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一章    京城武術交流第一輪(三)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終於輪到雲懷天上場了。

他的對手也是一名自修武人,名叫趙天棄。

「你剛才的舉動我很欣賞,不過很可惜,我必須盡全力打敗你。」趙天棄全身散發著一種英雄不怕出身低的氣勢。

「你的名字很有意思。」雲懷天若有深意的問著。

「這是我自己取得。我從一出生就是孤兒,算是被上天所遺棄的人,但我要靠自己的努力,爭取我想要的一切。動手吧!」

 

兩人很快交手起來。

憑良心講,趙天棄的實力很不錯,沒有門派支持,沒有師傅指點,內力卻能來到了初級中層與上層之間,招式也還算紮實。

把他放在各個門派,都可以算是很不錯的弟子。

只可惜來到這京城最高等級的武術交流大會,他的實力則顯得一般了。

老實說能夠進到會內賽來,必須說他運氣很不錯。

因為相較起來,雲懷天當初打敗的萬法門師兄宋長征,實力還比他稍微高上一點,但據說宋長征在會外賽第一天就被淘汰了。

 

凡人收弟子很重視資質,但仙人收弟子,除了資質之外,還重視弟子的氣運。

修仙之路困難重重,一不小心隨時可能隕落,資質再好也沒有用。

聽了趙天棄描述他自己的情形,雲懷天便認為此人氣運甚佳,當然其中更大的原因是自己的混沌創世訣,對他產生了某種感應,隱隱覺得收此人為徒,對彼此而言,都是一場機緣。

 

雲懷天先前傳溫瑞成及宋雨瀟功法時,也都是有了這種感應,他才決定那樣做。

至於進一步現實的考量則是,瞭解了京城局勢遠比想像中複雜,他需要多些幫手。

霜兒實力雖強,但乃是自己隱藏的最後王牌,趙天棄若能成為自己弟子,會更適合檯面上的一些工作。

 

於是這場比試,雲懷天要做的,不只是打敗對手,而是讓對手願意拜自己為師。

要做到這點,可是比打敗對手要難上數倍。

畢竟習武之人都有一股傲氣,被對手打敗沒關係,下次再討回來便可。

但若拜對手為師,表示放棄了挑戰對手的機會,這可是徹徹底底的輸給對方。

更別說從趙天棄的一生來看,他全靠自己努力才爬到這一步,此刻要他拜雲懷天為師,根本是要他放棄一路走來的信仰。

 

「氣沉丹田,拳向右偏一寸,威力更甚。」雲懷天在擋下趙天棄一拳後說道。

「氣走少陰,步伐加快,身形更迅。」

「掌藉來勢,退二進五,逆轉頹勢。」

 

一開始,趙天棄對這些話不以為意。

不過之後,他忍不住照雲懷天所說得去試了一次,果然發覺招式,確實比原本所用得更有威力。

這讓他震驚不已,又連續試了好幾招,竟也都如此,這豈非表示對手比自己高明不知好幾倍嗎?

「你這是什麼意思?在羞辱我嗎?」趙天棄悲慘的身世,讓他自卑,也讓他的自尊心比誰都還強烈。

對他而言,雲懷天這樣的舉動,無疑是種羞辱。

「你可以痛快的一招擊倒我,但不能一刀一刀的凌遲我。如果你要這樣,那我寧可自我了斷。」這是趙天棄內心的真實想法,於是他選擇了自己退場。

 

就在趙天棄要自行步出場外之時,他的耳邊響起了雲懷天的聲音。

「天既棄你,那就讓我來當你的天。只要你拜我為師,敬我如師,我便護你一生。」

雲懷天這句話以真氣傳音,所以只有趙天棄一人聽到。

趙天棄不可思議的回頭看了雲懷天一眼,然後說道:「若你拿下優勝,我會考慮。」

 

這場比試讓觀眾們看得一頭霧水,本來打得好好的,兩人怎麼突然就結束了。

如果要退賽的話應該像聖女宗那樣,一來直接就認輸阿!

