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四十八章   分贓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花少東呆坐在地上,心情久久不能平復。

自己貌似為在場修為最高之人,但實際上卻像是個最差勁的傢伙。

出手之人乃是一直按兵不動的房九齡。

而冰毒異蟒再次倒地後,雲懷天與趙芝亦也都靠了過來。

 

「我想最有價值的蛇丹就歸花師兄所有,畢竟要保存冰毒異丹,須要有特製的上等丹瓶,而毒部高層長年提煉冰毒,花師兄應該會有辦法。」房九齡沒詢問其他人意見,突兀的說著自己的決定,並在說完後,看向了花少東。

花少東不自覺的點了點頭,這個結果雖然是花少東想要的,但這種像是施捨而來的滋味,令他心裡五味雜陳。

房九齡又接著說道:「擊倒這頭異蟒,楚雲你出力最多,我不過是撿個便宜罷了,你想要什麼部分,就先拿吧!剩下的再歸我。」

「既然九齡你這麼大方,那我就不客氣了。」雲懷天嘴上雖說不會客氣,但實際上僅拿了可以煉器的蛇牙,算是稀有藥材的蛇眼,及三分之一左右的蛇血及蛇肉,其餘大部分則都留給了房九齡。

雲懷天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他看出了房九齡的野心,以及那暗藏於話語之中的威嚇。

依照修真界的慣例,遇到可以分贓的時刻,通常都是由在場修為最高之人來決定。

花少東當然是在場修為最高之人,房九齡也將最珍貴的冰毒異丹留給了他,但卻是由她自己來代替花少東決定。

這點意謂著,花少東雖然修為最高,但若論戰鬥實力,恐怕不是如此。

若要論戰鬥實力,雲懷天無疑是在場最高的,只是經過了剛才與冰毒異蟒的一場大戰,雲懷天消耗了大量真氣,此時若真要與花少東決鬥,他也無必勝把握。

相反的,方才顯露一手的房九齡,一拳擊倒冰毒異蟒,展現出全然不亞於花少東的實力,反而更令雲懷天忌憚。

若是雲懷天決定獨吞異蟒,或是只留下一小部分,難保不會給予房九齡動手的藉口。再考量現場花少東對雲懷天也存有敵意,已損失大量真氣的雲懷天加上中毒的趙芝亦,恐怕不會是花少東及房九齡的對手。

此外雲懷天深知,房九齡修練毒手穿腸,急需異蟒這等毒物血肉,所以他才會決定將大部分血肉留給房九齡。

而房九齡正是知道雲懷天會審度局勢,所以大膽將最後的選擇權交給雲懷天,而也因為這份心思,讓雲懷天開始注意到房九齡這個女人的心機。

 

眾人分贓完畢後,雲懷天就地坐下來調息,經過幾個周天的運行,他已逼出了大部分的寒氣。

至於趙芝亦所中的冰毒,在她毒步天下修為的底子下,也沒有嚴重擴散的跡象,或者該這麼說,冰毒本來就是緩毒,不會立即致命,它真正棘手的部分,是在解毒上的困難。

調息完畢後的雲懷天起身對眾人說道:「那接下來我們出發找那炙焰炎蠍吧!」

找炙焰炎蠍當然是要為趙芝亦解毒,而想不到跳出來反對者,居然是心儀趙芝亦的花少東。

「我反對。雖然要解冰毒非炎毒不可,但這未必表示我們要承擔如此高的風險,去面對實力絕不亞於冰毒異蟒的炙焰炎蠍。只要回到毒部總部,我可以拜託主事拿出炎毒來替趙師妹治療。」

想來也是,方從鬼門關中死裡逃生的花少東,以其尊貴之軀,實不願再次冒險。

花少東的提議,是雲懷天絕對不可能接受的方案,因為雲懷天根本沒打算回去毒部,回去毒部只會讓他又回到花憐星的監視之中。

雲懷天於是看向房九齡,冀望她與趙芝亦的那點情誼,是否會讓她支持自己的提案。

「如果已有醫治芝亦的方法,那我也反對冒險面對炙焰炎蠍。況且我們還在測驗的陣法之中,根本也不知道該如何找到炙焰炎蠍。」

 

