默的站在萬天祥身後。

萬天祥一坐下,雲懷天便立刻將手掌貼上他的腰間,真氣援援不斷的輸入他體內。

原來萬天祥能夠自己下床走動,正是出於雲懷天的妙計。

雖然目前萬天祥還沒完全回復,但經由雲懷天真氣的短暫供應,支持他走這麼一段路,唬唬沈家這些外行人還是做得到。

果然萬天祥一出現,沈威一派之人立刻面色凝重,尤其是那沈威本人,臉色更是鐵青,心想,不是聽說萬天祥這輩子都站不起來了嗎?難道今天這是沈達與萬天祥聯手佈的局嗎?

 

心中有了疑慮,沈威便不敢再那麼強勢,語氣和緩的說道:「萬天祥,我當然敬重你的意見。只是我們今天是就事論事,樂仙樓確實造成了沈家很大的虧損,雖然目前還不至於影響沈家根基,但長久來看絕對是一大隱憂阿!」

「是嗎?我聽說樂仙樓在江南一帶,取得了不錯成績,不是嘛?」萬天祥既然是有備而來,當然也對這樂仙樓一事有所瞭解。

「那江南落後之地那能跟京城相比?就算是那江南所有樂仙樓的盈餘,也填補不了京城樂仙樓虧損的二分之一。」

說話的是沈炆遠,畢竟是年輕一輩,沒見過萬天祥兇狠一面,而且昨天被沈靈月及雲懷天聯手教訓,還在氣頭上,所以怎麼樣都想將沈達一派打壓下去。

「炆遠,不得無禮。」沈威怒斥一聲,他可是見識過萬天祥的手段。

他年輕時,亦有族人同輩想挑戰沈達地位,並且對萬天祥出言不遜,結果就被當場擊斃在這個議事廳,現在想起來,他都還心有餘悸呢!

 

「所以只要京城樂仙樓轉虧為盈,這問題就沒囉!」雲懷天突然來上一句,在場眾人都還搞不清楚,這看上去還不滿二十歲的小子是誰。

一名沈威派系的長老於是說道:「萬天祥我們都敬重你為沈家的付出,但沈家之事,恐怕不宜隨便讓外人參與。」

「他不是外人,他是我義弟宋大農的徒弟,也是我萬天祥的義子。懷天,把你的意見完整說出來。」

萬天祥此話一出,連雲懷天都感到錯愕,自己莫名其妙就多了個義父,雖然他對萬天祥的印象還不錯,但這樣就從萬叔變成了爹,自己倒是有點吃虧了。

其他人對雲懷天的來歷,也是竊竊私語著。

原來此人就是最近在萬法門很出風頭的宋大農之徒阿!

 

雲懷天緊接著說道:「樂仙樓的菜我也吃過,十分夠水準,只要好好推銷,一定會賺錢。我有把握半年內,讓樂仙樓轉虧為盈。」

「喔......那若是半年內沒有做到呢?」沈威順勢問下去。

「那就證明樂仙樓是扶不起的阿斗,就把它收了吧!」雲懷天說得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如果樂仙樓半年後真的還沒盈餘,我會承擔起我該負的責任。」沈達此刻也亳不猶豫,強硬起來。

雖說這是一場賭注,但富貴險中求,那一次的機遇,不是冒險求來得呢?

 

有了萬天祥出席坐鎮及沈達的承諾,這場沈家臨時家族會議,便這樣定調落幕。

此刻眾人散去,議事廳內只剩下沈達、萬天祥、沈靈月及雲懷天四人。

「天祥,太好了,你沒事了。只是你是何時康復的,居然連我都矇在鼓裡!」

沈達開心的握著萬天祥的雙肩,神情激動。

「只是外強中乾罷了!」萬天祥很快將自己現在的情況,老實的跟沈達交待。

雖然與沈達原先想得有點落差,不過眼下也沒有要萬天祥立刻動手的情勢,那最多萬天祥再一個月也會完全復原,這絕對還是喜事一樁。

「能有這轉機,都要感謝懷天。對了,懷天,你不會怪萬叔,沒先知會你,便說你是我義子吧!」

「懷天這高與都還來不及呢!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大農師傅待我就如同親生兒子一樣,如今能認大農師傅之義兄為父,相信大農師傅在天之靈,也會感到欣慰。」

這話雖然說得冠冕堂皇,但其實雲懷天心裡真的想說得是,你萬天祥能有我這仙人當義子,才該感到欣慰吧!至於那宋大農,他連我是誰都不知道呢!