怎麼會打一打,才又不打。

沒人可以解釋為什麼,只有比試的兩人自己知道。

當然也沒人來得及關心,因為下一場比試,緊接著開始。

 

 

再來這場對戰組合,乃是太極門弟子王衡對上飛虎幫黑山飛熊。

這個組合也很有意思,因為王衡除了是太極門弟子外,同時也是京城第一世家,王家的子弟。

而眾所周知,飛虎幫乃是聽命於段家,而段家其實就是王家的另一個分身。

所以還沒比之前,很多人就在猜想,這場黑山飛熊會不會又直接退賽,反正前面不明不白就結束的,也好幾場了,沒差這一場。

 

「我希望你不要顧忌我的身分,全力出手,否則我就算贏了,也不會高興。」

王衡在開賽前,便先向黑山飛熊如此說道。

想來他是怕對手,因為自己王家這個頭銜而有所放水。

由此看來這王衡也算是個有骨氣的傢伙。

畢竟出自第一世家的人,卻放著優渥生活不過,而跑去習武,而且實力還達到初級上層境界,可見他乃是一位意志堅定之人。

 

「你媽的!有錢人是腦袋都有問題嗎?你是以為,我會因為你王家的身分,就故意讓你嗎?哈哈哈~~這是我本年度聽過最好笑的笑話了。」

聽到黑山飛熊這樣恣意嘲笑,王衡也臉色鐵青。

「我告訴你,我非但不會讓你,還要盡全力打倒你。飛虎幫跟段家合作,一直以來都是互蒙其利罷了,外人要認為我們飛虎幫聽命於段家,那是他們的事,但絕對沒有人可以命令我黑山飛熊該怎麼做。況且今天只要我拿下優勝,那連六大派都被我們飛虎幫踩在腳下,我們還會怕你們王家嗎?」

 

身為第一世家血統的驕傲,豈容這樣被踐踏,王衡二話不說,立刻動手。

其他人或許沒聽清楚他們二人在說什麼,但雲懷天可是聽得一清二楚。

他心想,看來這第一黑幫,真有其過人之處,外人雖都謠傳那幫主黑山飛虎有勇無謀,只是段家的一枚棋子,但聽完黑山飛熊方才那番話,究竟是誰利用誰,還不知道呢!

而且看到黑山飛熊還會使用言語刺激對方,讓對手失去冷靜,說他父親會是個有勇無謀之輩,雲懷天第一個不相信。

明明是工於心計之人,世人卻都以為他有謀無勇,這等心機是多麼驚人阿!

 

王衡雖然心裡有些浮動,但畢竟是從太極門這種正宗門派中脫穎而出之人,實力依舊十分了得,施展起太極功法,完全不輸先前已勝出的孟芷若。

 

(讀者A:等等,剛剛孟芷若那場,不是說眾人還來不及看清楚,對手就被打出場了嗎?那現在怎麼又分得出來,王衡完全不輸她呢?)

(青山喬夫:這......這......先前說眾人來不及看清楚,指的當然是一般觀眾,至於高手,當然還是看得一清二楚,所以高手還是可以比較出,這兩人沒有差太多......擦汗中!)

 

只是王衡的太極功法雖然精妙,但那黑山飛熊練得,可是一身外家硬氣功,無論王衡拳掌如何打在黑山飛熊身上,他都像是沒事一樣。

見拳掌無效,王衡也是立刻變招,自腰間抽出一把軟劍。

 

這軟劍正是專門針對這種硬氣功。

畢竟硬氣功再怎麼練,雙眼、下體、跨下及腋下等部位還是練不到,而軟劍靈活巧妙,恰好可以攻擊這些要害。

(青山喬夫:跟我說還有十三太保橫練金鐘罩,最高境界『縮陽入腹』!這裡是我的小說,不是星爺的電影。)

 

果然軟劍一出,立刻讓黑山飛熊有些忌憚,不再像之前那樣亳不閃避。

只是王衡佔據優勢沒多久,黑山飛熊便從他腰間也拿出兩把斧頭。

黑山雙翼!令江湖道上聞風喪膽的一項兵器。

飛虎幫之名,乃是取那如虎添翼的涵意。

而這兩把斧頭,便是那黑山飛虎的翅膀。

身為黑山飛虎之子,黑山飛熊果然也習得此一絕學。

 

雖是斧頭,但在黑山飛熊手中,卻使得靈活異常,除了一一擋下軟劍攻勢外,還不時對王衡造成威脅,好幾次王衡都差點見紅。

而就在王衡守得異常辛苦的同時,黑山飛熊右手上的斧頭突然離手了。

「出現了,黑山飛虎的成名絕技,斧翼旋殺!」稍有見識之人,立刻認出了這乃黑山飛虎的絕招。

這招式剛出現江湖時,多半被認為乃是偷襲人的陰招罷了。

只是在這招式被廣為知悉後,跟黑山飛虎交手之人,依舊死在飛斧之下。

此時眾人才意識此一招式的精妙。

它不是只是暗算而以,而是就算你知道了,還是躲不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