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六章  山雨欲來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對於宋致言一句「習武之人不屑於虛幻外貌」的評論,雲懷天是這樣回應得。

「這可能是宋姑娘對習武之人的偏見了,我們萬法門,講求萬法自然。所謂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妳看我妻子,便可知我還是挺在乎這虛幻外貌!」

聽雲懷天這麼一說,宋致言更氣了。

因為雲懷天從進來之後,目光從未在她身上多做停留,而他現在卻說他很重視外貌,這豈非表示他堂堂宋家才女,卻根本入不了他的眼嗎?

在京城七美的評比中,宋致言雖自豪於自己的才藝,但這可不表示,她自認美貌遜於其他人,更別說有個男人站在她面前,卻視她為無物,這簡直就讓這才女快要氣炸了!

不過雲懷天本性還真的沒那麼重視外貌,因為他選擇帶著霜兒闖蕩天下時,霜兒可是還沒有變美呢!

只不過他當然聽出了,宋致言那言語間的敵意,所以故意亳不留情的反擊回去。

這樣才有宋大農弟子的風範嘛,據他瞭解宋大農當年對京城的美女,如果看不順眼,也是從不客氣批評回去。

 

宋雨瀟當然注意到,兩人言談間起了一些衝突,連忙在中間打圓場,說道:「雲少俠疼愛妻子,從你夫人眼中那幸福神情,表露無遺。難怪京城七美,縱然傾國傾城,雲少俠也坐懷不亂阿!」

宋雨瀟這話說得巧妙,意指著雲懷天專情,所以才不為其他美色所動搖,一方面稱讚了雲懷天,另一方面也顧全了她妹妹京城七美的美名。

 

「宋公子,你不用急著解釋,我對京城七美並沒有偏見。人不管美醜,只要品性端正,還是可以當朋友。像那七美之中的沈靈月,與我便可算得上是朋友。」

雲懷天此話一出,更讓宋致言火冒三丈,因為這無疑暗指著她品性不良,她再也忍不住,出口罵道:「你這傢伙,指桑罵槐,是什麼意思?」

「唉~~我本來還想說宋才女品性也不錯,應該可以深交,想不到妳怎麼罵起人來了?」

確實,雲懷天方才說得每句話,可都沒指名宋致言,且也未曾表示排斥與她交朋友,如今她自己跳出來對號入座,倒是顯得急躁了。

「你.....」宋致言知道自己失態了,連忙奪門而出。

 

「致言......唉!請雲少俠請不要見怪,舍妹嬌生慣養,回去我必定好生教訓她。」

其實宋致言雖有那一點千金本性,但倒也很少會失控到口出惡言。

「無妨。變得清靜點,倒也能讓你好生作畫了。」

宋雨瀟一邊作畫,一邊說著:「想不到雲少俠也認識沈靈月姑娘,她可說是除了姚雪之外,七美之中最難親近得一位。多少京城公子在她手下吃了閉門羮呢!如果有機會,還請雲少俠幫我引介結識沈姑娘,好讓我能早日完成那百女圖。」

「什麼百女圖阿?」雲懷天不解問道。

「其實也沒什麼,就是在下立志畫盡天下百位美女的心願罷了。」雖然嘴上說沒什麼,但從宋雨瀟的眼神之中,可以看出對夢想的渴望。

雲懷天順著說道:「這麼說來,京城七美必定是在宋公子的百女圖名單之內囉!」

「說來慚愧,這七美之中,除了舍妹外,其他人可是都婉拒了我作畫的要約......」說到這,宋雨瀟露出了失落表情。

「如果有機會,我倒是可以引介靈月與宋公子認識,你們都是性情中人,我相信一定可以成為好友。」在此時雲懷天心裡,有了一絲想法。

「真的嗎?雨瀟在此先謝過雲少俠。」

 

之後兩人沒再多聊,宋雨瀟也專心全力作畫。

兩個時辰過去後,宋雨瀟終於放下畫筆,看來已告一段落。

雲懷天起身過去一看,成果倒是令他吃驚不已。

這倒不是畫功好壞的問題,而是那整幅畫居然蘊涵了一絲真氣。

當然有很大的因素是因為雲懷天與霜兒都是修真之人,不過一名凡人竟然可以憑著對作畫執著,而將真氣留在畫中,這絕對是十分了不起的天份。

這樣的人才,放在任何一個修真門派,絕對都是重點栽培的弟子。

 