 

之後其他三人當然是追問雲懷天有何妙計,可以讓樂仙樓在半年內起死回生。

不過,雲懷天只表示此事他會暗中規劃,暫不便透露,三人見他一付胸有成竹的樣子,也就不再逼問。

離開沈家回到萬法門後,雲懷天便又進到那丹房煉丹,他將那從沈靈月那裡訛詐而來的藥材,逐一煉制成靈丹,而隨著煉丹的次數增加,雲懷天也感受到自己煉丹技術的提升,現在他應該可以算是個二品靈丹師了。

 

雲懷天這次煉丹,又已到了隔天早上,他想起了與那風流公子宋雨瀟的作畫之約。

於是雲懷天出了丹房後,回到住處找了霜兒,一同前往宋家。

女孩子家畢竟還是很重視外貌,霜兒知道今天要成為畫中人,特地請宋巧巧幫她搭配今天服裝,還上了點胭脂,連雲懷天都覺得霜兒今天特別美麗動人。

 

一到宋家,宋雨瀟早等不及的站在門口迎接,兩人很快被請到了宋雨瀟作畫的專用畫室。

宋雨瀟也發現到,霜兒比先前晚宴時看到時,更加迷人,立刻拿起畫筆,龍飛鳳舞起來。

沒一會兒,便有僕人過來傳話表示,宋星羅已帶著她夫人來到。

雲懷天於是留下霜兒繼續給宋雨瀟作畫,自己則是先去扮演好那神醫角色。

 

宋星羅的夫人因為體弱多病,所以沒有住在這宋家大宅中,而是獨自住在那郊外小屋,好避開吵鬧,專心養病。

為了這次醫治,必須舟車勞頓過來,因此來到雲懷天面前時,更顯臉色蒼白、氣息虛弱。

雲懷天用神識一看便知這宋夫人的情況,不過他當然還是假裝把把脈,做做問診的模樣。

宋夫人的情況雖然不像萬天祥那樣嚴重,可是卻也不能像治療萬天祥時那樣,直接將回體丹融於水中讓她服用。

 

因為她體虛氣弱,回體丹這樣的藥性,對她來說太過強烈,不但無法吸收,反而會造成負擔。

雲懷天思索之後,決定將回氣丹融合回體丹,再加以稀釋,一方面補氣,一方面固體,相信這樣必能好轉。

只不過相較於萬天祥的情況,雲懷天是故意拖延,這宋夫人則確實急不得。

大約需要兩個月時間,也因此宋夫人為免往返勞頓,便在宋家大宅住了下來,也意外的讓宋星羅與宋夫人,有了比較多的相處時間。

 

處理好了宋夫人的病症後,雲懷天便返回宋雨瀟的畫室。

只不過他一進門,便看見多了一道陌生身影。

是一名女子,而且是一名十分美麗的女子,不同於霜兒所散發出來的天真清新及完美無瑕,這名女子的臉蛋算有稜有角,比較有個性,且瘦長身形,個頭只比雲懷天矮上一些。若以現代的標準來看,算是位個性派的模特兒。

 

「雲少俠,十分抱歉。這位是舍妹宋致言。她聽我描述顏霜姑娘是多麼的美若天仙後,便堅持要進來瞧瞧,我拗不住她的哀求,才在徵得顏霜姑娘同意後,讓她進來,希望雲少俠不要介意。」見到雲懷天回來,宋雨瀟連忙解釋宋致言在此的緣由。

「喔!!無妨。我也很榮幸能一睹京城七美之一的宋家才女芳容。」

「原來雲少俠也聽過京城七美之名,我還以為你們習武之人都不屑於這虛幻的外貌呢!」

宋致言話中帶著一絲酸意,起因則是那女人間那沒由來的敵意。

首先,她在聽到自己哥哥誇讚霜兒有多麼貌美如花時,就有了那一絲不悅,心想自己已是那京城七美,一個從沒聽過的女子,竟然可以獲得哥哥那麼高的評價。

然而在進來目睹霜兒容貌後,宋致言確實有了那相形見慚的感覺。

京城七美之中,也唯有那李詩詩,在外貌上讓她有這種感覺而以。

不過她自恃琴棋書畫樣樣精通,所以在知道霜兒僅僅是一名奴婢時,便又有了扳回一城的感覺。

只不過短暫的勝利滋味,在雲懷天出現後,便又蕩然無存。

因為雲懷天這様挺拔身形及俊美外貌,連宋致言看了都有些心動。

然而相較於雲懷天望向宋致言的眼神,卻是看不到那一點遐想,這點最讓宋致言怒從中來。

於是在雲懷天開口談到京城七美時,宋致言便忍不住出言諷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