而就在此時,雲懷天耳邊傳來趙芝亦的傳音。

「楚雲大哥,我已聯繫上毒蜂,再過一會兒,我就可以確定我們所在的位置為何。」

既然已有了地理位置的線索,而且眼前這另外兩人不但不能成為幫手,反而還隨時有暗算自己的可能,雲懷天索性說道:「既然如此,道不同不相為謀,我們就在此分道揚鑣,我和芝亦自己前往尋找炙焰炎蠍的蹤跡,你們二位就繼續你們的測驗吧!」

「這......這怎麼行!萬一你們找不到炙焰炎蠍,趙師妹豈不是要因為你的莽撞,而平白送命。」花少東拚命為自己的膽怯,找個堂而皇之的理由。

「放心!在我觀察,這冰毒對芝亦的影響不會這麼快,估計還能撐上好幾天。如果三天內我們無法找到炙焰炎蠍,那我會親自將芝亦送回毒部,到時就得靠花師兄在毒部內的影響力,來為芝亦醫治了。」

說完之後,雲懷天跟著趙芝亦兩人,往趙芝亦聯繫上的毒蜂所在位置而去。

花少東雖然還想多說些什麼,甚至有股衝動要追上去,但最終雙腳還是釘在原地。

他確實喜歡趙芝亦沒錯,但出身權貴的他,放不下所擁有的一切,尤其是他剛剛到手的冰毒異丹。

只要回到毒部將冰毒異丹吸收,花少東十之八九可以晉階結丹期,犯不著在現在這個時刻,去面對危險至極的炙焰炎蠍。

 

「我要回毒部了,房師妹若要繼續測驗,請自便吧!」如今的花少東已無心於測驗,於是隨口丟下一句後,就要自行離開。

「你以為你回到毒部,還能保有冰毒異丹嗎?」房九齡一句話,讓花少東停下腳步。

「妳這是什麼意思?」

「哈!花師兄,你別太天真,冰毒異丹可是連元嬰期都夢寐以求的獸丹,若不是冰毒異蟒乃教主親賜的護部聖獸,早就被教內高層給取走。就算你在部內頗有地位,也還輪不到你來享用這顆冰毒異丹。」

房九齡說的話,花少東心知肚明,但他還是抱著一絲希望。

「這點不勞房師妹妳費心!」

「若你真的就這樣回去,那還真枉費我刻意將冰毒異丹留給你的苦心。」

「哼!憑妳也想跟我爭冰毒異丹嗎?」本就心煩氣燥的花少東,被房九齡這麼一激,口氣也不客氣起來。

「我懶得跟你玩這種口舌之爭,只是我有自知之明,就算我吸收煉化了冰毒異丹,依舊保不住異丹,恐怕只會被用『毒人』的型態,再將冰毒給提煉出來。但你就不同了,你可是花家正統之後,只要在這裡將冰毒異丹煉化入體,相信部內高層有意見,也沒辦法逼你吐出來。」

房九齡一席話確實有些打動花少東,而房九齡見狀,立刻再補上關鍵一句。

「芝亦他喜歡楚雲,不就是因為他神通廣大嗎?花師兄,你再不加把勁,恐怕就全無機會了。」

花少東徹底被引誘了,不過他還是存有一絲疑慮。

「在此地煉化,我怎麼知道妳不會趁機動手奪丹呢?」

「我方才就說過,奪丹對我亳無益處。匹夫無罪,懷壁之罪,冰毒異丹在我手上,只是禍害罷了。楚雲也是看透了這點,才會輕易的就將冰毒異丹讓給你。」

「那妳這樣幫我,又是為了什麼呢?」花少東已經被說服了,他此刻問題,只是要一個補強的最後理由罷了。

「我香衣門在毒部面前只是微不足道的存在,若能與花師兄這等人才結盟,才有未來可言。至於花師兄念念不忘的芝亦師妹,我也能幫忙你弄到手,甚至你想要我暫代一下芝亦師妹的位置,也是無妨......

房九齡擺了一個勾人的姿勢,她也算是個美人胚子,玲瓏身段......魅惑眼神......果然令花少東淪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