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三十八章   意外的重逢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原來望星斗口中的阿姨,竟是巫神教內侍府的大姐大,宇文琴音。

宇文琴音的母親乃望家人,所以嚴格來說,不屬聖月宗門人,也因此她才會加入巫神教,而當然她加入巫神教的背後,還有望凝月精心排佈的一番苦心。

 

「你就是星斗口中的大哥?」

「妳就是星斗口中的阿姨?」

「怎麼?你們兩個認識嗎?」身為介紹人的望星斗,最是困惑。

 

片刻之後,望星斗一人在空地上練著「明月疾風」,而雲懷天與宇文琴音則一同坐在樹下看著。

「對不起!」宇文琴音率先打破沉默。

「疑?為何要跟我道歉呢?我才該跟妳說聲謝謝,幫我替那旅館小房間繳了租金。」

「比起你為我做的,這點小事算不上什麼。你為了掩護我,違反暗部任務指示,為求自保,才假裝在我身上下毒。而出任務時,為了怕我擔心,還又假裝留下解藥。然而我卻是以小人之心肚君子之腹,懷疑起你的人品。」

宇文琴音將自己前些日子的心路歷程,向雲懷天坦白。

雲懷天聽完後,有些哭笑不得,想不到眼前這位內侍府大姐大,居然是這樣一個單純之人!

自己利用她的手段,居然讓她感動到這種程度,而且還為此自責不已,這反倒令雲懷天本身有些慚愧。

只是雲懷天這點感覺稍縱即逝,因為他想的是,若能好好利用宇文琴音這點,一定能得到更多寧姨的消息。

 

「唉!當時我只有練氣九層,只好用點小技倆,騙騙師姐,還請師姐見諒。不過這下師姐應該相信,我真的只是單純想隱瞞當晚之事罷了。」

雲懷天一提到當晚之事,還是讓宇文琴音又忍不住臉紅起來,因為一想到自己曾經赤裸裸在雲懷天面前,做那件事,還是令她害羞不已。

為了掩飾自己的異樣,宇文琴音連忙岔開話題說道:「不過我也沒想到,你居然是暗師伯的嫡傳弟子,而且你在巫神弟子大比的比賽我有看到,確實是挺厲害,我在筑基期時,可沒你這樣的本事呢!」

「喔!師姐也有去觀看弟子大比阿!我還以為妳們內侍府是足不出戶的呢!」

宇文琴音沒說出口的是,她連雲懷天先前參加巫神試煉的搜魂報告都看過了,也因為愈加瞭解雲懷天的事蹟,她心裡對雲懷天的好感也與日俱增。

巫神教主很強大,但那種強大太過遙遠,有點像是凡人對神祈的敬畏,因此反而難以產生愛慕之情。

相反的,雲懷天那種從逆境之中求生存的意志,對宇文琴音而言,更具有致命的吸引力。

而就在兩人那曖昧氣氛愈加濃烈之際,一道身影來到兩人面前,不滿說道:「不練了!不練了!你們兩個顧著聊天,根本就沒在看我使的劍法嘛!」

抱怨之人正是一直練劍的望星斗,見到原本應該指點自己劍法的兩人,竟自顧自的聊得那麼開心,他自然不可能再專心練下去。

心裡有鬼的宇文琴音,被望星斗這麼一說,自然是更加不好意思,至於雲懷天雖然方才心思也不在望星斗身上,但身為萬年閱歷的仙人,豈會像宇文琴音這樣不知所措。

 

「誰說我沒在看呢?明月疾風,最重要的就明心見性,你一邊偷看著我們在做什麼,怎能明心,怎能將劍練好呢?我方才便與妳阿姨打賭,過不了一刻間,你便會跑過來,你果然不出我所料。」

「阿姨,真的是這樣嗎?」望星斗有些狐疑的問向宇文琴音。

宇文琴音畢竟是結丹修為,有了雲懷天的暗示,她立刻回復心境,附和說道:「正是如此。星兒,想要練好明月疾風,心性絕對是最重要的。你仔細看阿姨我示範一遍。」

宇文琴音順勢下場示範,也算是化解自己說謊的窘態。

而宇文琴音一出手,不愧她僅次於望凝月第二把好手的稱號,明月心境有如霜兒施展的古井無波,而且範圍更加廣大,即使雲懷天離宇文琴超過二十公尺,也還在她的明月心境範圍之中。

而身處明月心境範圍之內的雲懷天可以清楚感受到,此刻不論自己做什麼動作,都快不過對方的疾風利劍。

其實以兩人間修為神通的差距,這本來就是正常的結果。

只是兩人第一次碰面時,宇文琴音全身赤裸的那種窘態及慌張,自然不可能達到明月心境的狀態。

 

