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九十一章   混沌靈根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既然早已看穿窮老五使用的方法,雲懷天又為何非要進入經閣頂峰呢?

這當然是因為雲懷天並沒有打算採用窮老五的方法來修練。

窮老五的方法除了要天資過人不說,更重要的是,必須耗去許多時間,而雲懷天可沒有這種閒功夫,在這裡瞎耗。

況且,雲懷天早就知道有其他方法可以解決雜靈根的問題。

沒錯!正是成功飛昇仙界的游家老祖。

據他仙界游家口傳家史,游家老祖可是以五系雜靈根成功自凡間飛昇成仙。

若以窮老五的方法,修練到元嬰恐怕已是極限,再無飛昇可能,因此必有其他方法可以解決。

而且雲懷天隱約覺得解決之法,就在他所修練的混沌創世訣之中。

只不過雲懷天還沒辦法具體掌握,因此有必要進來這經閣頂峰一探,看看是否有相關經典介紹。

況且,雲懷天也很好奇自己確切的靈根屬性,他相信自己絕對不僅僅是三系靈根。

若說第一次接觸洗髓之泉,覺醒水靈根是運氣,第二次碰到蒼天古木而覺醒木靈根是巧合,那第三次進到天外隕地而覺醒金靈根,再說是奇蹟,雲懷天打死也不信。

就算雲懷天恰巧是三系隱靈根,也不可能剛好按照順序覺醒。

雲懷天暗自覺得,若讓自己再去到其他十大奇地,搞不好又會再覺醒其他靈根。

因此,解決靈根相剋問題,對雲懷天而言,刻不容緩,否則萬一他又不小心覺醒其他靈根,爆衝相剋的真氣,恐怕就先在雲懷天的府海裡打起架來。

 

雲懷天在經閣頂峰又經過一個月的研讀,他總算找到相關資訊。

在一本名為奇蒐異誌的古書之中,雲懷天找到這樣的記載:「混沌靈根,生無靈根,藥石罔效,但並非絕。自古相傳,具混沌者,氣運昌隆,復經機遇,可得圓滿。惟老夫窮極一生,查探無果,故而懷疑,此為先人所杜撰。」

雲懷天終於明白了!

原來他自己乃是混沌靈根,可以經由接觸各種精純的自然之力,進而覺醒靈根。

至於修練晉階之法,應該就是混沌創世訣無虞,只是具體步驟,雲懷天還要再研究研究。

最後一個月,雲懷天繼續搜尋有用資訊,並與自己修練的混沌創世訣相互對照比較,雲懷天總算摸索出一個可行之法。

 

 

「你總算出來啦!能夠這樣一連研讀長達三個月,你也算是挺有毅力。若你不想待在暗部,我倒是可以破例收你為經閣弟子。」窮老五對從經閣頂峰藏書中走出來的雲懷天說道,語氣中帶著輕蔑,顯然他根本不認為雲懷天已找到正確答案。。

「連跟我師傅的挑戰權都還沒取得,就想要我拜你為師,閣主未免也太托大了吧!」雲懷天一派從容的在言語上反擊道著。

「喔!瞧你語氣,莫非是自認為找到答案了嗎?」窮老五此刻仍神色自若,因為他實在不會相信,自己花了大半輩子研究出來的功法,眼前這貌不驚人的傢伙,可以在短短三個月時間內勘破。

「我要說出我的答案了,閣主你仔細聽好。」於是雲懷天將自己的想法,一五一十說了出來。

本來還神色自若的窮老五,愈聽臉色愈是垮了下來,想不到自己最自豪的一件事,居然被眼前這個才練氣期的小鬼給識破。

「你……你是……怎麼看出來的?」

「其實不只是我,我相信,我師傅及教主也都看出來了。」

「你騙人!既然他們也知道,為何不將此法公開,嘉惠整個玄神域及巫神教呢?」

「哈!閣主真是愛說笑,就算知道這個方法,試問普天之下,又有多少人能像閣主這般堅定意志、天資過人,最終達成元嬰呢!與其讓世人懷抱這不切實際的希望,還不如讓這方法石沉大海,省得浪費我玄神域整體修練資源。」

這下窮老五真的徹底受到打擊!

一直以來,他打不過巫神教主乃是當然,敗給暗梟也是事實,但在他心裡始終覺得,自己能夠突破雜靈根的限制結成元嬰,這是他們二人都望塵莫及之事。

想不到這不過是他自己一廂情願、自欺欺人的想法罷了!

而且這個事實居然還要一個練氣期的後生小輩來點破,更是令人不堪!

