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八十八章   經閣老怪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爹,這位叔叔是誰阿?」

雲懷天一家人和樂融融話家常,完全將亂世平這個外人給晾在一旁,還是林子盈率先開口問道。

「師兄,你怎麼還站在外面,快進來坐阿!」雲懷天一副男主人的口吻。

而夜蘿也搭腔說道:「三師兄也來啦!快請進!」亳無疑問是女主人。

「不用了,我只是來確認師妹是否無恙。我還有其他要事,先走了,不打擾你們了!」

在他們的幸福神情面前,亂世平的每一滴眼淚,都顯得多餘且好笑。

堂堂亂世大魔王,像個鬥敗的公雞一樣,倉惶而逃。

此刻亂世平的心,就像是一個暗戀公車上別校女生的國中生,在畢業那天,終於鼓起勇氣準備向女生告白,卻赫然發現,原來對方早就名花有主。

這不是失戀,是根本還沒開始,就無疾而終。

也許失戀會比較痛,但個人認為單戀無果比較慘,因為前者至少在若干年後,還可以一笑置之,但後者根本就不值一提。

 

「亂師兄他瘋顛行事的風格,還是讓我始終摸不透呢!」

「你才認識亂師兄沒幾天吧!說得好像很熟的模樣!」

「別這麼說,我們可是有過革命情感!」

「什麼革命情感?」

雲懷天此時才驚覺,夜探內侍府一行,似乎不宜讓夜蘿知道,於是他趕緊岔開話題,說道:「疑~~~阿!我肚子好餓喔!好香的味道,我們先吃飯吧!」

 

吃飯期間,除了關於革命情感的那一夜,雲懷天沒有說之外,其他事情,雲懷天幾乎是無話不談。

對雲懷天來說,這裡是家,是他心靈寄託的地方,也許不是雲懷天的全部,但至少是對楚雲這個身分而言是。

而夜蘿也不想追問,她愛雲懷天,但她跟亂世平一樣,都還不具備勇敢去追求愛的能力,她只想默默守在雲懷天身旁,為他守護這個家,至於其他未來之事,她暫時想不到那麼遠。

也許修為全失的狀態,讓夜蘿的思維變得更像是一個平凡女子。

 

雲懷天哄著林子盈入睡後,來到屋前小庭院,與夜蘿月下談心。

「妳修為還是沒有恢復的跡象嗎?」雲懷天主動關心問道。

「沒有。你別替我擔心,師傅也說這事急不得。倒是你成了我們師門弟子,得好好加油,別丟了我們暗部的臉。」

夜蘿不在乎自己修為一事,反而比較擔心雲懷天在巫神教裡的狀況。

「是的!師弟我謹遵師姐教誨。」

「呵!我看你的道應該不是『盡』,而是『油』,油嘴滑舌的『油』!」

夜蘿在雲懷天面前沒有高傲的氣勢,反而總是多了分笑容。

不過,難得開了個玩笑,夜蘿隨即又正經說道:「不過,你的『盡之道』,困難重重,不知道你有沒有實踐的方向呢?」

「方向是有,初步就是盡量朝我的靈根屬性,做相對應的學習,不知道這方面師姐有沒有什麼好的人選可以推薦?」

「靈根屬性阿......這倒是挺棘手。本來金靈根方面,我是可以給你一些建議,但我現在修為全無,單憑口傳恐怕難以意會。而且修士很忌諱靈根屬性公開,所以若非師徒關係,甚難外傳。況且你如今是三系雜靈根,尚有靈根間相互衝突的問題要克服......三靈雜靈根......有了!也許有個人會是適合人選!」

「誰阿?」

「經閣老怪。」

「這麼奇怪的名字。」

「這不是他的名字,是別人給他起的渾號。他乃經閣閣主,名喚窮老五。」

「哇!本名更奇怪,是怕人家跟他借錢,所以取這個名字嗎?」

「師弟你正經點,窮師伯出身西沼溼地的大世家,窮家。不過因為他天生三系雜靈根,被長輩認定無修練才能,又排行老五,所以便被隨意取名為窮老五。」

雲懷天怕夜蘿生氣,所以沒再胡亂說出口。

否則他心裡想的是,幸好他不是排行第二,否則被叫作窮老二,就算是高手,也太丟臉了。

「雖然窮師伯自幼飽受歧視,但他憑著過毅力及在靈根上的獨到見解,在結丹時期已是名滿天下,最終更成為以三系雜靈根,晉階元嬰的第一人,也因此被教主網羅成為我經閣閣主。在我們師傅結成元嬰前,窮師伯一直是我巫神教元嬰期的第一高手。」