「師姐所用的明月心境,似乎與元嬰期水靈根修士所領悟的古井無波,有異曲同工之妙。」雲懷天對著宇文琴音說道。

「沒錯!老祖在傳授我這招時,也是這樣解釋。水靈根修士讓自身心境有如古井一般,映照對手招式的神通,與我風靈根修士藉由感應空氣中的細微變化,來反射出對手動向,如出一轍。只不過明月疾風,讓我得以在結丹期,就達到水靈根修士元嬰期才能具備的水準,就這點而言,我風靈根修士更勝一籌,而這也是我聖月宗得以立足玄神域的基石。」

宇文琴音有些驕傲的說著,但雲懷天心裡想的卻是,那霜兒僅僅練氣期就能領悟古井無波,豈非更為逆天!

難怪老尼姑見到會驚為天人、愛不釋手,急著要收霜兒為徒。

接下來雲懷天一邊看著宇文琴音的示範,一邊修改推敲,試著讓自己也能揣摩到明月疾風的精髓。

雖然雲懷天沒有風靈根,但擁有望凝月所贈送的結丹風屬性劍氣,再加上自身水靈根的彌補,可以小範圍達到明月心境的狀態。

而利劍疾風部分,改由陰極劍這項實體法寶作為核心,加上結丹劍氣的幫助,也能達到超越原有速度的飛劍程度。

若再搭配上雲懷天原有的神識攻擊,絕對是升級好幾倍的致命殺招。

 

而接下來的日子,宇文琴音每天藉著望星斗這個橋樑,來找雲懷天,而雲懷天也藉此迅速的領悟著明月疾風這項神通,只是......

宇文琴音以外姓之人學習明月疾風,本就曾遭到聖月宗門人反彈,如今她竟然還將此項神通傳予外人,這更是不可原諒,所以很快有人到聖月宗主前面告狀。

幾天之後,雲懷天及宇文琴音被請到了聖月宗議事廳。

雲懷天一進到議事廳,見到許多聖月門人坐在兩旁,雖然還猜不到是什麼事,但也知道應該不是什麼好事。

「楚恩人請坐。」聖月宗主望星海客氣的對著雲懷天說著。

雲懷天坐下後,便主動問道:「不知今日宗主請我巫神教二人前來,有何要事商量?」

雲懷天點出巫神教之名,提醒眾人莫忘二人背景,且雲懷天使用商量一詞,代表著即使二人如今縱使勢單力薄,但仍應是平起平坐的地位。

「沒什麼大事,只是......

「怎麼會不是大事!」望星海話還沒說完,便被一人出聲打斷,此人繼續說道:「琴音妳說,妳是否將我聖月宗不傳神通明月疾風,傳授給了這個外人?」。

「我確實是有指點楚雲一些,但是......

方才質問之人,又一次打斷宇文琴音,並怒斥道:「大膽!當年老祖傳妳這外姓之人,就已是破例,想不到妳居然還傳予外人。宗主,我提議立刻將此人修為給廢去,以免我聖月宗神通從此外流。」

質問之人,口氣咄咄逼人,仰仗的除了他與宗主一樣都是結丹後期修為外,他的輩分也與宗主相當。

而聖月宗主一時間也不知該如何處理,聖月宗神通確實不宜外傳,但雲懷天的身分也絕不是自己能輕易動的,進退兩難的局面讓他有些不知所措。

 

「原來聖月老祖跟我抱怨子孫不成材,竟是事實阿!」雲懷天突然開口說道。

而雲懷天這一句話,等同罵到了在場所有聖月宗門人,頓時令他的局面更加不利。

「你給我說清楚剛才那句話是什麼意思,否則你今日別想踏出這個門!」

先前質問之人,其實並非真想廢去雲懷天修為,他當然也知道光雲懷天出身巫神教這個身分,就足以令人不敢動手,更別說他還是老祖親口指定要善加款待的恩人。

今日他之所以提出此事,不過只是想藉由雲懷天這外來人士,所激起的衝突,來鬥爭望星海,他處理若一個不小心,搞不好會丟了宗主之位,那他自己就有機會繼任。

只是雲懷天方才當眾賞了整個聖月宗門人一計耳光,令他著實生氣起來。

而在仙界看盡凡間上萬年鬥爭經過的雲懷天,自然是輕易就識破了此人的詭計,所以他反客而主,準備好好替對方上一課權謀之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