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十九章  各方勢力的態度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接下來看的請帖,是趙天棄所留。

此人正是先前在京城武術交流第一輪時,雲懷天的對手。

當時雲懷天便表明想收他為徒,不過趙天棄表示要等雲懷天拿到冠軍時再說。

如今雲懷天雖然沒有拿下冠軍,但眾人都看得出來,那是他有意相讓,所以趙天棄依舊依約前來找雲懷天。

「此人回去了嗎?」雲懷天問道。

「沒有。他是少數堅持要在外等候之人。」宋巧巧回答著。

「那麻煩巧巧你請人叫他進來吧!」

 

沒一會兒,趙天棄來到了雲懷天住所前。

雲懷天親自出門接見他。

一見面,雲懷天便說道:「當我的弟子很辛苦、很危險,你準備好了嗎?」

趙天棄不說一語,直接跪下,行三叩首的拜師大禮,用行動表達了他拜師的決心。

雲懷天也沒多說什麼,直接將水雲訣傳授給他。

雲懷天這次傳授的可是完整版。

相較起來,先前傳予溫瑞成,並非完整的修真部分,而傳予宋雨瀟的,更只有那修真吐息罷了。

 

至於水雲掌,雲懷天則沒有傳給趙天棄。

這當然不是說雲懷天捨不得,或是對趙天棄尚有疑慮,純粹是因為水雲掌不適合趙天棄。

水雲掌重在以柔剋剛,不適合趙天棄這種剛毅性格。

雲懷天想傳他古拳道,只是這修真武學畢竟是來自萬天祥,還是先跟這義父打聲招呼再說。

目前萬天祥可是自己手邊最強的一位,還是多少要加以尊重。

 

當然水雲訣也有同樣有屬性不合的問題,只是雲懷天目前手邊也沒有其他更適合的修真功法可以傳授。

而要雲懷天直接傳予混沌創世訣,又未免太過了些,目前在他心中,只有霜兒是百分之百可以信任。

雲懷天傳授完畢後,便讓趙天棄直接在萬法門住了下來,之後指點他或是有事要他去辦,也才方便些。

以雲懷天目前在萬法門的地位,要安頓趙天棄這樣一名弟子,算是輕而易舉。

 

 

處理完趙天棄一事後,雲懷天又回到房裡,繼續看剩下的請帖。

接下來的請帖便都不是以個人名義所留,而是來自一方勢力。

首先,是來自京城黑幫的兩大敵對勢力,青玉堂與紅葉會。

這兩個幫派的首腦,不約而同,都邀請雲懷天至該幫總部一聚。

這兩個幫派都是雲懷天想見得,控制京城黑幫,是雲懷天主宰這大唐國的計畫中,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京城三大黑幫中的飛虎幫,因為段家的關係與雲懷天本就處於敵對狀態,再加上他於京城武術交流上,重傷黑山飛熊,如今更是勢如水火。

因此想要拉攏飛虎幫已經是不可能,那雲懷天能夠下手的對象,就只剩下青玉堂與紅葉會。

不過雲懷天並不想被這兩大幫派牽著鼻子走,所以絕對不可能就這樣,應對方要求而赴約。

他有自己的想法,只是具體要怎麼做,得等他與宋星羅碰面,確認一些事情後,再作定奪。

 

再來是京城兩大世家的請帖。

一張來自第一世家王家,另一張則是那最神秘的林家。

這王家能夠久據京城第一家,自然是有其實力與底蘊,雲懷天當然有必要接觸與瞭解。

而且黑山飛熊在武術交流上重傷王衡,可見飛虎幫與王家關係已然絕裂,因此王家也可成為雲懷天將來剿滅飛虎幫的助力。

於是他直接請宋巧巧幫他回函,內容是他近日便會親自登門拜訪,並看看那王衡的傷勢。

 

至於林家,雲懷天更是感興趣,因為京城武術交流時,他可是從那林家代表林雙武身上,清清楚楚的感受到那真正的修真氣息呢!

只是這林家是敵是友,仍難斷定,又具有修真實力,著實讓雲懷天對於是否赴約,有點難以抉擇。

或許還是先在公開場合,多所查探瞭解後,再做深入接觸吧!這雲懷天最後的結論。

所以雲懷天並沒有立刻回復林家的請帖。

 

最後的請帖則來自兩大門派,聖女宗與天劍派。

這聖女宗邀請自己,雲懷天可就一頭霧水了。

自己與聖女宗的關係,應該就僅止於姚雪個人而以,但這與展仁有關,姚雪應該不會主動告知宗門。

如今聖女宗主動找上自己,究竟是所為何事呢?