雲懷天聽完,固然很佩服夜蘿口中的窮師伯,不過他卻知道,窮師伯絕不會是雜靈根晉階元嬰的第一人。

因為他游家先祖,便曾以五系雜靈根飛昇成仙,更叱咤仙界多時。

 

 

雲懷天這次回家,足足待了三天才離開,離去時夜蘿雖然依依不捨,但她沒像林子盈那樣哭哭啼啼的,她只是叮嚀了雲懷天一句,有空就常回來看看,子盈會想你。

雲懷天當然是點頭稱是,反正他嫡傳弟子身分,隨時都可以外出。

離開後,雲懷天並沒有急著回去九天玄峰,他先去了一趟他剛來到望天城時,租下來的旅館小房間。

參加巫神試煉前,雲懷天有先來多繳一個月租金,今天順道過來,便再繳上一年,不過繳完後他也已是阮囊羞澀。

雲懷天心裡想著,還是得找些賺取靈石的方法,否則他這個秘密基地可就不保。

亂師兄被稱作亂世大魔王,靈石一定很充裕,而宇文琴音乃內侍府大姐大,又是結丹期,相信身家也挺豐厚,在沒有賺取靈石方法前,就先從這兩人身上弄一些。

 

雲懷天回到九天玄峰後,便直接前往位在第七峰的經閣。

雖然經閣有經閣老怪坐鎮,但一來,經閣內並無巫神教最重要的巫神大典,二來,經閣老怪從來不收嫡傳弟子,這也使得經閣在巫神教各組織中,可說是地位最為低落。

惡性循環之下,造成經閣弟子都是其他單位挑剩不要。

長久下來,使的經閣弟子人丁單薄。

人少自然就少與其他單位弟子有所往來,而沒人來,就不需要有人看守,因此諾大的第七峰,其門口竟然只有一名筑基中期弟子鎮守,而且雲懷天要進去,他根本連看都不看,就放行。

「除了我師傅他老人家親自顧守的頂峰閣樓一帶不准進入外,其他地方都沒有管制。」

「那請問經典可以外借嗎?」

「這位師弟你也行行好,我經閣人丁單薄,雜務夠多了。你就儘量在裡面看看就好,別再增加我們的負擔。」

「那我可以待多久呢?」

「別外借就好,時間沒有限制,你想闢個小洞府住下來,我也不反對。」
於是雲懷天便一個人走進第七峰的經閣之中。

 

雖名為閣,但實際上依舊是山,只是在山中闢出許多洞穴,放置經典。

雲懷天沒有頭緒,於是便從山腳的洞穴開始看起,反正他的道是盡,所以他不分種類範圍,無止盡的閱讀起來。

轉眼間,雲懷天已在第七峰待上了一個月。

雲懷天神識近乎元嬰期,所以閱讀速度比起一般人,自然是快上許多,但饒是如此,經閣龐大的藏書量,他也只看不到四分之一而以。

不過如此強大的閱讀量已經是十分驚人了,這其中包括了許多玄神域的歷史及風土人文。

其中歷史部分,關於海妖潮的記載,雲懷天都特別留意,雖然發生時間點沒有任何規律,但可以察覺十年內,必定會發生一次,這就好像有人刻意不讓這海妖潮被世人所遺忘一樣。

另外地理人文部分,雲懷天特別關心霜兒現今所處的南部一帶。

原來南部佛門的崛起,乃是近百年之事。

這一百年來,南部佛門接連有五位元嬰期誕生,這讓佛門聲勢大增,雖然還不足以威脅巫神教,但卻也是一股不容小覷的新勢力。

 

雲懷天如此大量的閱讀,表面上看來對修練一點幫助也沒有,但實際上卻成了雲懷天盡之道的最重要基石。

創新超越必須建構在大量的知識前提之上,雲懷天正不知不覺朝著這個方向實踐著。

就這樣雲懷天又在經閣裡待上了整整兩個月,這期間他餓了就吃些果實,累了就席地而睡,看到有意思的功法,便就地演練起來。

雖然這其中沒有什麼高明的術法神通,但許多修真基本知識卻蘊涵其中,讓雲懷天受益無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