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五十一章   系出同門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這裡是那裡阿?」趙芝亦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睛,四處張望。

在她眼前出現的,赫然是個五彩繽紛,開滿各式各樣花朵的花海。

而在炫麗畫面背後,慢慢走出了一位身著黃衣黑紋的少女,近看其背上還有著一對翅膀。

「主人妳好,妳可以叫我蜜兒。」黃衣黑紋少女恭敬的對趙芝亦說著。

「蜜兒?主人......我為什麼在這裡?這裡又是那裡阿?」趙芝亦還沒意識過來。

「這裡是蜜兒的精神世界,因為主人與蜜兒的心意相通,所以可以來到這裡。」

「阿!妳的意思是......妳是蜂后!」

「是的,主人。」

「所以妳沒事了嗎?」

「感謝主人給我力量,蜜兒才能成功進化。」

「太好了!」趙芝亦撲了上去,給了蜜兒一個大大的擁抱。

蜜兒被趙芝亦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到,更精準來說,是有些受寵若驚。

畢竟趙芝亦在地位上,可是她的主人,只要趙芝亦一聲令下,蜜兒和其他蜂群都只能聽令行事,甚至做出犧牲。

 

「對了!蜜兒,我等會兒該怎麼回去阿?該不至於永遠被困在這兒吧?」

「主人妳放心,妳只要躺在這花海之中,閉上眼睛,想著現實中的一切,現實世界中的妳就會逐漸清醒的。」

「那就好。不過......我以後還可以再來嗎?」

「當然可以,只要主人想著蜜兒進入睡夢中,就可以再度聯結我的精神世界。」

「那太好了,我以後又多了一個可以傾吐心事的對象。否則楚雲大哥要我跟九齡姐保持距離,我的滿腹心事都不知該跟誰說了!對了,楚雲大哥現在一定很擔心我的狀況,我先回到現實世界,下次再來找妳。還有,以後別再叫我主人,我的名字叫趙芝亦,妳就叫我芝亦吧!拜拜,下次見囉!」

趙芝亦說完,便急忙一頭倒在花海之中,趕回現實世界。

趙芝亦離去後,蜜兒一個人自言自語說道:「主人......芝亦......看起來是個好人......

 

 

現實世界中,雲懷天不解的望著趙芝亦。

「奇怪,高燒已退,脈象也十分平穩,而蜂后也早已進化完成,為何芝亦還沒有醒過來呢?」

而就在雲懷天這麼說時,趙芝亦的雙眼緩緩張了開來,而一清醒過來,便瞧見心愛之人,一雙大眼緊盯著自己,頓時讓趙芝亦雙頰俏紅。

「妳總算醒了,害我擔心死了!」雲懷天見到趙芝亦醒了過來,總算鬆了一口氣。

「擔心?楚雲大哥擔心我,莫非他也喜歡我嗎?」趙芝亦心裡胡思亂想著。

「芝亦,妳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阿?」

雲懷天的問題,把趙芝亦拉回到現實來,而她此刻也才注意到,自己可是一直躺在雲懷天的懷裡呢!

趙芝亦十分不好意思的起身坐好,而就在她準備說出有關蜜兒的一切時,一個念頭在她心裡閃過,讓她最終選擇隱瞞。

趙芝亦只表示,自己做了一個很長的夢,夢到了早已離去的雙親,所以才會久久沒有清醒過來,而雲懷天自然也沒多所懷疑。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一向對雲懷天唯命是從的趙芝亦,居然興起了欺瞞雲懷天的念頭?

一切都起因於雲懷天對房九齡的一番評論,這讓趙芝亦從此少了一個可以吐露心事的姐妹淘。

如果有關蜜兒之事,雲懷天又有意見,那趙芝亦對雲懷天的滿腔愛意,要跟誰傾吐呢!

於是,與其說出來被雲懷天阻止,那乾脆什麼都不說,只是趙芝亦萬萬沒想到,她這個不經意的欺瞞,卻差點將雲懷天推向死亡邊緣,當然這些都是後話了。

 

