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四十三章   有緣二度來相會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坐在花憐星飛船裡的雲懷天,一路朝玄神域西方的毒部而去。

由於是被逼著一同前來,所以雲懷天一路上都不太搭理花憐星,只是一個人躲在房間裡修練。

而向來被眾星拱月的花憐星,那受得了雲懷天這般無視,而且從聖月宗飛往西沼溼地的旅程,預計得要花上四十天,而船上就只有他們二人,花憐星才不過到第三天就受不了,主動前去敲雲懷天的房門。

「花師姐,不好意思,這段時間我想閉關修練,如果沒重要之事的話,就請別來打擾我。」雲懷天話一說完,便要將門再次關上。

花憐星好不容易說服自己,委屈身分主動前來,想不到還沒開口,就先碰了個軟釘子。

但既然敲了門,就沒道理無功而返,花憐星一手擋住即將要闔上的房門,接著說道:「難道你不想知道,我是怎麼找到你跟宇文琴音的嗎?」

花憐星成功了,她這句話果然引起了雲懷天的好奇。

「繼續說吧!我在聽。」雲懷天雖然重新打開房門,但口氣依舊冷淡。

而花憐星愈是受到雲懷天的忽略,愈是想在他面前表現引起注意。

見到這招奏效,花憐星接著說道:「還記得你在巫神弟子大比時,對上我星宮的弟子解星帆嗎?」

雲懷天點了點頭,他怎會不記得,解星帆當時對雲懷天施展的精神力查探,到現在還令他耿耿於懷。

「他當時對你施展之術,名為藍焰六星火,是他獨門招式,可以犧牲自己一部分壽元,去感應出對方精準的生辰八字,並藉此推算對方命盤。」

雲懷天一聽,果然如此,如同先前他與三閣之主討論此事的結論一樣。

花憐星見雲懷天反應不大,繼續說道:「你知道你的命盤是什麼嗎?說出來你恐怕聽都沒聽過。」

花憐星說到這兒,故意聽頓一下,賣個關子。

而雲懷天確實很想知道,所以也配合說道:「是什麼?」

見雲懷天愈有反應,花憐星也就說得更加賣力。

「你的命盤顯示你會死在十八歲那年。」

花憐星此話一出,雲懷天瞬間背脊發涼,他心想莫非自己寄身在游若懷身體的秘密被發現了嗎?

「疑?你怎麼沒什麼反應,我還以為你會嗤之以鼻呢!你十八歲有沒有發生什麼事,讓你差點就喪命的阿?」

「這......曾經大病一場......

「大病?這怎麼可能,修士幾乎不可能生病的阿?」

「當時我還不是,大病之後,我才因緣際會踏入修真世界。」

見花憐星似乎沒有拆穿自己的樣子,所以雲懷天繼續瞎掰著。

「果然是這樣,我娘說你這叫『死而後生之格』。」

「死而後生之格?」

「也就是一個人從必死命格中,活了下來,從此他的命將無法被推算,而他也會成為天地間絕無僅有的大氣運之人。」

「喔......原來這就是你們星宮找上我的緣故,想要利用我的氣運來幫助你們嗎?」

知道不是秘密被拆穿,雲懷天鬆了一口氣,思緒也頓時敏銳起來。

 

花憐星沒想到雲懷天反應這麼快,藉此就聯想到星宮的拉攏是別有所圖,她有些尷尬的回答道:「這是一部分原因啦!不過,我找上你可不是為了這個。」

「那妳又是為了什麼呢?」

花憐星不小心說溜嘴,才想到自己特殊體質之事,那能說出口阿!

「因為我可以透過與人交歡的過程,預測他人的未來,所以我想試看看你的未來,我是不是算不出來,若真如此,那你就可以成為我的道侶了!」

花憐星很想這麼說,但卻怎麼樣也拉不下臉說出口,只是漲紅著臉。

任雲懷天心思過人,也不可能僅憑這點反應,就猜出這其中原由,而且他也沒打算追問,他只想知道花憐星為何能掌握自己行蹤。

「妳還是沒說到,為何你能找到我?」

「被星帆他測算過之人,除了能知道生辰八字外,星帆對他們也會生出奇特感應,藉由此感應,便能找到此人蹤跡。」

才剛解除一個疑慮,隨即又昇起了另一個。

雖然初步排除自己秘密被釋破的可能,但是行蹤被掌握這件事,依舊是一大隱憂。

試想,當雲懷天帶著寧姨要逃離巫神教時,巫神教主只要押著解星帆施展瞬移,便能立刻再將他與寧姨給抓回去。

看來解星帆這個人,非除不可,雲懷天心裡默默埋下了殺機。

 

