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八十七章   亂世大魔王

 

部落格:https://www.pixnet.net/pcard/harryd1229/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kvT-GvPW_cM7HHjTPszXw

 

去年董漢之事,雲懷天根本沒放在心上,所以兩人迎面相望時,雲懷天完全沒認出他來。

但董漢可不同了,自從他取得巫神教記名弟子身分後,可是頭一次被這樣當眾羞辱,因此他發誓要是讓他再見此人,必定狠狠討回面子。

不過他當時心想,此人被望天城守衛帶走後,恐怕凶多吉少,自己也沒親手教訓回來的機會。

想不到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居然還能在這望天城大街上見到此人,肯定是去年望天城大發慈悲,饒他一命,他今年又來報名參加巫神試煉。

恰好自己今天還有位外門弟子罩著,天賜良機,絕不可錯過!

 

「你給我站住!」董漢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大聲對著雲懷天叫著。

雲懷天一臉孤疑,心想是在叫我嗎?

「還懷疑嗎?就是你。」

「董漢,你在幹嘛?不趕快帶我去風月樓,還在這兒惹事生非幹嘛!」

站在董漢身旁的巫神教外門弟子,一臉不悅說道。

「張師兄,我知道耽誤你的寶貴時間,很不對,但這個小子跟我有不共戴天之仇,請師兄為我主持公道。」

於是董漢很快將自己去年的遭遇,向他口中這位師兄張善稟報。

張善聽完固然很不屑董漢的行為,但心想,使喚他這麼多次,稍微回饋他一下,也好讓他繼續為自己辦事。

於是張善拿出代表他外門弟子身分的巫神徽章,對雲懷天及亂世平說道:「你們兩個得罪我巫神弟子,以為可以就這樣若無其事嗎?」

街上之人一聽到是巫神弟子,紛紛閃避一旁,深怕無端受到牽連,諾大街上剎時僅剩他們四人相互對峙。

 

「師弟,這兩個二楞子是誰阿?你認識嗎?」亂世平一副吊而啷噹的口氣問著雲懷天。

「不認識。」雲懷天回答道。

「你居然敢說不認識我?去年在那小旅館,你為了趙芝亦,狠狠揍了我一頓,你難道忘記了嗎?」董漢身為串場的小僂僂,當然最氣人家記不得他!

而董漢被揍得這麼沒有身價,對方連他的長相都記不得,也讓張善心裡更加鄙視董漢。

 

「聽你這麼一說,好像有這麼一個人。怎麼啦!上次教訓得不夠,你還想再討打嗎?」

當時還不是正式巫神弟子的雲懷天都敢揍董漢,如今他已是暗梟嫡傳弟子,身旁還站個筑基後期的三師兄,自然更不怕他。

「放肆!竟敢對巫神弟子無禮,看我好好教訓你!」

張善急著出手,倒不是真想替董漢出口氣,而是不想浪費自己難得外出happy的寶貴時間。

況且他早已用神識確認過雲懷天修為只有練氣九期,而他身邊之人雖然只知與自己同樣是筑基期,但就算對方是筑基後期,修為比自己中期還高出一階,但在巫神弟子頭銜下,相信對方不敢輕易出手。

 

可惜張善他大錯特錯了,他一拳才剛要揮出,整個人便像小雞一樣,被亂世平給拎了起來,一身修為更被完全壓制住。

同樣是筑基期為何會有這樣大的落差呢?

只能說後期與中期本來就有一段不小差距,更別說亂世平身為暗梟嫡傳弟子,可以說是筑基後期中的翹楚。

面對張善這個才邁入筑基中期不久的外門弟子,自然是手到擒來。

「我們巫神教何時出了你們這些丟人現眼的弟子阿?」

亂世平一句話,讓張善腦袋有如五雷轟頂。

他也是巫神弟子!?怎麼可能,我沒看到他身上有巫神徽章阿!