「既然蜂群全都成功進化,那我們可以離開這裡了吧!」趙芝亦說道。

對於炙焰炎蠍的畏懼,讓她急著離開這沙地。

「呵!入寶山豈能空手而回呢!進化後的毒蜂成了炎蠍剋星,不好好搜括這些炎毒,可就枉費了先前喪生的毒蜂。」

果然,在趙芝亦的指揮下,數量銳減的毒蜂,對上整片沙地的炙焰炎蠍,竟是如入無人之境。

炎蠍最強的武器尾刺火箭,射在進化後的毒蜂上,全無殺傷力,而體型比毒蜂小上許多的炎蠍,僅憑前方兩個巨螯,根本不是毒蜂的對手。

一隻毒蜂憑著牠的毒針,甚至不用使出犧生生命的攻擊,便能輕易刺殺十多隻炎蠍。

所以根本用不著雲懷天與趙芝亦出手,兩人只要跟在後面撿拾戰利品即可。

收拾完整片沙地的炎蠍後,雲懷天對趙芝亦說道:「今日算是大豐收!不過我懷疑這些炎蠍搞不好與妳系出同門呢!」

「系出同門?這話怎麼說?」

「明明是沼澤地形,卻憑空冒出這些沙地,我想這應該跟我們先前受困的那個洞府主人有關。」

「楚雲大哥,你的意思是,這些沙地是那名前輩創造的。」

「沒錯。而且我們在洞府裡也有拿到跟炎蠍有關的之物,或許這些炎蠍就像妳的毒蜂一樣,也是那名前輩的飼養之物。」

雲懷天猜測之語,讓趙芝亦頗為震驚,她問道:「若是有心飼養,為何要選在這溼地,然後再移植沙地呢?」

「這點應該跟妳們用毒的基本原理有關。天下無不可解之毒,所以擅用毒者,必是多種毒素混合運用,增加解毒之難度。因此溼地環境應該是用來限制炎蠍的成長,否則以炎蠍能力,若在沙地之中,恐怕無其他生物可以抵擋,反而有礙多樣毒物的發展。」

而雲懷天這番推測之語,直到很久以後,雲懷天重返仙界,才得以當面向毒仙唐業證實真假。

 

替趙芝亦解開了冰毒,蜂群也成功進化,此地的炎蠍更是被兩人當作素材搜括一空,雲懷天已沒有繼續留在此地的必要,該是兩人說分手的時候。

「該是我離開的時候了,否則要是等測驗結束,我恐怕又會被星宮給纏上。芝亦,妳要好好照顧自己,至於毒蜂如何收藏一事,有機會我會為妳取來高階蟲罐。而在此之前,妳要將牠們藏好在西沼溼地裡,千萬別被任何人察覺。」

「我會的,在楚雲大哥你下次到來之前,我會努力讓我的蜂群們,征服溼地裡其他蜂群的。」

在趙芝亦依依不捨的目光下,雲懷天沿著先前被冰毒異蟒撞破的陣法破洞,離開了毒尊柳千孤安排的測驗之地。

而雲懷天走後,趙芝亦則往進來時的傳送陣法方向前去。

 

而趙芝亦透過陣法回到毒部時,才赫然發現,自己竟是最後一名回到毒部的參加測試弟子。

原來,金鋼熊族退兵之後,柳千孤便親自帶隊進來測驗之地,逐一將進行測驗的弟子帶回,而趙芝亦與雲懷天此刻正好在沙地深處與炎蠍奮戰著,所以並沒有被發現。

畢竟炎蠍凶猛,只要是毒部之人都知道,因此沒人會料到,兩名筑基弟子居然可以深入其中,並將全部炎蠍給斬殺。

 

「啟稟主事,最後一名參加測驗的毒部弟子也回來了。」一名毒部弟子來到大廳,向毒部主事花傾城報告著。而一旁柳千孤、花解語及花憐星也都在。

「那與她隨行的暗部弟子呢?」花憐星一聽到趙芝亦回來的消息,顧不得在場還有其他大頭在,便急著詢問雲懷天的下落。

「據那名毒部弟子表示,他早在數天前便經由異蟒衝撞出的陣法破洞,離開那測驗之地。」

「什麼?!帶我去見那名弟子,我要親自問清楚。」花憐星氣呼呼說道,她想不到自己千辛萬苦才找到雲懷天,居然這樣就讓人給跑了。

「憐星,不得無禮。這裡乃是毒部,要做什麼事也得問過你阿姨。」花解語忍不住出聲斥責花憐星。

「無妨!不過憐星妳不用自己跑一趙。來人,把芝亦帶上前來,我也很想知道她所經歷之事。」

不一會兒,趙芝亦已來到了毒部大殿之上,她見到座上乃是三名元嬰修士的大陣仗,不由得緊張起來,深怕自己一不小心便會漏了口風,但她愈是想要隱瞞,不自在的表情,便顯得愈加突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