而有了這次言語上的交流,加上雲懷天知道了星宮的意圖,雲懷天沒再將花憐星拒於千里之外,兩人在前往西沼溼地途中,也就這樣說說笑笑。

而雲懷天藉此瞭解最多的,是花家。

花家,玄神域第一大家,而它之所以可以是玄神域第一大家,一切都因為花憐星的父親,花天機。

花天機,紫微星辰派第二百三十七代傳人,其在命理推算方面的天份,可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有「太虛神算」之美名。

花天機在世期間,算準了巫神教主聶九五的崛起,所以讓花家依附巫神教主,快速成長,成為了巫神教第一大家。

花天機死後,他的妻子月解語,繼承他花家之姓,主掌巫神教星宮,巫神教主對她幾乎是言聽計從,可說是整個玄神域權力第二大之人。

花傾城,花解語的孿生妹妹,同樣改姓為花,主掌毒部,毒部在巫神教內地位實力雖不算高,但有星宮做靠山,依舊占有一席之地。

花錦羅,花天機之弟,執掌「聚寶樓」,乃遍佈整個玄神域的最大商家,平日出入的奢華排場,比之巫神教主,有過之而無不及。

至於此次花憐星前來參加壽宴的主人,「毒鶴仙尊」柳千孤,乃是花家女婿。

雖然只是半子身分,但柳千孤實力強捍,地位崇高,也因此他這次高調回到毒部舉辦壽宴,花家三大勢力的重要人物都受到邀請,也都準時出席。

因此花解語雖然允許花憐星不用隨艦返回巫神教,但仍叮嚀她務必要準時到場,這也是花憐星在找到雲懷天後,便拉著他一同前來的原因。

 

花憐星的飛船抵達西沼溼地的毒部所在,雲懷天再次踏上西沼溼地的感受是,想不到短短不到一年時間,自己居然就又回到這受困之地。

花憐星身分尊貴,自然是被奉為貴賓侍候,只是侍候之人都有些訝異,花憐星居然是攜伴前來。

雲懷天雖然在巫神弟子大比中大出風頭,楚雲之名已經傳遍整個巫神教,只是親眼見過他之人,多只在九天玄峰,來到這毒部大本營,還沒多少人認得出他來,而且傳聞花憐星刁蠻,所以接待之人,也沒人敢去詢問二人關係,只是私下八卦著。

花憐星由於是找到雲懷天,便直接動身前來,所以提早了好幾日抵達,也因此她的母親花解語反而還在途中。

花憐星雖然已是結丹修士,惟個性仍像個小女孩,自然是把握花解語還沒抵達的機會,要雲懷天陪她外出走走。

而且毒部所在的西沼溼地,花憐星固然來過好幾次,但每次均是陪同母親前來,所以能活動的範圍大受限制。

 

「這西沼溼地瘴氣毒蟲眾多,我們這樣四處走動,不好吧?」雲懷天說著。

「呵!我女孩子家都不怕了,你一個大男人怕什麼?」

「拜託!妳可是結丹後期修士,我區區筑基中期,要怎麼跟妳比阿!」

「少來!你可是身負金靈根,瘴氣毒蟲對你才沒影響呢!」

雲懷天一時為之語塞,想來花憐星對自己底細,調查的一清二楚,只是雲懷天到現在還是猜不透,花憐星這被眾星拱月的天之嬌女,究竟是為何要一直纏著自己,若說是星宮要拉攏自己,也犯不著由她出面阿!

抵不過花憐星的要求,雲懷天只好陪著她在西沼溼地四處走走。

 

「西沼溼地有三大毒物,一為冰毒異蟒,二為焰炙炎蠍,三為巨型毒蜂。其中冰毒異蟒早被教主收伏,成為毒部的陣部神獸,我曾經看過傾城阿姨召喚過。至於另外兩個,野生凶捍,無法馴伏,所以我也一直無緣親眼目睹,這次趁母親不在,我一定要一瞧牠們的模樣。」

花憐星一邊朝西沼溼地深處而去,一邊對雲懷天說著。

而雲懷天一聽,簡直要昏倒,這刁蠻千金顯然平日被保護的很好,全然不知外面的凶險。就以巨型毒蜂為例,若是上次他所遇上的那等數量,即使是元嬰修士,也很難全身而退,至於焰炙炎蠍雖然未碰過,但既然能齊名,想來也不是容易應付的。

而就在雲懷天心裡這麼想時,他的神識查探到了前方有狀況……..久違的巨型毒蜂……還真是有緣千里來相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