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八十九章   賭注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總共三個月,雲懷天已經將整個經閣,除了頂峰禁區以外的經典全部看過一遍,於是他朝著頂峰前進。

「晚輩暗部弟子,欲進經閣查閱經典,煩請經閣閣主解開禁制,准予進入。」雲懷天朝峰頂說道。

雲懷天之語猶如石沉大海,全無回應。

「弟子楚雲奉暗部主事之命,前來查閱經典,請經閣閣主放行。」

雲懷天從戒指裡拿出了暗部主事令牌,這一招果然見效,一名白頭亂髮,一身乞丐裝扮,手裡還拿根木杖的老頭,從峰頂禁制雲霧中走了出來。

「你就是暗老鬼今年收的關門弟子?」

雲懷天心想,看來師傅作為巫神教內,唯一能打敗經閣之主的元嬰期,還是讓經閣之主很注意師傅動向。

「晚輩正是不久前拜入暗梟師傅門下的暗部弟子。」

 

「你以為拿出你師傅名頭來壓我,我就會放行嗎?我呸!就算是暗老鬼他親自過來,也得再打贏我,才能進去。哼!他不過是僥倖贏過我一場,就再也不敢接受我的挑戰,也敢自稱巫神教元嬰期第一高手。」

經由這短短幾句話,以及夜蘿先前的分析,雲懷天已粗略掌握經閣老怪這個人的個性。

身負三系雜靈根,從小備受歧視,必讓此人存有自卑心理,而他不畏艱難,結成元嬰,讓他從此轉為自大,經閣老怪之名,由此而來。

如此之人,被師傅打敗,奪去其第一頭銜,必定耿耿於懷,如今自己送上門來,他一定想藉此再與師傅一戰。

對付這種人使用激將法最為有效,而且就算對方明知自己在激他,依舊會因為自大而上當。

「打不贏我師傅就想找我出氣嗎?」

雲懷天挑釁的一句話,立刻惹動了窮老五的殺機,一股元嬰期的威壓,瞬間壟罩雲懷天,讓他無法動彈。

「把你宰了,我倒要看看,暗老鬼還能否繼續忍下去?」

「看來你豈止打不過我師傅,恐怕連我你都贏不了!」

「笑話!你區區練氣期,也敢大放厥詞!」

窮老五說完,再度施壓,讓雲懷天連站都站不穩,整個人跪了下去。

「比試方法有很多種,就怕閣主自恃身分,不敢一賭!」

「想激我?哈哈哈~~怎麼賭法,說來聽聽!」

「閣主最引以為豪之事,想必便是以三系雜靈根,卻能突破修練困境,結成元嬰。晚輩恰好也是三系雜靈根,而我相信我能比閣主更快做到。我們便以此事為賭。」

「有意思!怎麼賭法?總不可能要我等你幾百年吧!」

雲懷天之語已成功勾起窮老五的興趣。

「只要閣主願意開放峰頂經閣讓晚輩一觀,我有把在三個月內,勘破閣主結成元嬰所用的方法。」

「賭注呢?」

「若我贏了,反正我已達到看過整個經閣經典的目的,不需要其他報償。但若我敗,我會負責讓我師傅再與您一戰。」

「你憑什麼代替你師傅做出這項承諾?」

「就憑我手上的令牌,見此令如見其本人,這表示我師傅充分授權我做出任何決定。」這句話雲懷天當然有些誇大其詞,但暗梟授予其令牌確實也有授權意謂在其中。

「好!成交。我現在就打開禁制,讓你進去。」

「閣主且慢,晚輩在此已待上一段時日,需回去一趟,待事情完成後,我會再回來開始這場賭注。」

 

就這樣雲懷天成功的挑起這場賭局,並安然返回了第四峰。

之所以要先離開經閣,一方面是怕自己許久未回,師兄會擔心;二方面他也該跑一趟第一峰,假裝替內侍府的宇文琴音解毒,否則對方恐怕會有所懷疑。

回到第四峰沒見到師兄亂世平,雲懷天正準備在洞府內留個話,表示自己在經閣修練等語,突然他又感覺到有人輕拍他的肩膀。

雲懷天一回頭,果然是三師兄!