 

沉默許久之後,窮老五緩緩對雲懷天問道:「你也是三系雜靈根對吧!那你有可能照我的方法結成元嬰嗎?」

「也許可以,也許不可以。畢竟這的確十分困難,沒做過之前,誰都不敢確定!」

「好!我也不要求你離開暗部,加入我經閣。我會全力助你結成元嬰,也算是替我窮某畢生所修,留下一個傳承。」

窮老五此刻傲氣蕩然無存,反倒像是個暮遲之時的老人,只想找到一個能傳承衣缽之人。

「閣主恐怕誤會了,弟子並沒有要依照閣主所創之法去修練。」

「什麼!你這小子空有天資,想不到毅力竟然這般薄弱,連試都沒試,就要放棄?」

能識破自己所用之法,窮老五心裡十分肯定雲懷天的才能,只是他想不到雲懷天居然這般害怕困難,毫無勇氣挑戰。

「一個已經證明是失敗的方法,我又何需一試!」

「你這是什麼意思?」

「終其一生也只能達到元嬰,而無法化神飛昇,又怎能算是成功呢!」

一句話驚醒夢中人!

原來……原來沒有勇氣一試的人......是自己……

結成元嬰後,窮老五也心知,依此方法再無可能分身化神,所以也就放棄修練,打算在經閣終老一生。

所謂三系雜靈根結成元嬰的傳說,不過是掩飾自己無法化神的安慰劑……

 

「你走吧……讓老夫一個人靜一靜……」哀莫大於心死,窮老五無力的說著。

「感謝閣主讓弟子參訪經閣,弟子獲益良多,那弟子先告辭了。」

就在雲懷天要離去時,窮老五眼光突然一亮,像是想到什麼似的。

「獲益良多……莫非你找到其他靈根相斥的解決之道嗎?」

連窮老五都不敢相信自己會提出這種問題,只是眼前這名晚輩,實在是太出乎他的意料,讓他不禁這樣問道。

「雖然弟子還不敢確定可以成功,但至少有個粗略方向,不再像以往那樣雜亂無章。」

「什麼方法?你快說出來!」窮老五不可置信的激動問著。

「啟稟閣主,不好意思,今日之局似乎是我獲勝,而弟子應該也沒有義務向您說出,我自行想出的方法。」

「這…………」雖然以窮老五的修為,大可對雲懷天強行搜魂,但這點節操他還是有的,這也是雲懷天敢用此點來引誘窮老五交易的主因。

「只要你能說出來,我可以讓你成為『三閣傳人』!」

「三閣傳人……

「讓你知道這個秘密也無妨,其實我與器閣、丹閣三位閣主,都不是自願加入巫神教。會成為閣主,乃是巫神教主強逼我三人為之,而且教主他修為通天,在我三人體內留下特殊禁制,只要我等三人離開九天玄峰,便會立刻爆體而亡。」

雲懷天早知巫神教主強悍無比,但聽到實際事蹟,還是令人不可置信。

三名元嬰高手,在巫神教主面前,居然也只能被囚禁於一隅,連反抗都做不到。

 

「也因為是被迫,所以我們三人自然無心於調教巫神弟子,這也是我三閣實力低落主因,否則憑我們三人能力,就算搶不贏你師傅當排頭,但也絕對不會是倒數過來的成績。」

「既然不能為己所用,那巫神教主又為何要留你們在巫神教呢?」雲懷天問道。

「我想是為了避免壯大其他勢力。我三人之力雖不足以動搖巫神教,但若放任我三人在外開宗立派,以我們的專長,難保不會培養出,足以影響巫神教往後發展的勢力。」

「那三閣傳人又是什麼?」

「我們三閣閣主,同是天涯淪落人,在一次偶然相談時,得出一個共識。那就是,雖然此生復仇無望,但希望能找出一名天資聰穎的弟子,繼受我們的傳承,讓他將來能替我們報仇雪恨。」

「抱歉!我跟教主無冤無仇,亦沒有脫離巫神教的打算,三閣弟子的重責大任,你們還是另尋高明吧!」

雖然雲懷天心裡恨不得立即答應,但是身處巫神教這龍潭虎穴之地,雲懷天可不敢隨便表明心迹。

「你放心!向教主報仇雖是我們最初想法,但我們也深知此事難比登天。況且隨著歲月流逝,我們三人的時間已所剩不多,如今我們只希望一身所學,不要後繼無人,至於報仇之事便隨緣吧!」

 

雖然是一本萬利的買賣,但小心謹慎的雲懷天還是回答道:「此事有背棄師門之嫌,我還需與師傅商量,徵詢其同意。閣主放心,關於報仇部分,我不會向任何人透露。況且三閣傳人之事,恐怕也不是閣主一人便能決定,還是待我們回去處理各自問題後,再作定奪吧!三天後我會再回來,向閣主報告我的決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