至於天劍派純粹就是因為展義一事,以及自己認識展仁,所以希望能表達感謝之意,故邀請雲懷天到天劍山坐客。

天劍派與聖女宗的宗門,都位在京城南方的山區。

於是雲懷天決定到時,一同前去拜訪,也許能有助於展仁與姚雪一事的進行。

 

這宋巧巧過濾出來的請帖,雲懷天都看完了。

剩下來的,雲懷天也沒心思再看。

他直接請宋巧巧將其中可以擺得上檯面的人物或勢力,整理成一份名單來。

宋巧巧一聽便知道雲懷天想幹嘛了,這份名單可是能在樂仙樓計畫中發揮重大功用呢!

 

看完這些請帖後,雲懷天也知道自己成功在京城掀起了波瀾,最明顯的就是自己成為了各方勢力的一個目標。

或者想拉攏,或者想去之而後快。

這局面是雲懷天想要的,不過他也清楚,從現在開始,自己所面臨的危機,將大大提高。

他必須在敵人出手對付自己前,先將可以納為己用的勢力整合起來。

而這整合的功夫,還是須要仰賴宋二爺宋星羅的協助。

該是去宋家走一趟的時候了。

 

雲懷天帶著霜兒與宋巧巧一同前往宋家,出發前也派人通知沈靈月到場。

雖然說是去到宋家,但其實也就在對門而以,況且萬法門與宋家交好,兩邊人手本就來來去去。

而雲懷天前陣子本就常在宋家走動,如今更是京城風雲人物,因此宋家下人也無庸通報,直接讓雲懷天等人進門,且奉為貴賓。

 

只是雲懷天沒想到,他才一進門,宋二爺宋星羅早已在大廳恭候。

他心想,不會吧!就算派人在我房門監視我的一舉一動,以萬法門與宋家這才隔一條皇城大街的距離,宋星羅也不可能立刻就準備好阿?

「雲少俠,不用疑惑。我只是猜想你應付完那些拜見之人後,一定會過來我宋家,所以才事先在此等候。」

「宋二爺您太客氣了,不過我也確實有事想找二爺商量呢!巧巧、霜兒,妳們先去找雨瀟及致言,我跟二爺談點事,隨後就到。」

 

於是兩人很識趣的先行離開。

而宋二爺也將在場的下人全部支開,大廳內只剩雲懷天與宋星羅二人。

宋星羅沒直接切入正事,而是先閒聊一番。

這是他這個層次心思之人的習慣動作,以免還沒遠去的下人,偷聽到些什麼。

「於公於私,我都得好好感謝雲少俠。萬法門重新站穩六大門派,我宋家地位也愈加穩固,這是公;而在雲少俠的醫治下,我夫人的身子好了許多,這是私。」

「這沒什麼。我也好幾天沒給宋夫人看診,待會便過去。這調養身子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恆。」

「謝謝雲少俠。不過我想你今天過來,不單單只是為我夫人看病而以。應該也想知道,你叫我下注後的結果吧!」

「什麼事都逃不過二爺的法眼。我確實想知道這彩金總共有多少?」

「這事有點麻煩。大多數的賭場都照實給了,大約是二十萬兩銀子。不過那最大的一筆,一百萬兩銀子,卻是給賴帳了。」

「賴帳的是?」

「聚財寶閣,段家的產業。」

「果然......二爺,這事我純粹就是個無本生意,錢怎麼處理,就照先前說得。我進決賽賠率,大約一賠十,所以二爺您出的資金大約是十二萬兩。進帳二十萬,扣掉您的成本十二萬,剩下八萬便一人一半。二爺直接請人開銀票送到萬法門給我吧!至於那一百萬兩,我會再想辦法的,能討回時,我再算給二爺。」

「這怎麼行,這一百萬的事還沒給雲少俠辦妥,我豈敢先拿錢!放心,他段家敢賴帳,我宋家又豈會這樣善罷干休。這二十萬兩,便先給雲少俠,我會有手段讓段家吐出來。」

雲懷天固然是無本生意,但宋星羅出個十二萬兩,沒幾天便淨賺四萬兩,這三成多的利潤也是很驚人,更別說宋星羅不可能讓段家一毛都不付。

因此雲懷天這回介紹的生意,宋星羅還是大賺,也因此他不願跟雲懷天計較這點蠅頭小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上倒數 青山喬夫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