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八十六章   回家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這夜探內侍府一行,雖然驚險萬分,但對雲懷天而言,可謂是成果豐碩,不虛此行。

所謂的成果,指得當然不是親眼目睹那春色無邊的橋段,而是最後與宇文琴音所達成的協議。

表面上這些協議都是為了確保宇文琴音,不會將今夜之事洩露出去,但實際上卻是雲懷天為了援救寧姨所做的佈署。

雖然雲懷天與亂世平抵達九天靈池時,來不及聽到眾女先前談論凡人女子之事,但雲懷天仍深信,寧姨就在這第一峰之內。

假裝每隔一陣子來解毒,可藉此跟宇文琴音建立一定交情,對打探寧姨下落,大有幫助。

而要求在第一峰陣法留下漏洞,除了方便他進出外,更可以在他將來要帶著寧姨逃離巫神教時,起到關鍵性作用。

 

雲懷天回到第四峰後,先將師兄亂世平帶回他自己的洞府安頓,打算等他明天醒來,再好好編個理由,敲他一頓竹槓。

這師兄雖然挺不靠譜,但自創術法神通,確實有其可觀之處,尤其今日一試天地變的能力,果然連結丹期修士都無勘破,相信他一定還有其他壓箱絕學,值得自己學習。

雲懷天此刻的行徑,雖然有些奸詐,但卻完全吻合他盡之道的宗旨。

 

 

忙了一整晚,雲懷天終於回到了自己洞府,而回到洞府時,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顆巨大石頭。

再看到放在旁邊的一包小石頭,雲懷天才想起來,這是他在巫神試煉時,從天外隕地內拿出來的寶物。

巫神教果然信守承諾,將試煉時獲得的寶物,原封不動送還給各個弟子。

不過這顆石頭,憑雲懷天現在的能力還沒辦法處理,因為要是沒有一旁那包礦石,雲懷天連移動它都很困難。

先撇開石頭的事不管,至少寧姨的事有些進展,而雲懷天也累了,便在自己洞府裡倒頭就睡。

 

雲懷天是被喚醒,顯見他這一覺睡得極為安穩,而他睜開雙眼一看,果然又是他的三師兄亂世平。

「師弟!師弟!別睡了,快起來。」

「師兄早阿!你還好意思催我起床,昨晚你可是早就昏睡到不醒人事了,還是我背你回來。」

雲懷天一句話戳中亂世平的軟肋,他只好乾笑回答道:「別生氣嘛!我們師兄弟計較那麼多幹嘛!快跟我講講昨晚最後到底怎麼了?我們又是怎麼安然離開第一峰呢?」

亂世平果然是好奇寶寶,一清醒就急著過來找雲懷天,要弄清楚昨晚的事情經過。

於是雲懷天又開始施展他目前最強的神通,那就是瞎掰鬼扯。

在雲懷天的描繪下,昨晚可說是驚濤駭浪、險象環生的超級動作強片。

結丹後期的宇文琴音,一感受到亂世平的混亂氣息,立刻施展神通,一招劈了過來,雲懷天無力抵擋,只能抱著亂世平,一個懶驢打滾,勉強避開此招。

緊接著雲懷天盡施所能,放出大量符咒,與宇文琴音展開一場大混戰,打得整個九天靈池,亂沙走石、天崩地裂。

亂世平當然也知道雲懷天誇大其辭,一個練氣期的傢伙,就算神通法寶再高明,也不可能在一名結丹修士手下,撐上三個回合。

只是雲懷天用語生動、妙語如珠,仍讓亂世平聽得津津有味,彷彿身歷其境一般。

 

在雲懷天的杜撰的版本裡,他最後當然還是不敵宇文琴音,失手被擒,不過因為雲懷天身懷暗部主事令牌,因此宇文琴音不敢痛下殺手,而且她本身也不希望昨晚那羞人的經過,被公諸於世,於是放過了兩人一馬。

「雖然是有驚無險,平安脫困,不過......」雲懷天意有所指的說道。

雖然感受到一絲陰謀的味道,但亂世平還是順著雲懷天的語句,問道:「不過什麼.....

「為了怕我事後口風不緊,宇文師姐在我身上下了毒,必須按時回去取得解藥,才不會發作。」

「真的嗎?讓師兄我瞧瞧......