只能說一個人的刻板印象及僵化思維,往往會讓他犯下意想不到的致命錯誤。

雲懷天與亂世平此行,乃是要去雲懷天先前與夜蘿安身之處,自然不希望太過招搖,因此特別將徽章收了起來。

 

俗話說,不怕神一般的對手,就怕豬一般的隊友。

張善正想開口求饒時,董漢已搶先一步怒斥道:「哼!沒有巫神徽章也敢冒充我巫神弟子,等會兒望天城守衛來了,必定將你們嚴辦!」

「哇靠!原來我在你們這群小輩間,名氣這麼低阿!看來我偶爾也得去外門弟子的場子走走,維持一下曝光度及知名度了。」

董漢及張善絕對沒料到,他們今日舉動,害得整個巫神教外門弟子,從此陷入水深火熱、萬劫不復之中。

 

此時望天城守衛已來到現場,董漢還正想告狀時,帶隊之人已見到亂世平容貌。

「是亂世…………阿!不對……望天城守衛楊正,拜見亂世大前輩!」

這名望天城守衛差點脫口而出的是「亂世大魔王」這五個字!

這是亂世平在同輩間極為響亮、廣為流傳的一個渾號,而這當然是因為他平日橫行霸道、魚肉鄉民所累積出來的聲望。

難道整個巫神教都沒人制得了他嗎?

基本上巫神教內弟子的爭鬥,分為結丹期與筑基期兩個大範圍。

筑基期固然不會去招惹結丹期,而結丹期也不會失了身分,去插手筑基期之事。

而亂世平常年佔據巫神教筑基期第一高手的位置,就算是結丹初期也沒把握贏他,更別說他身後還有一個,作風比他還強勢霸道的師傅作靠山。

而且亂世平日瘋巔行事、任性而為,因此巫神教內筑基以下,對他都是避之為恐不及,連望天城也經常受到他的騷擾,因此望天城守衛一來,便認出他來。

至於外門弟子之所以不大認識亂世平,純粹是因為外門弟子LEVEL太低,所以亂世平不屑前往。

 

亂世平一臉狡詐神情,看著望天城守衛楊正,瞧得他心裡都毛了起來。

「你很怕我?」

「是不是!是……是很尊敬亂世前輩!」楊正即時想起學長們的叮嚀。

面對亂世平方才那個問題,千萬不能回答說怕或不怕,只能說尊敬。否則你說怕,這位亂世大魔王會讓你真的怕;若說不怕,那更慘,他會讓你怕到往後都對他畢恭畢敬。

「不錯嘛!挺機伶的。算你走運,老子我今天還有要事,沒空陪你們玩,這個兩個傢伙就交你處置啦!」

楊正心裡正要鬆一口氣時,亂世平又接著說道:「我只有兩個要求。第一個是,好好招待這兩位,回頭我會找你檢查,如果他們兩個回答不滿意,就換我招待你……至於第二個嘛......就是不能把人弄死。這樣你聽懂了嗎?」

 

看!這根本就是要玩死我嘛!

又要我整他們,又不能弄死,那等亂世平回來時,他們兩個肯定會挾怨報負,故意說不滿意……

媽的!這兩個該死的王八羔子,居然引來這個瘟神,老子一定要整到你們,連爹娘都認不出你們來!

楊正心裡這麼想著,眼光就愈加惡毒的看著董漢及張善二人,看得他們二人背脊發涼。

 

而經歷了這段小插曲,也讓雲懷天愈加認識亂世平這位師兄。

想不到看起來有些瘋巔的三師兄,在外面還挺罩得嘛!

殊不知這平日不可一世的亂世大魔王,如今可是更害怕雲懷天這位小師弟呢!

 

 

結束這段小插曲後,兩人很快便來到雲懷天先前居住之處。

雲懷天向屋內喊道:「師姐!師弟我回來了,幫我開個門!」

隨後從屋外便可聽到一個人小跑步的聲音,朝門口而來,門一打開,一道身影隨即向雲懷天撲了上來,將他緊緊抱住。

「爹!你終於回來了!」

還有誰,正是被雲懷天與夜蘿收為義女的林子盈。

雲懷天抱著林子盈進入屋內,林子盈開心的大喊:「娘!你快出來,爹回來了!」

隨後,面容略顯清瘦,卻帶著前所未見溫柔眼神的夜蘿也走了出來。

 

這是四師妹?!

與記憶中那高傲神情完全不同,眼前這位溫柔婉約的女子,竟是四師妹!

而且剛才這小孩叫師弟爹…….叫師妹娘……

……他們兩個居然已經……喔!不~~~我的初戀!

亂世平一時之間,暈頭轉向,完全沒思考到,以林子盈的年紀,對照雲懷天與夜蘿兩人相識時間點,根本不可能會是他們二人的親生女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喬夫 天上倒數 仙俠
    全站熱搜

    小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