「雲少俠、雲夫人,你們覺得這畫如何?說實話,我個人十分滿意,可算是我個人畫作中,最喜歡的前三名了。」

霜兒也站過來欣賞宋雨瀟的成果,開心的說道:「我也很喜歡,不過倒是把我們兩個畫得有點像是仙人了!」

「這是因為二位確實給了我那種神仙眷侶的感受阿!」就在宋雨瀟說完這句時,他突然一陣暈眩,整個人跌坐回位子上。

「宋公子,你怎麼了?」霜兒急忙關心問道。

「沒什麼大礙,只是有點疲勞罷了。本件預計要三天才能完成的。沒想到今天感覺很好,就一直畫下去,所以才特別累。」

雲懷天知道這是真氣不足的結果,一名不懂得修真練氣之人,卻使用了真氣,身體當然支撐不住。

雲懷天心想,這宋雨瀟既然是位修真人才,又有緣相識,便送他一場機緣造化吧!

 

「我看宋公子身子虛弱,這樣放任下去也不是辦法。不如我傳你一套心法,讓你可以強身健體。而且我看今天這幅畫裡多了個我,應該無法放入你的百女圖中,不如便送給我當作傳你心法的回禮吧!此外,既然原本就答應給你三天時間,那我後天會再來,你再單獨為霜兒畫一幅百女圖吧!」

雲懷天傳給宋雨瀟的,乃是水雲訣修真吐息,至於他能修行到什麼程度,就是他個人的造化了。

 

接下來的日子,雲懷天便輪流去到沈家及宋家,分別醫治萬天祥、宋二夫人,以及傳授宋雨瀟心法,甚至後來雲懷天也真的帶了沈靈月去跟宋雨瀟認識。

有了雲懷天這位共同朋友,兩人倒也相處融洽,沈靈月最後也答應成為了那百女圖之一,這點又讓宋雨瀟高興不已。

 

今天雲懷天又來到了沈家,這已是替萬天祥治療的最後一次。

其實萬天祥應該已經沒有大礙,也早就能下床自己走動,只是當初雲懷天既然說了要九次療程,也只好硬是湊到這個數目。

不過從調理宋二夫人的過程中,雲懷天也學到將回體丹與回氣丹的混合運用,今天他便將這方法用在萬天祥身上,希望能達到提升萬天祥修為的成效。

畢竟萬天祥名義上已是自己義父,本事高一點,也能為自己擋去許多麻煩。

 

「義父,你覺得怎麼樣,我的治療已全部完成。」

萬天祥不斷的運行自己內力,感受自己身體的狀況。

「想不到,我真的還有復原的一天,而且我的內力居然還提升了,來到了中級上層。」以萬天祥四十多歲年紀,來到中級上層的層次,即使是放在京城第一大派太極門,也絕對是屬一屬二的高手。

一般大門派要有此修為,絕對都經過了一甲子以上的修行,所以幾乎都是該門派的長老級人了。至於那高級以上的內力修為,究竟各大門派有沒有這樣的人物,沒人知道,因為就算存在,這種人也早就不管事,隱居閉關。

除非門派有了大災難,才有可能現身。

 

「我想是因為筋脈受到破壞後重組,反而比以前更強壯的緣故。」雲懷天就此結果,作出了解釋。

這點固然是原因之一,但更重要的當然是那回氣丹的功能,否則就算筋脈比以前粗壯,那也要等萬天祥將內力修練上去,才能顯現該效果。

 

「懷天,跟我到練功房。」萬天祥沒有沉浸在康復的喜悅中太久,因為他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兩人到了練功房後,萬天祥嚴肅的說道:「京城局勢眼下雖然風平浪靜,但其實是山雨欲來,特別是那京城武術交流,將是一個引爆點,而它本身更是危機四伏。我知道你代表萬法門出賽一事,勢在必行,但你要知道你還年輕,有著無限可能,別太逞強,知道嗎?」

「義父,孩兒知道。」

「唉~~你外貌看來溫馴,但骨子裡卻跟你大農師傅一樣,有著一副牛脾氣......我現在傳你一套拳法,讓你保命之用,不過,不到萬不得以,千萬別輕易使用。」

雲懷天雖然點頭稱是,心裡卻忍不住嘀咕起來,自己堂堂一個仙人居然要學凡人武術保命,這會不會太搞笑了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