雖然雲懷天同樣修練了天地變,但還是很難察覺出亂世平的存在。

「師弟,又想拋下我自己偷偷去那裡玩阿?」

顯然亂世平已經從那無疾而終的初戀傷心中,走了出來。

「師弟我那有空去玩,這些時日我都待在經閣裡閱覽經典呢!」

「是嗎?那你現在又想溜去那呢?不會還要再去經閣吧!」

「經閣晚點再去,為了我這條小命,師弟我得先去內侍府一趟,讓宇文師姐幫我解毒。」

「內侍府阿!那我也要跟。」

「師兄這不行阿!我可是去拿解藥,萬一又讓宇文師姐知道你擅闖內侍府,恐怕我們兩個都難逃一死」

「放心!我不會被發現的,上次不是證明過我的天地變,可是連結丹期都無法察覺的嗎!」

「可是萬一師兄你又暈倒了,那該怎麼辦呢?」

「呸呸呸!以後這事別再提起,經過這段時間的特訓,我已經免疫。走走走~~別拖拖拉拉,等會兒你毒發可就不好了。」

於是雲懷天又與亂世平一同再進內侍府。

 

 

這次進入,兩人沒走前次亂世平製造出來的陣法薄弱之處,而是改走宇文琴音為雲懷天留下來的陣法漏洞,兩者差別在於,走後者就連監控陣法者,亦無法察覺二人進入。

「好啦!我不打擾你跟宇文師姐獨處啦!」

「師兄記得,一個時辰後,我們在這裡會合!」

目送亂世平離開後,雲懷天拿出宇文琴音給他的傳音貝。

「我來了!來帶我去個適合之處,為妳解毒吧!」雲懷天開口對傳音貝說道。

沒一會兒,傳音貝裡傳來了宇文琴音的聲音。

「別亂跑,我即刻就到。」

 

很快,宇文琴音飄然來到。

前一次兩人相見,宇文琴音一絲不掛,香豔誘人,這次她穿上了淺藍色雪紡衣裳,給人感覺截然不同,搭配其結丹修為,頗有仙女下凡之姿態。

「快隨我來吧!」宇文琴音神色緊張,畢竟讓男性弟子隨意進入內侍府,要是被人發現了,後果會如何,她連想都不敢想。

兩人來到一處幽靜的溪谷中,溪谷旁有間沿著山壁搭建的清幽竹屋,想來便是宇文琴音平日起居之處。

一踏入竹屋,竹子淡淡的高雅清香,點綴著些微花香,再再展現了這屋子主人的脫俗氣質。

而回到自己住處的宇文琴音,神色放鬆許多,不再像剛才那樣緊繃。

「快點拿出解藥吧!這地方你不宜久留,若是被其人發現了,後果不堪設想。」宇文琴音冷冷說道。

前次與雲懷天交手,因為事出突然,加上她又衣不蔽體,自然是慌亂異常,如今她已恢復那結丹修士該有的心境,不再是雲懷天可以輕易擺佈。

但雲懷天擁有天上仙人上萬年的閱歷,當然知道如何破解。

「原來穿上衣服的師姐妳是這般冷淡阿!完全不像當日那樣熱情!」

打蛇打七寸,雲懷天故意再提宇文琴音的痛處。

此招果然見效,宇文琴音氣勢頓時一弱,以求饒語氣說道:「師弟可否別再提當晚之事?」

雲懷天打蛇隨棍上,立刻接著說道:「師弟只是想,仙靈根終究只是死物,若師姐真有需要,師弟我倒是可以幫得上忙。」

雲懷天此話說得極為露骨,讓宇文琴音立刻想起自己當晚窘態,剎時滿臉通紅。

雲懷天本不是如此下流之人,只是為了探查出寧姨下落,他有必要略施手段,將宇文琴音牢牢掌握在手裡,避免她輕舉妄動。

 

「你究竟還想怎樣?我都已經被你下毒。若你還想藉機糟蹋我,那我不惜與你玉石俱焚。」一再被戳中軟肋,讓宇文琴音也忍不住動怒,而這正是雲懷天想要達到的目的。

只有對方失去冷靜,才看不透自己真正的目的。

「師姐別氣,師弟我不過是給個建議罷了。若師姐不願,我也不會勉強。」

搶回主導地位後,雲懷天適時退一步,避免把對方逼得太緊。

他拿出偽裝成解藥的普通丹藥,交給了宇文琴音。

宇文琴音拿到手後,立刻吞下去,然後開始打坐,調理氣息。

人的心理就是這般微妙,即使是修練到近乎半仙階段,但只要內心有了動搖,便再也抵抗不住心靈堡壘的崩壞。

雲懷天先前給宇文琴音服用之物,明明只是凡人的普通丹藥,但卻讓宇文琴音這段日子來,始終覺得每次打坐運氣都隱隱有些阻礙,更讓她深信自己中了暗部的獨門之毒。

如今服下同樣亳無作用的解藥,但心理束縛得到解放,竟也因此覺得舒暢許多。

然而就在她心理鬆懈之際,一個聲音傳來,讓她與雲懷天都嚇得跳了起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