亂世平仔細端詳好一會兒,疑惑說道:「奇怪?我並沒有看出你有任何中毒跡象阿!」

「唉!我就知道憑師兄的能力一定瞧不出來,宇文師姐也說,除非元嬰期,又懂得用毒,否則無能為力。嗚~~師兄你看,師弟我為了滿足你個人私欲,弄得我這輩子都要受制於人了。」

想不到雲懷天突如其來,就這樣聲淚俱下泣訴著,讓亂平世不知所措,愧疚安慰道:「師弟,你別擔心,師兄我精通藥理,我一定會負責幫你做出解藥。」

 

雲懷天不理會亂世平的安慰,繼續泣訴道:「而且這毒似乎有個後遺症,那就是會讓人輾轉難眠,像師弟我昨夜明明十分疲勞,但卻始終無法入睡,直到天快亮時才睡著。」

「這點師弟你放心,服用師兄我特製的『夢田香』,保證你一夜好眠。」亂世平說完,連忙拿出一整瓶藥,交給雲懷天。

「若用完了,而師兄你又不在,那我該怎麼辦?」

「這點你放心,我出遠門時,一定為你準備足夠的份量。」

「這樣太麻煩師兄了,不如師兄將『夢田香』的丹方交給我,讓我自行煉製。」

雲懷天鋪陳這麼久,終於說出了他真正目的。

「這......」亂世平面露難色,這也不是說他小氣,只是這乃他家族祖傳密方,再經由他改良,連暗梟都不知道,如今就要這樣送給才認識沒幾天的小師弟,他也不禁猶豫起來。

而雲懷天見亂世平心有所動搖,趕緊補上臨門一腳。

「師兄......你該不會是那種人吧?」

「師弟你什麼意思?」

「原來你也跟那宇文師姐一樣,想藉由『夢田香』控制我,讓我成為你的禁臠!」

「師弟你胡說什麼!」

「不然你為什麼不願把夢田香的丹方給我呢?」

雲懷天質疑之語,猶如一把利劍,狠狠插在亂世平心上,宣告他又一次在兩人間的心機攻防上,落敗了。

 

「師弟這丹方你記好,千萬不可泄漏出去,否則我可是會對不起我亂家列祖列宗。」

「師兄你放心,師弟我口風最緊了。對了,我還有一事想請教師兄!」

雲懷天這一句,著實讓亂世平心跳又加快不少。

他心想,才短短幾天,自己的兩樣壓箱絕學,就都給乖乖吐了出來,再繼續與這位師弟的「盡之道」接觸下去,恐怕連骨頭都不剩了。

「師弟,我想你有什麼疑問,還是自己去請教師傅吧!師兄我才疏學淺,恐怕愛莫能助。」

「師兄你別擔心!我只是想問,我們巫神弟子如果想出九天玄峰,該跟誰報備申請阿?」

聽到只是這種行政上小事,亂世平鬆了一口氣,回答道:「喔!原來如此,這點很簡單,大搖大擺走出去就可以。我們主事嫡傳弟子身分,外出無須通報,也沒有任何限制。不過,師弟你才剛來幾天,都沒還筑基成功,你是想去那裡阿?」

雖然理智提醒亂世平自己不要問,但他好奇的心還是催使著他開口。

「我想回家一趟,也跟夜蘿師姐當面報告一下我的近況,免得她擔心!」

先前跟夜蘿與林子盈一起生活的天倫之樂,讓雲懷天自然而然的用出回家之語。

「什麼!?你知道夜蘿師妺的下落!」

 

 

兩個時辰後,雲懷天與亂世平兩人一同走出了九天玄峰。

原來夜蘿算是亂世平頗為心怡的對象,因此在知道她因為施展禁術而修為全失後,便急著想見她一面。

只可惜暗梟未向他透露,而他與夜蘿以傳音符聯繫時,夜蘿也不願告知。

想不到眼前這位師弟居然知道夜蘿在那裡,因此雖然亂世平本已打定主意,跟雲懷天保持距離,但結果反倒是他自己哀求著雲懷天讓他跟來。

而雲懷天心想,讓亂師兄知道夜蘿所在也好,自己不方便時,也能請亂師兄過來有個照應。況且自己已經從師兄那裡,得到了許多好處,回饋他一些,也算是應該。

 

而說巧不巧,兩人才剛來從九天玄峰出來,進到望天城沒多久,雲懷天便又碰上了一個熟面孔。

此人乃是去年因為調戲趙芝亦,而被雲懷天出手教訓的巫神教記名弟子董漢。

原來一年一度的巫神試煉期間到了,董漢特地又回來出出風頭,並完成他身為記名弟子該負擔的雜役。

而今年能通過的人一樣很少,這更讓他能夠在許多落榜考生面前吹噓一番。

而且在打雜期間,他還認識了一名外門弟子,張善。

這位外門弟子家風保守,未曾見識過風花雪月,而在董漢的慫恿安排下,逐漸沉浸於女色,也成為了董漢在外招搖撞騙的最佳門神。

今日董漢便是趁著這名外門弟子張善因公外出,打算帶著他先玩樂一番,然後在藉機向一些店家勒索敲詐。

董漢自認為這陣子走了大運,但他全然沒想到,他又將遇上命中剋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